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在女儿婚礼上的讲话稿》
一位农民父亲在女儿婚礼上的讲话稿
各位亲朋好友、各位嘉宾、××村的父老乡亲们:
大家上午好!
时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今天我的女儿××和女婿××,有情人终成眷属。作为新娘的父亲,在此,我首先代表新亲,对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赶来参加我女儿婚礼的各位亲朋好友、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欢迎你们的捧场!感谢你们的祝福!同时对为操办这场婚礼付出辛劳的亲家夫妇及××村的父老乡亲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盛情与美意!
我是个农民,没有什么知识文化,只讲感情到位,说些质朴实话。借此机会,我只想对我的亲家夫妇和我的女儿女婿说几句心里话:
亲家夫妇:从今天开始,我们夫妇就把女儿托付给你们了。希望你们以诚相待,如同己出;严加管教,千叮万嘱。教她礼义仁智信、温良恭俭让,使她成为孝媳悌妇、贤妻良母。
女儿女婿:××(女婿名),从今天开始,爸爸妈妈就把××(女儿名)交给你了。祝愿你们互帮互谅互助,勤劳致富;相亲相敬相爱,举案齐眉。海枯石烂,同心永结;地阔天高,比翼齐飞!
最后,祝所有来宾身体健康、家庭美满、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
我要向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作为家长,此时此刻,我有千言万语要对我的女儿,我的女婿
说:愿你们夫妻恩爱,从今以后,无论是贫困,还是富有,你们都要一生、一世、一心、一意,忠贞不渝地爱护对方,在人生的路途中永远心心相印,百头偕老,美满幸福。同时,我还衷心地希望你们:尊敬父母,孝心不变,依然是一个好儿子,好女儿,还要当一个好媳妇、好女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