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已近尾声,在过去的年岁里也涂抹过关于岁末絮语之类的文字,但无论多么深奥的感悟,日子依旧如平常般周而复始的循环着岁月就如同一部长篇小说,一个悠长的故事已近尾声,无论这个故事是否精彩,到了该结束的时候就应该结束。否则怎么会有一个新的开始呢?即便是故事中的人物塑造得还不够丰满,情节还需要不断地完善,我们也应该让音乐划上一个休止符,将该关上的门关上,让过去的事情成为历史。推开一扇门,就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人物未曾改变,但内容绝对难以重复。或许,进入新的一扇门里,我们的一切都会有所不同。
很早以前读过这样一句话:心素如笺,人淡如菊。真的很敬佩这人竟能把人的心境幻化成一种如此高的境界。我是一个凡人,对高深这个概念没有更深层次的研究,一直以来都以感激之心生活着,感谢生活,给予我一片最平淡的人间烟火,让我这烟火深处寻得一份最普通的爱情。在二十多年相濡以沫的日子里,没有浪漫的烛光晚宴、玫瑰和红酒的陪伴,只有睁开眼后亲切而熟悉的笑脸,孩子的快乐和健康成长沁润着我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深情清浅流年,尽管每个日子是那样的波澜不惊,但始终润暖着一种叫幸福的味道。感谢生活,让我懂得了知足常乐;感谢命运,让我时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遥看时光渐渐远去,静听繁华次第流转,许多清浅的往事总是在不经意间掀起尘封的卷轴,拍打着隐形的翅膀,将丝丝温暖的幸福抖落在眉间心上,一脉温情,一缕魂牵,宛若淡淡的青烟袅袅升起,散发出淡淡清香,在空气中默默流转,天上人间,一切都变得风轻云淡!
很感谢网络,可以让我分享朋友们的快乐和忧伤。在搓手慨叹和心生欣喜快乐之时,觉得跌宕起伏的人生真的有很多诱惑。当然还有那些丑陋的社会现象,这样的剧情作为看客的我们,也只能抒发当时的愤懑情绪,许多现象,让单薄的我们,在无奈无助中徘徊;现实的冷酷,也让善良的我们,在隐忍中执迷。在周而复始的轮回中,纷飞的眼泪模糊了前行的方向,声声叹息遮盖了人生的初衷。
站在人生的驿站;回首如烟往事,细数流年沧桑,不禁感叹;这世间最可怕的不是天灾、不是病患,而是人情的冷漠和人为的灾祸。但生活依然继续,我们要学着跳出这人世间的纷纷扰扰,重新审视过往的种种经历,要懂得:放得下才拿得起,一味负重前行,总有一天会不堪重负。品味生活的甘甜与浪漫,我们尽可以细腻婉约;而面对生活的苦难与磨折,更需要我们举重若轻、没心没肺,因为苦痛会在回味中发酵漫延。
一年来在鼠标的连接中认识了许多素不相识的朋友,在这无功利色彩的交往空间,把最真诚的爱和欣赏印在彼此的空间文字里。在相互交流的评语中,欣赏着一段段真情的文字,仿若看见一双双关注的目光。在这茫茫网海中,彼岸一直在远方摇曳。从不奢望走近那片绿意,有些风景只能远远观望而不可亵玩。即便是青山含情脉脉绿水情意深深,但终究会东流去,不能成为一个句点,何必筑堤栏溪?有一个如水般的相遇和交流的往事,会让心湖清澈见底,透明无暇。
缘分这东西的确很微妙,人与人之间在千百年间就这样轮回擦肩而过,有缘相识相处是多么难能可贵,所以我更愿意珍惜这不易得来的情谊。这样真挚的情谊,从红颜到白头,可以穿越一生的朝夕。于是把那未出口的感谢,化为祝福的信笺,寄予了你们一生的美好。
经过末日惊恐的时段,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即使我们在享受片刻的心的空灵依然要走进风尘。不管是蹉跎岁月还是继续踌躇不前,依然要对自己说;就把曾经的苦痛,演绎成静水深流的沧桑,浮云散尽,留下的只是岁月沉淀后的恬淡与安宁!
让往事随风,飘散在远去黄昏的雾霭中;每一个晨起,当我们看到东方升起的太阳很温暖的照在身上,这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