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离不开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离不开老师,因为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离不开医生,因为医生使我们摆脱了病痛;但我们又岂能离开朋友呢?因为有朋友的人啊,他快乐,他幸福!我想那友谊会成为他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田媛媛,她是我上二年级时就认识的。我俩的关系很好,几乎可以说是亲密无间。我一直认为这一切都很平常,可直到一件事的发生,才使我彻底领悟了“友谊”这个词语的真谛,才让我知道了这份友谊的来之不易,才让我知道了:有个朋友真好!
那件事发生以后,我一直得意洋洋,认为自己实在太聪明了!可是直到有一天放学后我才明白了一切。那天,我去找她时,她不在,我就顺手翻了一下她的练习册,发现那道题她早就写过了,并且是对的!我震惊了,原来她是为了不伤我的自尊才假装自己不会的!我的泪水溢满眼眶,顿时,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滴滴掉下来。不知什么时候她已站在我的身边,我擦掉眼泪,对她说:“你是假装不会的,是吗?”她脸红了,露出了歉意的笑容,我却觉得那是最美、最善良的笑容!我给了她一个真挚的拥抱??
啊!这份友谊来之不易,我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它消失时,才知道依恋,才会痛苦。
2、珍惜真诚 点题开头
显著每当我看见自己书包里那一本复印的数学书的时候,心中就会涌起一阵澎湃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平凡的小事,却总是能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诚。陈述事例
记得在几个星期之前的时候,数学老师让我们找一本以前用过的数学书。可是非常不巧的是,我的那一本书数学书恰好找不到了。那时的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正当我手足无措的时候,我的同学吕走了过来,对我说:“你是不是没有数学书?”我非常沮丧的点点头。“那我帮你复印一本吧!”他随口说出。听了他的话,看着他笑嘻嘻的样子,想起了他以前的调皮捣蛋,真是让人难以信任。平时我去求别人复印也未必能被答应,现在这种重要时刻他主动帮忙,会不会是在开玩笑?会不会拖拖拉拉不给我?想让我交不了作业出洋相?因此,尽管我接受了让他的提议,但我仍然让妈妈到各大书城去买。
可是两天后,老师留了那本书上的作业,我心里十分着急,因为那时我的妈妈还没有买到书。就在这个时候,我的同学吕拿着一本复印好的书走到我跟前,对我说道:“对不起,这两天打印机墨盒出了一点问题,没着急吧?”边说着边把书递到我手里。我手捧着那本书,心中既感动又惭愧,感动
的是他的真诚,惭愧的是自己对他的怀疑。这件事让我和吕之间搭建起了信任的桥梁。首尾呼应
真诚就是我们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我们只有以诚待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任。所以让我们一起携手去珍惜真诚,让我们的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吧!
我眼前摆着这样一首诗,“朝夕共相处,情谊如手足。生命诚可贵,友谊价更高。”我不知道这首诗的作者是谁,但我感到它的脉搏就是我们的主旋律。在这漫长道路上,我们注定要孤独,所以我们找伴,一起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