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
雨后的夏日,骄阳格外刺眼,浮躁的感觉悄悄袭来,带来一丝不安的回忆,仿佛一石激起千层浪,打破我宁静的生活,荡起阵阵涟漪;又如迷路的孩子,抬头四处张望。隐约间,缕缕淡雅的清香随风飘来,顿觉神情清爽,放眼望处,原来是那栀子花。翠绿的花枝铺满一丛丛、一簇簇花骨朵,三三两两的张开优雅的花瓣,洁白如雪,层次分明地镶嵌在淡黄色花蕊的四周,柔和安静,盛情绽放! 花开的瞬间承载美好,犹如那纯真洁白的友谊,深存记忆,铭刻心底,定格成永远!洁白的花开在青涩的少年岁月里,沁人心脾,满是记忆,满是芬芳,味道香甜,成为我喜欢它的唯一理由! 记得同伴,清晨从自家小院采来一束清新洁白的栀子花,放在我的课桌里,花香,虽淡雅,可我觉得甚是浓郁。他说:“送给你,你是我的朋友。”花儿的芳香再次飘起,嗅觉的传感,蔓延至五脏六腑,沉淀心底,温暖我心。
渐渐喜欢上栀子花,喜欢上那飘香的友谊,喜欢上记忆里那浓郁的香甜。我想,淡淡的花香,和那纯真的友谊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消失,相反,值得在我心底深深珍藏,让我铭刻于心,快乐着感动着,期待着这友谊地久天长!
岁月更替,年龄增长,沉淀在记忆里的回忆让我对生命中的感恩和对爱的感悟多了一些理解,多了一些宽容,少了一些猜忌;多了一些内敛,少了一些浮躁;多了一些深思,少了一些肤浅。 栀子花,洁白如雪,毫不张扬,静静的绽放,透出独有的气质和魅力。如阵阵夏风般凉爽,如朵朵白云般悠远,如蝴蝶翩翩起舞般缠绵,韵味十足,阿娜多姿,沁人心脾。雨后的栀子花,花瓣上流动的雨滴,晶莹剔透,衬托出花瓣的娇艳欲滴,妩媚动人,沁入心扉,让人心醉,而心,温婉清雅,超凡脱俗。
花开花落是自然的规律,然而看到成片成片凋谢的花朵时,仍不禁心痛。花瓣逐渐干枯变黄,慢慢凋零,仿佛会丢失什么似的。于是,一片一片的拾起,夹在书本中,虽不及花开时香浓,但花香常驻我心。
终究,我会明白,岁月的飘逝,容颜的更改,记忆的模糊,都不会淡化生命中的某些记忆,那纯真的友情,如同心底盛开的栀子花,永远温暖着我,感动着我!
爸爸的爱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乌黑的头发中掺杂着几根白发,脸色稍有点黑,一双眼睛却炯炯有神,那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已经四十岁了,可还是童心未泯。
我上四年级时,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学会了玩溜溜球,便买了一个,回家写完作业后便玩了起来。
这时,爸爸看见我玩得那么开心,居然也想试一试,便对我说:“儿子,借你老爹玩一玩。”于是,我把溜溜球递给了爸爸。爸爸开始不会玩,球总是不听使唤,甩了半天也没学会。爸爸显得很着急,我便对他说:“等溜溜球滑到底下,你再往上拉。”爸爸试了几下就会了,还学会了“睡眠”、“溜狗”等好几个花样呢!
爸爸越玩越上瘾,越
玩越有兴趣,一会儿都不想放下。妈妈看着爸爸的贪玩样说:“都40岁了,儿子都快12岁了,却还像个‘老顽童’!
”“哈哈??”家里传出一阵欢乐的笑声。
爸爸不光有一颗童心,他对工作也十分认真。
前几天,爸爸办公室里安了一台电脑,里面还装了好多游戏呢! 我真想去玩个痛快。正好,今天爸爸要到办公室去,我赶忙央求爸爸答应。没想到他严厉地对我说:“你怎么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占公家的便宜,长大了还了得吗?”我生气地跑进自己的屋子里,“嘭”地一声把门用力关上,冲着爸爸的背影骂了声:“老顽固!
”没想到爸爸这一走就一直没回来,我只好睡觉了。
半夜里,我醒来上厕所,看见书房的灯亮着,原来爸爸在写材料,书桌旁的纸篓里已经被塞得满满的了,头上汗津津的,他发现了我,用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我,说:“快去睡吧,明天还要上课呢。”我知道爸爸的倔脾气,只好说了句:“爸爸,你也赶快睡吧。”我便去睡了。
可是,我却久久不能入睡。月亮,在天空中散着步,星星,在调皮地眨着眼睛,而爸爸却还在写着那份材料。 我为我有一个“老玩童”,办事认真、公私分明的爸爸感到骄傲,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