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 雪
经历了春天的妩媚和浪漫、夏天的炽热和喧嚣、秋天的成熟和收获,你或许会觉得冬天不免有些冷清、空寞和单调。其实,冬天也很精彩。
冬天会下一场雪,把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房屋和树木都披上了银装树上白了,房顶也白了,真是一个洁白的世界,好漂亮啊!这雪景是多么美丽迷人啊!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冬天是属于我们的季节,可以用红肿的小手,在如锦似被的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在满是喜庆的过年里,如蝴蝶般花枝招展去外婆家拜年。冬天也是勇敢者的季节,因为只有有勇气和毅力的人,才能在那冰彻刺骨的冬天是一年中最后的季节,人们忙碌了春的播种,经历了夏的耕作,喜悦于秋的收获之后,可以在这沉默如思,漫长温馨的季节里,把一年的疲乏劳累,喜悦辛酸冲刷怠尽。因冬天的到来,生活也变得富有情趣。一家人围着小桌吃火锅,心会随那涌涌的火锅而烧得滚烫;品味着那阵年佳酿,观赏着那凋零中尽显冷艳、寂寞中尽显妩媚的数点梅花;看窗外悄无声息的落雪,畅谈友情,尽抒胸臆。人世间所有成败得失,
爱恨情仇,忧郁烦恼,顷刻间,都会烟消云散;亲情、友情都会变得更浓更醇,就如杯中大自然简直就是一位宽容慈祥的老母亲,如迎接新生命诞生一般,豪放地张开双臂,把冬的所有所有全都深情揽过,虚怀若谷。
我喜欢冬天的景色,更爱冬天的雪!
棉花糖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能看到雪啊!她是如此的纯洁,如此的迷人,如此的晶莹。不仔细看,还以为天上落下了一个个甜甜的“棉花糖”。
我多么羡慕那些北方的孩子们啊!我想,是雪改变了严寒的隆冬,是雪让那些孩子们快乐了:每当冬季的来临,雪姑娘就降临了人间,她用那宽大的衣裙,给大地铺上了一张雪白的地毯,她给了那些北方的孩子们一个欢乐的冬天。孩子们在雪地里玩堆雪人、打雪仗„„不亦乐乎。
我多么想让雪姑娘降临我们南方啊!这样,我们南方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北方孩子的快乐,享受到雪的纯洁,享受到大地赋予我们的美妙时光„„
雪,你是纯洁的“棉花糖”,你是给孩子们欢笑的雪姑娘,你是我心中的那闪耀着灿烂光芒的小精灵。
纯洁的雪
一年里有生机勃勃的春天,有百花争艳的夏天,有过果实累累的秋天,也有粉妆玉砌的冬天。而我最喜欢冬天,但那洁白的雪是多么的美丽迷人啊!不知不觉中,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刮着。不一会儿,天空中下起了淅沥淅沥的小雪,这是冬天送给我们的“贺年卡”。雪花悄悄的落在地上,地上没有雪,都融化了,好像和我们捉迷藏一样化成了水躲了起来。渐渐地,雪越下越大,一片,两片,三片……大地终于被雪那前赴后继的精神所折服了。鹅毛般的雪花在空中飞舞着,庆祝着它们的胜利,也欢迎着冬天的到来。地上不再湿润了。看呀,树枝上、屋顶上、大地上,都在一瞬间换上了厚厚的棉衣,真是“山舞银蛇,原驰腊象”。雪停了。那宽阔的马路边上,堆起的一座座的土堆,霎时也成了一座座的小山丘。孩子们也都出来欢快的堆着雪人,滚雪球、打雪仗。他们万多开心呀!雪花不仅仅外表美丽动人,她还孕育
着千万人的希望。农民伯伯们可盼望雪的来临了,“瑞雪兆丰年”嘛!一场及时的雪将预示着明年的大丰收呢!雪花的降临将杀死千万的细菌,又随着春天的到来化为水滋润了大地。雪时多么的朴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啊!说到这里,我又想起了像雪花精神这样默默无闻的人们。老师,您不就是这样的人吗?您每天那样劳累,却没有一句怨言!我爱冬天的雪,她是那样纯洁、朴实、默默无闻,我赞美她的这种精神,也赞美像雪花一样的人。我爱你,家乡的雪。你用值得让人们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