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在女儿婚礼上的讲话》
父亲在女儿婚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亲友: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我女儿 与女婿 举行婚礼的大喜之日,作为父亲,我十分激动、十分的兴奋。
年前,女儿来到这个世界,从此我们象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为女儿的健康成长操心操劳,不遗余力,承受着也享受着所有的苦累、琐碎、烦恼和快乐。
为人父母不易,为人子女也不易。令我们欣慰的是,在父母的呵护下,也在女儿自己的努力下,她终于长大成人,不但完成了自己的学业,找到了自己的工作,今天又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建立起幸福的家庭,确实让我兴奋不已。
在这如此美好而重要的时刻,作为长辈自然想对女儿女婿说几句勉励的话。
首先,要继续学习,努力工作。学习是一个人终生的事情。古人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事必须具备做事的能力,而能力的获得必须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积累。因此,学习仍然是你们进来生活中第一位的事情。
同时,更要努力工作。珍惜拥有的岗位,重新定位自己,服从领导、团结同事。正确处理好单位与家庭、一般与特殊、收入的高低等问题,承担起家庭、事业的双重重担,这样,你们的人生才会更有意义。
其次我要说,希望你们相亲相爱、相互尊重。对婚姻来说,选择了一个人就是选择了一种命运、一种生活方式。对你们俩个人来说,选择了对方,就必须承担起相互应负的责任。你们的路还很长,除了成家立业,还要生儿育女,人生会遇到许多坎坷,现实会带来许多考验,但只要你们心中有爱、宽容对方、互谅互让、相扶相携,就会克服所有困难,抵达人生的名号境界。婚姻不仅需要浪漫温馨,更需要信任、谦让、经营与担当。希望你们不仅爱,而且会爱;不仅爱的长久,而且爱的有质量。
再次我要说,希望你们生活的快乐、灿烂、幸福!记住快乐是人生的根本,是过日子的意义所在。无论遇到什么,不骄不馁,不忧不惧,在平凡与忙碌中享受生活,在点滴与日常中汲取快乐,在创造与休闲中保持开心。
总之一句话,希望你们珍惜这天赐良缘,呵护好自己的爱,经营好自己的家,过好自己幸福的一生!你们的幸福就是父母的幸福!
借此机会,我也要对所有前来参加婚礼的亲友与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并将你们带来的祝福回赠给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龙年吉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