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体育节开幕词 [
上午好!
姹紫嫣红满园秀,莺歌燕舞百鸟鸣。在这个激-情如火,靓丽如画的季节里,同学们翘首企盼的龙港镇第三届中小学生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就要开幕了。这次活动是龙港镇中心学校具体组织策划的素质教育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校园生活,推进素质教育,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张扬个性的舞台,进而将龙港学校教育的整体精神风貌呈现给社会,接受社会的检阅。这次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龙港镇中心学校、龙港镇高黄村支部村委会对本届艺术节给与了具体的指导和大力的帮助。在此,我谨代表本届艺术节组委会向一贯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本届艺术节付出了艰辛劳动,创造了丰硕成果的广大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莅临本届艺术节的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老师们,同学们,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也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成立六十周年。穿越六十年的时光隧道,经历六十年的风雨洗礼,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与强大,体验到了民族的尊严与自信,享受到了美好生活的幸福与安宁。然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历史屈辱不可重演,今天的世界并不太平,疫病的频发,自然灾难的突袭,金融危机的肆虐······需要我们时刻保持警醒,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的不懈奋斗。因此我们本届艺术节的主题定为“感恩祖国 传承爱心”,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学会关爱。只有常怀感恩之心,学习才有动力;只有常抱报国之志,奋斗才有目标;只有常念关爱之情,社会才会更和-谐,明天才会更美好!
老师们,同学们,艺术节是学校文化的一个缩影,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示的一个平台,是学校与外界沟通的一座桥梁。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综合素质的具体体现,更是学生艺术品质形成的一个主渠道,有着其他形式无法替代的作用。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造就了艺术。正如罗丹所说:"生活从来不缺乏美,只是缺少发现"。愿我们每个人都练就一双慧眼,在艺术美中享受生活,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