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的作文议论文》
有志之水
长江后浪推前浪,有志者当做时代的弄潮儿。
----题记
问世间最有志者为何物?水当之不愧也。
为什么大海总被人们形容是壮观的?是因为总有波涛的汹涌让浪花呈现一朵朵的壮观景象。为什么生活如此精彩如此充满活力?只因坚持和坚强为生活提供了动力。我们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谁更有志气,谁就是大海中最耀眼的浪花。
东坡惨遭乌台诗案,被贬黄州。他没有消沉,而是做了一滴最有志气的水,苏堤便是他坚强的见证。他就是大海中最闪亮的浪花。
时代在发展,历史在变迁,水依旧奔流不息,依旧有着浪花一朵朵,尽管时间不会记载,有志气的水总是积蓄自己的力量,开出最炫最美的浪花。
是啊,有志者当做时代的弄潮儿。
生活在现代转型期的社会,更需要我们的“志气”。袁隆平意识到人口形势的险峻,他觉得必须研究出一种产量更高的水稻,才能供应全国十多亿人口的生活。经过多年努力,籼型水稻杂交成功了,产量比普通水稻增加了一倍多,使得我们这样的人口大国,粮食也能自给自足。
相反,那些没有志气的人,比如清末的统治者,自夸国力大,没有勇气承认西方世界的先进,视西方科技为“旁门左道”,而没有真正了解到外国的强大,实施闭关锁国,中国便渐渐落后于世界的潮流,清政府成了列强统治中国的工具,中国变成了一条任人宰割的“虫”。可悲啊,清末的统治者闭关锁国,就犹如把自己变成一潭死水,默默等待着被天收做天上的云,毫无目的地被风把弄着,漂浮着。
有志气的人,总是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开出最美的浪花。
水,有志气的水,总是不思辛苦,积蓄力量,坚持自己的目标,凭坚强冲向更辉煌的高度。
水,没有颜色,没有形状,看似很渺小,却揭示给我们巨大的哲理:有志者当做时代的弄潮儿。
水——攻坚者
当你想用手捧起水,水竟会从你的手指间流走,无以成形,或许此时你会觉得“天下柔者莫过于水”,但我却认为“能攻坚者莫过于水”!
水的确是刚强的,钢刀想要斩断它的腰身,只是徒劳;石头想阻挡它的去路,反倒被击穿;严寒想冻住它的热忱,却使它更坚强;烈火想焚尽它的身躯,它的灵魂却通入空气,无处不在??
其实,人不就像水一样吗?没有东西可以阻挡人的前进,除非他自己放弃,然而人是不会放弃的,因为人类是如此的坚强!
大作曲家贝多芬小时候由于家庭贫困没能上学。17岁时他患了伤寒和天花,之后肺病和关节炎等又接踵而至;26岁时他又不幸失去了听觉,爱情上也屡遭挫折??就是在如此境遇下,他发誓要“扼住命运的喉咙”,而《命运交响曲》等也因此而诞生。一个如此不幸的人,他的生命之火居然能熊熊地燃烧,只因他像水一样坚强!
又如众所周知的卧龙先生,他一生追求汉室统一天下的理想:从躬耕陇亩到名扬天下的 隆中对,从荆州的退让到城头镇定自若的琴曲,从白帝托孤到出师表的感天动地,卧龙先生一直在为自己的理想奋力奔走;纵使步履艰难也从未放弃,直到五丈原英雄散尽,理想
才随他而去??为什么一个生活经历如此坎坷的人却成了世人眼里的英雄?因为他具有水的本质特征——坚强,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勇敢面对,为的只是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具有像水一样坚强的性格显得尤为重要。想想看,如果我们遇到难题,不会解答了,就采取逃避的方法;如果我们受到别人的冷眼和不解,就一蹶不振;如果我们遭遇不幸,就失去信心,甚至失去人生的方向,那,我们会怎样呢?我们能看到的只是那隐藏着太阳的乌云,而不能看到那乌云后面的太阳??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风吹雨打,如果你想见到风雨后的彩虹,那么你就需要像水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奋勇前进??
相信我们都会是攻坚者!
冥冥远古,当第一股充满活力的气息注入那混沌的原始海洋,生命由此诞生。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滚滚长江东逝水,洗不尽内心的怅惘与无奈。“既生瑜,和生亮?”草船借箭,借法东风,赤壁之战的熊熊烈火烧去了周公瑾诸多的自矜和倨傲。浩浩江水,川泽迂回,何似这百转之肠?
纯 净
“巍巍呼高山,汤汤乎流水。”飞涧旁这段以诚相待,曲论相和的一瞬定格为千古佳话。知音难求,伯牙奏琴为子期,摔琴亦为子期。这情意如何不令人感动。“巍巍呼高山,汤汤乎流水”飞涧旁这段以诚相待,曲论相和的一瞬定格为千古佳话。知音难求,伯牙奏琴为子期,摔琴亦为子期。这情意如何不令人感动。
而今,披肝沥胆的知音再也难觅。只缘人们拥有的纯洁太少。没有水的纯净,没有透明敞开的胸怀,着世间就无真诚可言。何不收其虚伪,展示真诚。
看着这透明如水晶的水,我们那颗被世俗之尘掩埋得太久的心,怎能没有冲见天日呼吸真诚的冲动。拥抱纯真,拥抱真诚,去成就一段马克思恩格斯般高尚的友谊,去结交一位誓友,莫逆,忘年,只要心相知,手相牵,意相同。
水教人真诚,正如叶尖那滴雨露,透明纯洁,折射出太阳的光芒。
力 量
“天下之柔莫过于水。”昼夜不舍的滴坠去赋予水无穷的力量。因渺小而被忽视,因忽视而暗中积攒着力量,直到将万年磐石一点点磨蚀,在世人惊叹的注目中有了穿石的壮举。 明白了持之以恒,竺可桢数十年如一日,观察记录天气情况,终成举世著名的气象学家,懂得了锲而不舍,贝多芬在静寂的世界中,用心灵演奏了命运交响曲的豪壮,有了水刚柔相济的力量,这世上多了几份执著,几份坚持。
水教人执著,正如那穿石得滴水,下坠,下坠,最终拥有成功的欢悦。
上善若水 感恩似泉
它是昏黑中为你守望的光源,它是彷徨中为你指示的路标,它是寒风中为你保暖的外衣,它是流言中为你抵挡的臂膀。如果善良是一泓清澈的碧水,那么它——感恩就是一汪奔涌的灵泉,时刻为你滋润着生命的繁花。
在这条人流熙动的大道上,三个人沉默地对望着,仿佛连那都市浑浊的空气此刻也发酵出微酸的尴尬。就在刚才,这位衣衫褴褛的人轻轻扶起了那脸上还挂着泪的孩子,可那母亲却不由分说地拎起孩子的手,一脸敌意地瞪视着这可怜的乞丐。这位可怜人的眼睛瞬间黯淡了下去,就连刚刚才燃起的光芒也仿佛被一盆冰水浇灭。可就在这时,那孩子却天使般的笑了,大声地喊出了“谢谢你!”,于是,我惊讶地看着那乞丐干枯无神的眼里再次充满了光芒,满满地地仿佛要溢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