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的生日寄语》
[写给儿子的生日寄语]写给儿子的生日寄语亲爱的珑儿,听到你均匀的呼吸,摸摸你圆圆的脑袋和稚嫩的小脸,心里荡起暖暖的涟漪,很想把你搂过来,紧紧地抱在怀里,写给儿子的生日寄语。谢谢上帝,在八年前的今天,把你赐予我,从此生活温暖而明丽。 上苍很眷顾你,让你汲取了父母的优点,具备了俊朗的外表,还有一幅好胃口和好身板。虽然读二年级的你,考分总是不靠前,但是妈妈已经看到了你的努力。每天你都在饭后主动开始写作业,并很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有时候甚至做到了晚上十一点,你还是不肯停下来,这都是好样的!你要永远记住妈妈的话:“一个人只有去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才有资格安闲地娱乐。”
你有很多优点。最让妈妈欣慰的是:你是一个温暖的孩子,很关心家人!奶奶生病了,你主动去给她喂饭。爷爷累了,你端上热茶非让爷爷坐下来休息。有好吃的东西,也主动和家人分享。每次参加宴会,你总是先给我夹菜,同桌的客人也夸你孝顺!你还很节俭,从来不乱要钱,给你的角票和硬币总是放进储蓄罐。每次出门,也不乱要东西,还老是问:“妈妈,你的钱够不够?要不,把我的储蓄罐带上。”生活在大家族里,小小的你居然也学会了察颜观色,甚至擅长调停斡旋。每次外出旅行,你都要提醒我给爷爷奶奶买礼物,还要求我多帮老人干家务。你总是要求全家人必须住在一起,经常用恳切的眼神和积极参与家务来感化我,让我在大家庭的磨合中逐步学会了内敛和宽容。
或许在你的眼里,妈妈很“抠门”,能走路时从来不许你坐车,可买可不买的东西也坚决不为你掏腰包。每周末都要求你去新华书店读两本不同的书,每看完一本,还必须准确回答出三个问题,你才有机会去享受一顿渴慕已久的肯德基或“一点味”。你老是愿意让奶奶接送你去读兴趣班,因为奶奶总会悄悄给你买上两个肥鸡腿。孩子,居安务必思危,细水方能长流!妈妈八岁的时候,主要的任务是吆鸭子,把一群小毛绒球吆成大肥鸭了,下学期的学费才有着落!妈妈的右手背上有块虾形疤痕,以前老是逗你说,那是到外星球梦游时留下的印记。其实,那是妈妈比你还小的时候,一个人站在土灶边的小凳子上,使劲搅大锅里的玉米糊糊,然后再盛在碗里端到桌上晾起。就在端第一碗过堂屋时,一不小心踩翻了堂屋中间的粗格竹筛子,连人带碗掉进了巨大黑暗的红苕窖,那碗滚烫的玉米糊正好扣在右手背上,一抹,连皮带肉加糊糊一块就下来了!哭啊,喊啊,大人们都在很远的地里干活,没一个人应声!哭累了,居然就在红苕窖里睡着了!天麻麻黑了,大人们回来房前屋后地好一阵吆喝,最后才打起电筒把你妈从红苕窖里“捞”了出来。嗨,农村过的那日子!反正,后来你妈就惧怕一辈子呆在农村,夜夜挑灯苦读,终于跳出了农门。只是农村那日子的苦味儿就象右手背那块疤痕,深深地烙在了心灵深处,简朴成了一种深入骨髓的习惯,不敢也舍不得乱花一分钱,寄语《写给儿子的生日寄语》。姥姥有句话说得好:“自己有才是真的有,自己没有步步都难走!”你比妈妈幸福多了,从出生以来,你住过三套新房子,坐过两台新车,飞机也不晓得坐了好多次了!但是我们决不能对你有求必应,爸爸妈妈不是高-官富豪,只是普通农民和工人的后代,挣的每一分都是血汗钱,谁也没有理由去浪费,因为今天的浪费会换来明天的贫困!今年暑假,你和妈妈一起到姥姥家去干一周农活,就会体会到姥姥送来的每一粒大米是多么地来之不易! 儿子,虽然你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是妈妈从来没有为此批评过你。但是你已经读了两年书,也该回过头认真想想,为什么努力了分数上不去。是不是粗心了,是不是上课走神了„„希望你能尽快找到原因,并有切实的改进,妈妈相信你做得到!你的脑子里总是有很多奇思妙想,看了白雪公主舞台剧,回来就把剧本改编了,结尾是恶毒的王后得绝症了,白雪公主发明了起死回生药,治好了王后,从此母女和好。你甚至痴迷于国外的大-片,大肆批判国内的片子“没有创意”。凡此种种,我都给予高度欣赏!妈妈允许你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且是你最忠实的听众甚至粉丝。作为一名学生,在遵章守纪的前提下,你可以有独到的风格和想法,并且要敢于表达,说错了都没关系。一定要习惯于把自己的所见所思形成文字清楚地表
达到自己的日记里去,千万不要成为一个既没优点也没缺点的“灰色儿童”。你是很棒的孩子,一定一定要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