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
一件难忘的事
童年像一艘船,装满了了玩具,装满了糖果,装满了欢乐,也装满了许许多多后悔的事,其中有一件事使我久久难忘,使我非常后悔。
记得那是三年前的暑假,我到外婆家玩,太阳像个大火球一样烧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鸣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这个鬼天气。”我正在屋里玩,忽然,我听到街上有人在吆喝人:“卖豆腐花,又香又甜又可口的豆腐花,五角钱一碗。”豆腐花,我很久都没吃过了,连忙去向正在炒菜的外婆要两张五角钱,箭一般似的跑去卖豆腐的地方。 啊!买豆腐花的人真多呀!犹如一天长龙,我只能排在队伍后面。一个、两个、三个......终于轮到我了,我连忙把钱和盛豆腐花的碗递给阿姨。“哎哟,怎么只给一勺,牌子上明明写着五角钱一碗。”我有些愤怒地说。她依然不动声色地说:“小朋友,别胡说了,你明明只给了五角钱,怎么说成一元了。”“什么......”我气得说不出话来。
忽然,远处出现了一个高大,而熟悉的身影,那身影越来越近,我才知道是外婆,我看见外婆就像看见了救星似的,,急忙把她唤来,当时,我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外婆,外婆的脸立即变得严肃起来。于是,她便去和外婆讲道理。就这样,一场激烈的言论开始了,卖豆腐的阿姨和外婆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站在旁边的人们也都帮我们说情,卖豆腐花的阿姨无可奈何,只好再给我们一碗,我和外婆高高兴兴地捧着“战利品”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立刻吃起了豆腐来,酸甜可口的豆腐花灌进我的心口里,吃完豆腐花,我伸手进口袋里,一张东西硬邦邦的东西,是什么呢?掏出来一看,原来是刚才卖豆腐花的那五角钱。我惊呆了,脸不由得红了起来。于是我便飞快地跑回去刚才买豆腐花的地方,可卖豆腐花的阿姨早已不在了。在回去的路上,我的脚好像有千金重,好像每走一步都要使出全身的力气。
童年的后悔事太多了,如果它们是一串串风铃的话,风儿一吹,他们便发出清脆的提醒,是我做任何事情,都要懂得多加考虑。
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稀奇、可笑的事情。如一串串五光十色的珍珠,让我回忆无穷,我最喜欢其中的那一颗大大的、白白的珍珠。
我的奶奶,满头弯曲的卷发,是天生的自来卷,矮矮的个子,我曾经看过奶奶年轻时的唯一的一张照片,奶奶长的可俊俏了!黑油油的短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漂亮极了! “我给奶奶洗脚,我先抢住的!”“不行,你洗那一只,我洗这一只!”“我才不呢!”这惊天动地的声音来自我的家里,自从奶奶腰疼来到这里之后,我和弟弟就争着给奶奶洗脚,穿鞋。这不,经过严格批准我洗脚,弟弟擦脚,我十分高兴!
奶奶的脚伸进盆中,我随后手也伸了过去,我仰起脸,看见奶奶和蔼的面容上正洋溢着慈祥的笑容,我又低下头,看见了那两只皮肤粗糙的脚,我抚摸着奶奶那干涩的脚脖,不禁想起了奶奶在我小的时侯是怎样对待我和弟弟的:有什么好吃的,奶奶准会给我们分着吃;我们哭的时侯,奶奶总会抱在怀中哄我们;我们生病的时侯,奶奶就特别着急,到处询问。我摸摸奶奶的脚趾,那干裂的皮肤上明显的印着流线,就像一块块鱼鳞,我不时的用水漾上脚背,那水却像到了沙漠一样,刹时不见了踪影,我让奶奶抬起脚,我帮她洗洗脚掌,啊!这里的皮肤特别润滑,似婴儿的皮肤,我想奶奶不就很像这脚背吗?而我和弟弟就是这脚掌,奶奶为我们遮风挡雨,忍受了多少苦衷,让我们健健康康的成长!
奶奶,我想对您说:“您像一棵葱郁的大树,而我和弟弟却是那大树下的小草和小花!”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谈话。”是的,读好书,就像结交了良师益友,使我们获益匪浅;读好书,就像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使我们心旷神怡;读好书,就像找到了快乐的源泉,使我们领悟到快乐的真谛!人谈话。”是的,读好书,就像结交了良师益友,使我们获益匪浅;读好书,就像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使我们心旷神怡;读好书,就像找到了快乐的源泉,使我们领悟到快乐的真谛! 乘着一叶扁舟,我们遨游在书的海洋里,各式各样的书籍映入眼帘,使得我们眼花缭乱。 翻开厚厚的历史书,古今的一幕幕掠过眼前。看到那闻名中外的四大发明的记载,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种自豪之情,情不自禁地赞叹一句——中国人好样的!看到所记载的抗日战争时期,日本鬼子凶狠残暴的恶行,罄竹难书,令人发指,可谓人人得而诛之;同时也为那敢于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畏的红军战士们所敬佩„„ 历史记载书,不但让我们了解尘封已久的往事,也交给我们许多人生道理。 翻开散文书籍,给我们的不是一种沉重的感觉,相反,它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清新脱俗,与众不同的感受。阅读朱自清的《背影》,虽然并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通篇的语言都十分朴实,但字里行间无不渗透着父子间深沉的爱,读者为之深深感动。,再试想在午后懒洋洋的阳光照耀下,你正拿着一杯花茶,捧着泰戈尔的《园丁集》——优美的词汇,细腻的感情,深远的意境。那茶香书香融为一体,我们沉浸于此,给我们无穷的享受,让我们流连忘返„„ 散文,使我们从《繁星春水》中感受到那伟大而无私的母爱;从《乐观》中学会“不畏挫折,终将获胜”的信念;从《给亡妇》体会到夫妻间的深情。
翻开名著,看到一个又一个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让我们爱不释手。我们也从保尔身上学会了“钢铁精神”;从海伦的身上学会了勇敢战胜命运,永不低头的决心;被《巴黎圣母院》里爱斯梅拉达,加西莫多善良美好的心灵所感动„„ 在此,我引用冰心奶奶说过的一句话:“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确,书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等着我们去挖掘;书就像指向标,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书带给我们知识,教给我们道理。 读书,充满了乐趣,就让我们在读书中共同寻找快乐的源泉吧!
读书,真好
从小,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它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书是我们最好的无声老师,虽然它一直默默无闻,可是它作出的贡献远远超出我们。它给了我们很多知识的道理,书不但是开阔视野,打开知识大门的一把知识的万能钥匙,带我们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是我 们生
活中的知心朋友。
烦恼时,我捧着它,它把我带进了只的海洋。这个世界也不是有一些呆板的东西,水能预料到这里也有鸟语花香,使人心旷神怡,的确是我一个释放自我的好空间。我的烦恼顿时被抛得九霄云外。 高兴时,我捧着它,它把我带进另一个世界,这里有一些名胜古迹,有名扬中外的万里长城、名不虚传的长江三峡,名满天下的桂林山水。让我尽情流露自己的风采,将心中的感情融合在无穷无
尽的风情之中。
书,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它带我畅游理性世界,领略大自然风光,了解大自然奥秘,它能让
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使我活得更精彩,使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读书,给我带了莫大的
乐趣,每当翻开书,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涌出一种感觉: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