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最美
八(7)班 应叶蓓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在黑暗的边际绽放绚烂,好美;
一片落叶翩然而下,在生命的尽头舞出灿烂,好美;
一缕斜阳微微折射,在心中的湖面上泛着波光,渐渐地,勾勒出一个熟悉的轮廓,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显,最后,竟占据了我整个心湖,哦,原来是表姐,整个剪影,好美。
你和我一样大,最终注定要担起姐姐的责任。
每一次,我总是调皮地翻翻眼皮,习惯性地说一句:“你是我姐姐呀!”其实,我和你一样大,只不过因为既定的规矩,你不知为何成了我的表姐,注定要担起姐姐的责任,有一次,下完雨,我们走在公路边,地上集聚的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水洼,突然,一辆汽车疾驰而过,惊动了地上的水洼,水滴被向上扬起,然后,张扬地朝我扑来,我背过身,捂住脸,随后,听见刺啦一声,我惊异地睁开眼,是你,是你挡住了那危险的进发,成了我最坚实的保护墙,那一刻,看着你,我无语,我却从你的嘴角凝视到一丝坚定的笑,那一刻,你在我心中最美。
我总是犯错,你毫无怨言地担下所有的过错。
你做事仔细认真,我却马虎大意,犹如那蜇人的蜜蜂,竟会忘记将刺儿带出,我经常犯错,你却总是“袒护我”,一次次帮助我。那个大家欢聚一堂的夜晚,整间屋子灯火通明。所有的大件家用电器都不辞辛苦地工作着,我拉着你溜到走到上玩,一不小心,碰到了电源开关,刹那间,一切被黑暗吞噬,仿佛回到了那个没有电的时代,你急忙打开开关,大人们也都走过来,当他们问道是谁干的时,我靠在你身后,扯了扯你的衣角,用无助我眼神望着你,你却突然说是你关的开关,我用疑惑、不解、惊异的眼光投向你,却被你那坚定的眼神刺中心扉,那一刻,望着如此坚定的你,我觉得,你在我心中最美。
这次,看见这个作为题目《你在我心中最美》不知为何脑海里不断浮现你和我在一起的画面,只是,觉得你的美丽在我这苍白无力的笔下写不出一丝一毫。
你的美,让绚烂的流星黯然失色;
你的美,让灿烂的落叶毫不起眼;
你的美,让耀眼的湖面波浪连连;
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我的表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