《发现身边的美(演讲稿)》
发现生活中的美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六(4)班的张蕙宜,今天能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了我这个机会。
有人说,地平线上升起的第一道曙光是美;也有人说,秋天里比火更炽热的枫叶是美;有人说,黄昏的沙滩上散步的丹顶鹤是美;而我却说,在我身边处处皆是美。它们是五彩的颜料,是多姿的音符,把我的世界装点的有声有色,五彩绚丽。
你们不相信吗?那么,就让我来讲给大家听听吧!
记得我上三年级时,一天晚上,我和妈妈乘车回家。进了家门才发现书包落在出租车上忘了拿。当时已经有十点多了,妈妈催促我洗刷完毕赶紧睡觉,自己却跑下楼,站在路边一辆车一辆车地拦,不停地央求的士司机师傅帮忙询问……渐渐地,夜越来越深了,书包找到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第二天,妈妈到处借书,只为了让我安心上课。
这不就是亲情之美吗?
当第一缕阳光照在大地上,当我们还在昏昏欲睡时,那一条条街道上已然有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们便是为我们城市做出清洁贡献的保洁工人。天刚蒙蒙亮,他们就开始清理街道,当我们一切就绪,准备上班、上学时,他们已经将街道清理干净,使我们的出行更加便利,心情更加愉快。
这不就是奉献之美吗?
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听见老师在发布一则寻物启事,同学们议论纷纷,我也忍不住去听:原来是一个小学生,在校园里拾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一串钥匙,还有几百块钱。面对这样大的诱惑,同学却把钱包交给了老师,通过老师辗转交上了大队部。虽然不知道最后有没有找到失主。但是,这位同学的行动使我觉得无比的温暖与敬佩。
这不就是拾金不昧之美吗?
我们豁然开朗,或者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让全班同学能轻松愉快地完成课堂任务,并在这种氛围下,使我们真切的感受到这门课程的魅力;运动会时,运动员们努力拼搏,争取拿到最好的成绩,即使不参加的同学,也会一直为班级呐喊助威,大家团结一心,携手共进,不断超越自我。
这不就是和谐之美吗?
美,不止是用眼睛看,还需用心去体会。生活中总会有许多美丽的瞬间等待我们去发现。
当班里的工作遇到了麻烦,全班同学各尽所能,齐心协力去解决它。合作,是一种美;
当同学遇到困难寻求帮助时,你热情相待,伸出援手。帮助,是一种美; 当我们一句玩笑戳伤了对方的自尊,但对方并不因此介怀。宽容,是一种美; 当有个同学在遇到挫折而心情不佳时,常常会乱发脾气,他的同桌却从不计较。理解,是一种美;
当我们为了考取一所理想的学校,忘记了一切,为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追求,是一种美;
发自内心的同情,是一种美;
无微不至的关怀,是一种美;
怀有梦想的期待,是一种美……
美来源于生活,它无处不在。亲爱的同学们,带上你们那一双双会发现美的眼睛,现在就出发,在今后的生活中尽情地去寻找美、展现美、创造美!让世界因我们而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