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田野景色
夏天的田野夏天的田野作文 【第一夏天的田野 夏天到了,太阳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田野一派生机勃勃,今天,妈妈带我去乡下欣赏美丽的田野。 到了乡下,树下的知了像一位歌唱家,:“知了,知了”的唱起了歌。田野里的蝈蝈和蛐蛐也玩开了,他们俩正在玩捉迷藏呢,蝈蝈到这边那蛐蛐就到另一边,它们玩得筋疲力尽,十分快乐。小山中的森林郁郁郁葱葱,里面有活泼可爱的小鸟,有香飘十里的花儿,还有叮叮咚咚的小溪流……田野一碧千里,有小麦,小麦穿着碧绿的衣裳。大豆挺着一个大肚子,像一个将军。玉米挂着胡子像一个白胡子老头儿。小溪比春天唱得更欢了,它像一个钢琴家,它对大家弹奏,那声音十分悦耳,十分动听。小花开得更艳了,这里一丛,那里一簇,红如火,白如雪,黄似梨……颜色各异,五彩缤纷。夏天的景色美不胜收,我爱夏天的田野。【第二夏天的田野 每年暑假,我都会和家人回老家游玩,在那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是我和姐姐经常去探秘的地方。 下午,烈日当头,骄阳把大地烤得酥酥的,我和姐姐冲了个凉水浴,换上清新的夏装,朝着田野进发。 来到田野中,放眼望去,一片无穷无尽的绿色,绿油油的禾苗正好齐大腿,我和姐姐倾听着青蛙和知了的协奏曲,叼了片叶子在嘴中,分头去观察这可爱的小生灵------知了。 太阳在这时候似乎要散发所有的魅力,我和姐姐像两棵被晒干的狗尾巴草一样,急忙去小河塘里折了两个荷叶顶在头上,唱着动听的歌谣,又去田野中观察知了了。瞧,多威风!“知了!知了!”在一番徒劳后,姐姐指着田野旁的一棵大树喊道。我三步并两步似“飞”过去,隐隐约约看见几个小棕点在动,我望了望比我高十几倍的树,立刻对知了没了兴趣,我对姐姐说“我们不抓知了了,要不我俩在这颗大树旁种棵树吧,肯定有趣!”说着,我们又蹦又跳地回到了家中。 我左手拿铁锹和水壶,右手拿两个新鲜诱人的桃子,与姐姐来到大树旁的土地上,土中还散发着太阳热情火辣的气息,我笨拙地拿起铁锹在土中铲了一个洞,和姐姐以最快速度干掉桃子,把桃核随便丢进土中,最后用铁锹把土溜平,浇上荷塘内的水,桃树种成啦!我和姐姐像两只快活的小鸟,在田野中你追我赶,忘记了夏天的炎热,忘记了烦恼,忘记了一切…… 夕阳下山了,似乎不愿呆得太久,天气渐渐凉爽,满天繁星在天空中不停地眨着眼睛,月色下的荷塘更加柔美迷人,我和姐姐在蛐蛐声中静静地睡了,做了个夏天甜美的梦。 此事虽过去许久,但我仍记忆犹新,也许这就是夏天和田野的魅力所在吧!【第三夏天的田野 六月的天娇阳似火,六月的地绿草如茵,六月的鲜花争奇斗艳------夏日里到处是一片绿色的海洋。 田野里,玉米杆一个又一个地笔直地站着,像一排排整齐的士兵,又像一片片绿色的大森林。玉米穗穿着绿衣服,带着褐色的小帽缨,衣服里裹着一个胖乎乎的黄娃娃。那边的稻风一吹翻起滚滚的稻浪,一望无际。稻子又像害羞的小姑娘,点头、弯腰,好像在烈日下翩翩起舞。旁边的柿子又大又红,像一个个红灯笼。条条丝瓜挂满架,真像一个个小电话,丝瓜细,丝瓜长,个个长得很苗条。夏日的蔬菜五颜六色,品种应有尽有。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它们在花丛中嬉戏、游玩。勤劳的小蜜蜂忙忙碌碌地采蜜,它们在空中飞舞着各式各样的舞蹈,告诉同伴们采蜜的方向。池塘中蛙声阵阵,树梢上鸟儿喳喳,把夏日的田野吵得热热闹闹。 忽然间,乌云密布,雷鸣闪电。顷刻间,倾盆大雨,铺天盖地,从天而降。顿时,小鸟不鸣了,青蛙不叫了,只听见“哗、哗”地雨声不断。雨水洗浴了山谷,洗浴了树,洗浴了田野里的庄稼。雨后的田野显得更加美丽。【第四夏天的田野 我的外婆住在农村,那里有山有水,还有我最喜欢的田野。一年四季中,夏天的田野最引人注目。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临。我背起行囊直奔外婆家。一到那儿,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向田野,投入了它的怀抱。夏天的田野让我痴迷啊!田野一块一块的,色彩斑斓。黄如金,绿如翡翠。瞧,田野边的小渠里,许许多多的小青蛙在水中尽情地歌唱,歌声清脆悦耳,此起彼伏。田野上农民伯伯更是辛勤地劳动着,他们有的锄草,有的插秧,有的在绿油油的西瓜地里精心挑选着成熟的西瓜。更好奇的是在田野里,农村的小男孩翻跟头、竖蜻蜓,还有摔跤比赛呢!这里简直是一个天然的运动场,比我们城里的体育馆还要强。不过,他们一个个都成了小花猫,我好羡慕他们,换成是我,早被妈妈骂死了。女孩们可不像男孩子这么顽皮,在田野边采摘野花。为了不被妈妈责备,我加入了女孩的队伍,女孩们咯咯笑…… 夏天的夜晚,田野里那一声声虫鸣就像催眠曲,带着我进入甜蜜的梦乡。我爱夏天,更爱夏天的田野。【第五夏天的田野 七月的天是骄阳似火的,七月的地是绿草如茵的,七月的花是争奇斗艳的,七月的田野是一片绿色的海洋。 看,田野里的玉米杆一个个笔直地站着,它们裹着绿色的外套,戴着褐色的帽子,就像一排排英勇的士兵保卫着自己的家园。