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麦浪 作文》
那一片麦浪
洞口一中389班周志恒
‚那一片金黄的麦浪,翻滚着丰收的喜悦。我躺在上面,感受着浓郁的麦香,温和阳光暖着大地,也暖着他的脸,静静地,入梦了……‛
终于等到开启‚末日种子库‛的日子了,尽管上方一再拖延,说北极地区还没有完全净化,但是研究所的成员们都早已等不及了。大家都想早日复制出大破灭前的作物,都想品尝一下真正的食物 。
没错!我是人类联盟成立的‚金色麦浪‛研究所的一名成员,现在是大破灭245年,距公元2333年的大破灭已经245年了。当时地球再也无法负荷人类的破坏,爆发了史无前例的灾难!而地球人则迁移到了这颗名为类地星的星球。类地星条件与地球相似,但是就是无法种植出大破灭前的作物。而此次我们研究所要研究的项目,正是让类地星上重现大破灭前的作物。
‚‘末日种子库’位于地球北冰洋上的斯德尔巴群岛,建于公元2000年左右,保存了当时世界近40万种作物的种子,是当时的人类为防止世界末日而修建的。‛说话的是研究所的所长刘云教授,他是专门研究公元纪历史以及生物复制的的人员,‚这大概是当时人类所做的唯一的善举了。‛ 话音未落,飞船已经接近地球了。透过窗外,我看到了一颗缠绕着黑色大气的行星。这就是传说中的地球?与资料中那颗蔚蓝色的星球有着天差地别。 ‚快到了,大家带好过虑器,北极的污染指数还是维持在50%以上。开启‚末日种子库‛必须十分小心。‛刘教授轻轻地对大家说,‚曾经地球最干净的地方之一,如今却…‛ 语气中,满是叹息。 众人沉默不语,尽皆带上过滤器。望着眼前这座建筑,能够
防御核武器的防护门终究还是没能抵抗这场灾难,门上已经有些破损。 在刘教授的指挥下,冒着镭射光的机械臂缓缓切向库门。
。。。。。。
刺耳的警笛响彻整个研究所,我们这些联盟中最顶尖的研究人员围着一个特级保存箱,箱中别无他物,正是从末日种子库抢救出来的几粒小麦种子。没错,那些号称能防御核弹的防护墙终究还是未能拼过大破灭,几十万作物种子只剩下了这么几粒小麦的种子。 箱子的温度,压强,湿度调解器不断改变着,大家心也悬了起来,成败在此一举。 那几颗种子表皮的冰屑不断融化,一颗麦苗透出种皮呼吸着保存箱里的氧气! 大家一震欢呼,终于成功了!类地星终于要重现大破灭前的作物了!
可是正当大家欢呼相庆的时候,麦苗却突然枯萎,继而箱中的报告表响起冰冷的声音:无生命迹象! 大家顿时目瞪口呆,谁都没有说话,只有粗重的呼吸声。
良久,刘教授大叹:‚失败了。‛他神色忽地大变,一向温文尔雅的他竟然大声吼道:‚千年前的人啊,你们能体会到我们此时的心情吗?‛
。。。。。。
‚农民们赶着帮小麦装袋,送到大城市去,可是我知道这些如同他们孩子般宝贵的粮食大都是躺在各大食堂的剩饭桶里的啊!‛ 合上这本不知年代的书,望着墙上那张蔚蓝色的星球图,我深叹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