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体育节开幕词 [
大家好!
孟冬刚至,初寒乍暖。我们沐浴着党的十七大的阳光雨露,沉浸在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升空的无比喜悦之中,在与全国各族人民喜迎2016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中,迎来了沿渡河中学第五届校园体育艺术节的胜利开幕。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精心筹备本届体育艺术节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技能的世纪,更是竞争的世纪。我们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完善的体能素质。今天,我们在学校舞台上展示才艺,明天,我们要在世界大舞台上亮相;今天我们在田径场上拼搏,明天,我们将在世界大潮中冲浪。体育艺术的精神体现了人类战胜极限的渴望,体现了人类崇尚美、追求美、肯定美的内在需求,它激发了人类与时俱进的潜能,它是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战胜困难的决心,迎接成功的自信和拥抱明天的力量。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早已融进了沿渡河中学每一名师生的血液,它已成为我们不懈奋斗的力量,它将永远鼓舞我们每一个人的斗志。
我们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以“达标争优强健体魄”为目标,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基础,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健康第一”的思想深入人心,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这次体育艺术节的主题是“青春、友谊、创新、成才”。其目的就是要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课外活动。它将有助于推进我校的素质教育,有助于加强学校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陶冶思想情操、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有助于营造学习气氛、培养良好的校风和学风。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文明底蕴;校园有了艺术,就是有了灵动的精神升华;校园有了运动,就是生命的璀璨阳光。校园体育艺术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它昭示着一种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今天,展示魅力与才华的舞台已经搭好,帷幕也即将拉开,让我们拿出各自的本领,用青春、活力和激-情,在校园体育艺术节的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示自己的特长,放大自己的亮点,开发自己的潜能。
我相信,有历届成功举办校园体育艺术节的基础,有全体师生的热心参与,本届校园体育艺术节一定会更加多彩、更加辉煌!
最后,预祝第五届校园体育艺术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