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季的色彩
春天是绿色的世界。草是嫩绿色的,树是新绿色的。在春风中,在阳光下,所有的绿色都在颤动,都在含着晶莹的绿光。一切都是那么清新,幽静而有诗情画意。 夏天是红色的世界。花儿是红的,太阳是红的,小姑娘头上的蝴蝶也是红的。所有的红色都像燃烧的烈火。世界万物都充满了火热和奔放的情感。 秋天是金色的世界,金黄的树叶在空中飞舞,好像一只只翩翩的金蝴蝶。田野里,庄稼成熟了,收割机轰隆隆地响着,谱写了一首金色的交响曲。一切都那么灿烂和耀眼。 冬天是银色的世界,天是蓝色,地是银色,雪花更是洁白无假,晶莹剔透。银色是世界美丽而祥和。 一年四季啊,像一条无边的彩带,春的幽静,夏的火热,秋的灿烂。
(二)日出美景
在一个晴朗无云的日子里,我孤身一人攀山而上。凌晨,我站在山顶上,仰望碧空,等待那惊艳的一刹那。
渐渐地,那原本被夜幕笼罩的天空出现了微明。一颗颗启明星逐渐变得苍白无力,在浅浅的日光的照射下,胆怯的它们终于退却了。随着启明星的消失,害羞的太阳射出了几道耀眼的金光。我聚精会神地看着。只见那火红火红的太阳缓缓的从东方升起,将金色的光辉洒向四面八方。我不禁捂住了眼睛,挡住那刺眼的光芒。可过了一会,我又睁开了双眼,我彻底被日出的魅力迷住了!太阳身旁的白云也渐渐变了颜色。从洁白过渡到桔红,最后变成了片片红的晃眼的朝霞。太阳终于从地平线升上了壮阔无边的天空之中,展现出她最美的一面。让人们来迎接一个全新的清晨。
看完了日出,我走在下山的石板路上,静静地回忆着华美的日出。我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三)荷塘四季
在我们小区对面的济阳公园,有一个不大的池塘。
春天,池面刚开始十分安静,只是时而来的一阵风,让水面漾起道道细纹。渐渐地,池塘开始热闹了起来。小鱼儿在池中嬉戏。你瞧!这会儿,它们玩起了“跃龙门”,只见它们越过水中水草,一个比一个跳得高,好不精彩!不知什么时候,荷叶也长得茂盛了,碧绿碧绿的十分惹人喜爱。
夏天,天气十分炎热。一池的荷花开得灿烂各异。远远望去,好像一个个穿着粉色霞衣、亭亭玉立的仙子正坐在一片片荷叶上。池塘是那么的热闹,鱼儿还在不厌其烦地做着同样的游戏,连青蛙和小虾米也加入了其中。
秋天,天气转凉了,荷花枯萎了。池塘昔日的热闹已不复存在,只留下鱼儿还在水中漫游,残荷在风中孤独的摇摆。
冬天,下了一场大雪。热闹了一年的池塘真正地平静了下来,水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把可怜地残叶压在下面,鱼儿却不知了踪影。
我等待着,等待着,明年大地复苏,春暖花开之际。
(三)下雪啦
雪花落在了玻璃上融化了的图案,有的像一朵朵小花,有的像高高的宝塔,有的像栩栩如生的小雪人。 我迫不及待地地跑下楼,投入了雪花的怀抱,哇!多美妙的雪的世界呀!
雪花落在了楼顶上,像是给房屋换上了一件漂亮的新衣;雪花落在了小树上,像是给小树穿上了圣洁美丽的裙纱;雪花落在了小路上,像是给小路铺上了一层柔软而洁白的地毯。
小朋友们也来到了户外,在雪地上快乐地游戏着,有的在滚雪球,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推雪人,我最喜爱大家堆朔的小白兔,长长的耳朵,红红的眼睛,胖乎乎的可爱极了,在这雪的家园小朋友们玩的真
快乐啊!
我爱这洁白的雪花,我爱这雪花的世界!
(四)净秋雨
秋天的雨,淅淅沥沥下在大地上摇摆着,风情万种,似柔婉的少女。雨丝似针尖,如牛毛,一丝丝打在秋菊层层的花瓣上。一片片细细的花瓣上挂满了水珠,顺着花瓣流到花蕊中。渐渐形成一个晶莹的小水池。忽然,一阵寒风吹来,把小水池吹皱了,泛起了波纹,有时晃得大一点,会有水珠从花瓣上落下,像一颗珍珠,落在大地上。
秋雨过后,我喜欢看被雨淋湿的芒草。远远望去,芒草被寒冷的秋风吹倒了,但还未倒下。白色的芒草摇曳着,水从上面落下,恰似为秋落下的眼泪。
啊,秋之雨!你是一位少女,洒下露水,你是一个精灵,赋予秋无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