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父亲写给儿子的信》
一个父亲写给儿子的信
孩子:你好!
在这秋天的最后一天将要过去的时候,你的父亲听到你的成绩,心中为之一惊,这是怎么了? 是我没有管好你吗?还是你没有努力?是你努力了吗?还是你学习方法不当?你不知道你父亲是怎样的心情?是怎样的心痛?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你能体会吗?我想你小,你不能体会,但也不小了,也能够体会!父亲为你操碎了心,我想你该知道,也应该知道。他一天不停地忙碌,不停地为你准备,不停地为你着想,不停地唠唠叨叨,不停地让你心烦,不停地让你不和所措。
现在你该清醒了,我的儿子,你长大了,你有责任心,你有事业心,你有不屈不挠的精神,你的骨子流着我的血,有我坚恝的一面。这是你父亲为你高兴的一面,我多么地为你自豪!我的孩子。你知道什么是你该做的,什么是你不该做的,但你还没有完全清醒认识的认识自己,总以为时间还有的是,慢慢来终会成功,你仔细想一想,对你来说,还有多少个下一次,多少个下一回!时间不会为你停驻半秒,它会不停地从你不经意身边流逝,它非常的公平,对谁都一样,不会多给你的,也不会少给你的。高中二年级的第一学月就这样流逝了,这一次测试让你伤透了心,让你几乎想痛哭一场,让你几乎崩溃,但你要挺住,你要坚强些,我相信你,我的孩子,我深深地爱着你,我的孩子,只要你身体吃得消,你一定会走出这个低谷的,重新站立起来的,找回你自己,重新做一个不同的你——我的孩子,XX中学校
门榜上有的大名--XXX同学,我的孩子啊!父亲每天都想让你记住这个远大的目标,我们共同的理想。
这一回该你的父亲出手了,我拉你一把吧--我的孩子,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让你还没有走你过去的阴影,仍停留在原地,甚至有所下降,首先我说说你的语文,你已经认为你没有办法了吗??这是困饶你的很严重的一个问题,你要想一想,每天积累素材,每天坚持记忆,久了你就有写的东西了,说的东西了,水平就提高了,多么好啊,不要认为你去学习语文会影响你其它学科的学习,那是不对的,抓好每一节课,爱爱你老师讲的内容,多写,多记,多应用,效果就会出来的,还有这平常的一个毛病,就是叫人,也许你害羞,也许你胆还不够大,你想想你在叫人的时候,你的大脑是要活动的,让你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得到充分发挥,用词造句都在你平常的运用中间。我为你找了提高语文成绩方法,希望你多借鉴,多听听别人的,对你总归有好处的--我的孩子,多读一下,借鉴别人的方法,坚持就是胜利!数学也是让你父亲头痛的一件事,从高一考130分以后,就再也没有看到出现第二次,你也想想要考这样的分数能让你错多少,回家不会走错路,我想你重复了多少次才没有走错,同样要有这样少的错误你得要做多少题目才行,我真不知你做的情况,做也要总结啊这也是你知道的。英语学科考过130分左右以后,同样很少第二次,你清楚是你哪方面出了问题吗?是单词吗?是语法吗?还是你的写作呢?阅读吗?总之得针对自己找原因,这样的分数是不是对你要太高!但你知道的,没有这样的要求你的目标是很难实现的。物理学科的问题是
不是我暑假害了你,你的毛病太相信你在假期里,太过自信就变成了自负,让你重重的甩一摔跤。考好的学科化学和生物看来是你在暑假没有学习的内容啊!暑假给你充电了,本来可以跟创造更大的价值的,但适得其反,害了你,上课不可能不再听老师的,下课不再去做还没有做的作业,过去做你又几个时候再去看他们一眼。另外,你想一想在暑假中有多少是你认真听父亲的安排的,有几章的测试我们一起做了的??没有做,那你现在在学习中你完成了吗--我的孩子。我想你是知道,试一试父亲过去的方法,叫你走在老师的前面,不要在拖下去了,不要认为到你老师的安排得时候你没有做,那可是错的,还有我想让你把你作业拿给你的父亲看看,我真不知你有多少作业,你完成得如何啊!因为这些作业才是把脉的啊!因为这些作业才是让你实现目标的阶梯啊!我也同时为你找了一遍关于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写得真得很好!希望你真的真的借鉴一下,大面积提高的你成绩,实现你的理想,走出低谷,找回自己。
父亲也知道,我的孩子--你很辛苦,你很累,这次你很伤心,希望这是你最后一次伤心,你父亲教育过多少学生,让他们走出人生低谷。我能教育好其它的学生,为何又不能教育好你呢?在这冬天来临的时候,我们一起走过,一起奋斗,为你的目标,我的理想奋斗!!有句话说的: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人生注定是要先苦后甜的,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孩子请抓住你现在的美好时光,向着我的目标,你的理想奋斗。目标、理想你的我的,是我们大家的。你肩负着沉重的使命,我需要你,你的母亲需
要你,你的爷爷需要你,我们大家需要你--实现目标、理想。但你也不要背上这个负担,学习是一件开心的事,因为这个目标、理想不能影响你的身心健康啊!健康是第一要素啊!在你的能力范围内努力奋斗吧--我的孩子啊!我不想让你天天都只知道学习,劳逸结合是关键因素,请你爱爱你所学的学科,包括语文,只有有了爱才能够更加努力!只有有了爱才能找到快乐!只有有了爱才能找到学习兴趣,只有有了爱才有了学习动力,只有有了爱前途就一片光明!我的孩子啊!
孩子你辛苦了,你累了,但人生就是要你熬过这一段时间,熬过这一段艰难的时间,秋天已经过去,冬天已经来了,春天不会远了。要你熬就要你熬过这个艰难的、充满荆棘的、同时又带着你希望的冬天,春天就要来了,目标就在眼前,奋斗吧--我的孩子,世界是你的。我相信你--我的孩子,你不会忘记你的诺言!我深深地爱着你--我的孩子,你的目标是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