高梁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红着脸,弯着腰,一阵微风吹来,高梁就随风摆动,好像在烈日下舞蹈。丝瓜长长的,犹如电话。蝴蝶飞过来,舞出各种各样美丽的舞姿,旁边荷花池里的荷花长得亭亭玉立,在荷花的衬托下,田野显得更加美丽。 夏天的田野不仅风景美,而且水果也很丰盛,瞧有像小灯笼的西红柿,有又大又园的大西瓜,有金黄金黄的香瓜,还有又鲜又甜的枣等等,我真羡慕田野里的孩子,可以吃到那么多新鲜诱人的水果。【第六夏天的田野 暑假,我去了石城,听说那儿要经过被称为莲乡的广昌,那里有许多“君子”荷花。我心里非常激动,一想到可以马上见到美丽的荷花,我便兴奋不已。  路经广昌,从车窗往外看,哇!田野里莲花一望无际,简直是莲的海洋,碧绿的莲叶随风荡漾,犹如海浪,那“海浪”中的荷花犹如美丽的仙女,让人看到觉得神清气爽。一阵风吹来,这些婀娜多姿、亭亭玉立的“仙女”在绿色的“海洋”中欢快地跳着“水上芭蕾”。看着这些荷花,使我想起了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这首诗:“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不但六月的荷花好看,七月的荷花也丝毫不比六月的逊色。荷叶绿得鲜亮,荷花红得清纯。因为它的品格高洁,出淤泥而不染。古往今来,人们常用它来比拟“拒腐蚀,永不沾”的高风亮节。  到了石城,荷花虽然没有广昌的多,但也不少。离开石城,不见了绿色的“海洋”,眼前呈现的是金色的“海洋”。你看那金色的田野,在阳光下闪着金光。谁说秋天才是丰收的季节,夏天不也是丰收的季节吗?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农民伯伯们正辛勤地收割着成熟的黄澄澄的稻子。这么热的天,在田里干活儿一定很累,我不由得佩服他们。这时,我想起了《锄禾》这首诗:“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这不正是他们真实的写照吗?妈妈还告诉我,收完稻子他们马上又要夏种……农民伯伯们真辛苦啊!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吃的每一粒粮食。  夏天的田野――美丽的田野,丰收的田野,给我启迪的田野。【第七夏天的田野 现时虽已过立秋,但实属盛夏。夏天的傍晚,在田野上,却显得别有一番风情。    昨夜,我与母亲一同前往外婆家,途中经过一大片田野。盛夏,插秧的时节已过去了好久,但是距离水稻收获的时间又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稻子的苗芽已经很长了,足足有二十几厘米,但是没有长稻子,也许也就是因为这个缘故吧,稻苗挺得直直的。一大片稻苗随着风儿摆动,汇合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这些也都是农民们的功劳啊。大片大片的韭菜在风的梳理下显得层次分明:有的刚刚经过农民们的“修剪”——收获;有的正在经历“恢复期”;还有的未经收获,挺起了胸膛,向农民们打招呼。在风的导引下,一股淡淡的清香直扑入我的鼻子,直沁入我的心扉,让我神清气爽。毛芋的叶片七零八落的,我想这应该是前几日的风雨闹的事吧!葡萄已经上市了,一串串,有的绿得可爱,有的紫得透亮,很是诱人。一棵枝繁叶茂的百年老樟树的后头有着几株代表着阳光,象征着和平的向日葵,你看他挺得高高的枝干上,一个硕大的花盘摆在上面,里面整齐地承载着许多葵花籽,金色的花瓣均匀得排列在边上。丝瓜藤缠绕在架子上,不是见到几个青的、白的丝瓜出现在茂密的叶丛中,它们在和我们捉迷藏呢!花生在泥土下边默默得结果,不挖开土地,没有经验的人就绝对不知道它们生长得怎么样。在田中,我们可以时常见到几个农民辛勤劳作的身影,他们互相说笑,互相诉说着劳动的喜悦。这一大片田野都是他们的心血,我们也应配合他们,珍惜粮食,爱惜农民伯伯们的劳动果实。    就在我正在想这些事的时候,外婆家到了,我已经沉浸到这一切之中去了,妈妈连续叫了好几声,我才听见,我才向他们告别。【第八夏天的田野 夏天,我来到乡下奶奶家。  我奶奶家旁边,是连绵几十里的青山。山上竹林青翠,一望无际,形成一片苍茫的竹海。在竹林中的小路上漫步,最凉爽、最惬意。山坡上有一大片翠色欲流的茶树,如果在春天的早晨,就可以去采嫩嫩的茶叶!山下是一块块蔬菜地,地里长满了各种蔬菜瓜果,有紫色的茄子、嫩绿的黄瓜、翠绿的西瓜,还有红彤彤的樱桃萝卜。远处有两个小池塘,一个池塘里长满碧绿的荷叶,荷叶间开着许多亭亭玉立的粉色荷花,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了丝丝清凉。另一个池塘里有一群小鸭在嘻戏。河岸上杨柳依依,金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唱歌。夏天的田野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