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体育节开幕词 [
大家好!
菊花飘香过,枫叶送秋来。今天,激-情相伴,彩旗飞扬,全体汤中人满怀喜悦心情,迈着矫健步伐,迎来了汤池中学第四届体育节暨2016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组委会,向为精心筹备本届体育节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参与的各位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全体运动员致以良好的祝愿!向全体裁判员、领队、教练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技能的世纪,更是竞争的世纪。我们必须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和完善的体能素质。今天,我们在田径场上竞争;明天,我们要在世界舞台上亮-剑。实践反复证明,体育运动有利于培养人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有利于弘扬团结协作、公平竞争的社会风尚,有利于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信念;体育精神体现了人类战胜极限的渴望,激发了人类与时俱进的潜能,并能给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战胜困难的决心、迎接成功的信心和拥抱明天的力量。
近年来,我校探索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之路,艺体教育,异军突起,2016年高考,我校体育生被二本以上学校录取共31人,学校连续两年获得岳西县教育局颁发的艺体特别奖。在刚刚结束的岳西县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上,汤池中学代表队顽强拼搏,一举夺得团体总分第二的好成绩。本届体育节的顺利举行,不仅检阅我校体育运动的实力和水平,更将全面检阅全体师生的体育道德、精神风貌和运动员的意志品质。
为了保证本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学校要求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要求全体运动员严格遵守运动秩序,服从裁判,在努力争取优秀运动成绩的同时,讲文明,讲团结,讲友谊,讲风格;要求全体裁判人员,认真负责,按照运动规则公正裁判;同时要求全体保卫,后勤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切实保证同学们的运动安全,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老师们、同学们,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体育是智慧的较量,体育是美丽的展示,体育是理想的飞扬。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汤池中学第四届校园体育节办成一个“隆重、精彩、圆满、文明、团结、安全”的盛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