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啊,呵呵
我愣住了,却在一瞬间伤感了起来。我怕的是一语成谶,真的做了别人的小三。
他叫于万军,结婚三年,没有孩子。常年来往于澳洲和中国之间,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同时也在杭州一家外贸公司工作,是总经理助理。
这是我知道的关于他的所有信息。
后来,他知道了我的一些事情。他说,你跟着我好不好。你那么纯洁,肯定能给我带来幸运和平安。你是我的护身符,我去哪里都要带上你。
我笑,你还不足以让我如此,只是我没有说出来。
我说,不要对不起你的老婆。一个女人,太不容易。我也是女人,为何要抢别的女人的男人。
你放心,我已经打算离婚了。这件事情我会处理好的
我沉默,小三吗?呵呵,我还没有做好准备。
那晚陪客户一直到深夜,把客户送走,我一个人在街上游荡。抬头便看见了他
没有一丝微笑,他说:一个女孩子,大半夜的乱转什么。
我想笑,这个男人已然把我当做他的所有物。只是,他还没有那个资格。
一个已婚男人,从来就不会出现在我的生活里。现在,以后,都不会。
小三这两个字,与我无缘。
只是那晚我妥协了,因为我找不到方向,东西南北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个谜,尽管我已在这个城市呆了两年。
坐进他的车里,很淡然的睡了,我知他不会碰我。
醒来的时候,还是昨晚那件衣服。下楼看见做好的早餐,还有他的笑脸。
与老婆分隔两地就是好呀,还能够领女人回家。我嘲笑他
他黯淡了一下,没有说话。
我走到门口,先去公司了,再见。
吃完早餐我送你。
我从不吃早餐,头也不回的踏出,却在两秒之后,又坐在了屋子里。
听话,你不认识路。吃完了我送你
我乖乖照做,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他小学没有毕业,只是英文说得比我这个英语专业的人都流利。每次听到他打电话时不经意间蹦出来的单词,我就小小的鄙视他一下,显摆。
他及喜欢运动,我最讨厌。
他很强壮,总是戏说,你就是我的孩子。
我无语,我承认我瘦小。只是这样太打击人了,女人该有的我都有。
如果他没有结婚,会不会考虑。我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答案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如果我嫁给一个离过婚的男人,我爸肯定不让我进家门。
只是身边的这个男人,让我感到一丝温暖。
他说:你站在原地别动,我去找你。
他们说;你过来吧,我等你。
简单的话,却轻易地把我心中的天平移向了他。
只是,心中的那颗弦,始终说服不了自己。
女人,何苦要为难女人。三个人,是太拥挤了点。
我准备和她谈关于离婚的事情,你再给我几个月时间,好吗?
我苦笑,不好。
一个月?
也不好。
你让我为难。
为难的岂只是你?
如果一直保持一定的距离,或许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可是以后,我想,还是断了的好。 不,从来就没有开始过。又怎能说断了呢
你在逼我?
我知道,这也是我想要和你在一起的原因。
可是我,做不到。
擦肩离开,他一把拉住我的手,逼我直视他;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对我有感觉。 我笑:我以为你了解我,其实是我把你想象得太好。
挣脱,离开。心痛得无法呼吸
突然间的想到了大学时代,那个对我很好的男孩子。那个我们一直保持着不远也不近距离的男孩子。他说也只有你给我打电话,我才会来,不管多晚。
我笑,是真的幸福。那时好想拥抱他,没有什么想法,就只是想要抱一下。
四年,一直没有实施过。
朋友说,就他了,好男人的典范,至少对你是真的好。
我摇头,如果以后走不到一起,就再也找不到现在的感觉了。这样就够了,真的足够。
两年了,还有联系。偶尔会想他,却不在立刻打电话了。我知道,他有女朋友了。很可爱的女孩子,至少比我漂亮。
我一直猜想,是不是因为于万军的身上有他的影子,我才如此。或许,有这样的缘由吧。 只是,答应了自己,要好好过自己的生活。离开他,回到自己的家乡,那个淳朴的,有着花香和草香的小城镇。
两个月里,就一直呆在朋友的公司里,偶尔做一些翻译工作。偶尔,会不经意间的想起他。想起那些温暖的日子,心还是会有点疼。
你是在和自己过不去,好友阿柴说。你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只是既然喜欢,就该去追求不是吗?
像你一样吗?呵呵……
你不是关系网多吗,给我介绍一个吧。咱们几个里面就差我单身了,真是惭愧。嘿嘿 哎,你确定?
Sure。
Ok
就这样,我认识了萧然,阿柴读研究生时候的师兄,那时我们见过几次面,只是彼此都没有说过几句话。
他的手很大很温暖,微笑很迷人。工作的样子像极了于万军,尤其是低头看资料的身影。 那个时候已是秋季,他拉着我的手,笑着说:以后,你就跟着我,我是你的暖手宝。 以后,你就跟着我。他也说过类似的话,只是,他的人已经不在身边。
我不知他何时知道了我是寒性体质,天气稍微寒凉,我的四肢就冰凉。
后来问过他,他笑,因为我抱过你。
我惊讶,你和阿柴是预谋好的?
没有,她和我说过你。呵呵
我把手伸进他的衣服里,咯咯地笑,那就惩罚你那时未经我的允许抱我。
你那个时候答应了,真的。你睡着了,阿柴替你答应了。嘿嘿
得此朋友,夫复何求?只是,真的很暖和。
钻进他的怀里,闷声说:我,那个……
什么都不要说,我懂。
我点头,于万军,我真的可以忘记你了。
我明白,于万军就是我心里的一根刺,拔了会痛。不拔,时间久了,会更痛。
只是,不是说不爱,就真的不爱,不是说放下,就真的可以放得下。
原来我,是真的爱他。
听朋友说,他最后还是离了婚,我知道,他们两个本就不相爱。
只是我,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
爱了,并不一定非要在一起。在心里的某一个角落里,有他的位置,就够了。
我曾怨过他,为何不来找我,假使找到了,我真会答应吗?答案是否定的
我没有告诉他,我离开之前和他的妻子见了一面。那个淳朴的,笑容很温暖的女子。 她说,结婚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不合适。我没有文化,他不同。只是,在农村,订婚几年之后再退婚,对女方来说是个耻辱,以后再嫁人就难了,他是个好人。你去找他吧,你走之后他精神很不好。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残忍,这是一个多么好的女子,于万军,你为何,不懂得珍惜呢。 心里很苦,抬头对上她的眼睛。轻声说,对不起。
她笑,你没有对不起我,你对不起的是他。去找他吧,他需要你。
我想哭,为了眼前的这个女子。
我没有给她答案,结果对她来说不重要。她说,你我都是同样的女子,所以,对自己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