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
送走了热闹的春节之后,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节。老师让我们带上糯米粉,元宵馅和盛水的碗,下午一起包元宵。
下午,我一来到教室,就看见课桌上到处都是糯米粉,元宵馅和水,们在自己的座位上正“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怎么包元宵。
同学们带来的元宵馅真是五颜六色:有漆黑的芝麻馅、土黄的花生馅、绛紫色的紫薯馅、红艳艳的山楂馅、雪白的白糖和鲜绿的菠菜馅。带来的糯米粉,闻起来有一股醇香扑鼻而来,让你闻了一遍还想着再闻第二遍。
这时候老师来了,刚才还在吵吵嚷嚷的我们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因为老师要教我们如何做元宵了。老师边说边示范着,首先先用元宵馅捏成一个小球,再在加过少许水的糯米粉里“打滚”,不一会元宵馅就裹上了一层厚厚的,雪白的“外衣”,元宵馅也变成了圆圆的元宵。老师讲解示范后,下面就是我们大显身手的了。照着老师的方法,我们都认真做起来,可是看着简单得事情,做起来却一点也不简单,由于我们掌握不了晃动的速度和频率,我们滚出来的元宵大都变成了椭圆形。不服输的我们再次捏起馅料滚动起来,终于在不懈的下做出了圆圆的元宵,同学们看着自己辛勤汗水做成的一个个战果,都的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放学后,我迫不及待的把我亲手制作的元宵拿给妈妈,让她赶紧煮给我吃,煮熟后,我狼吞虎咽地吃着鲜美的元宵,放佛感受到了元宵节欢乐的气息,这时妈妈又给我讲了元宵节的来历,在我吃的津津有味的同时了解到民俗文化的伟大。
我爱元宵节,不仅爱元宵节,还爱这鲜美还吃的元宵。
快乐的元旦联欢会
时光如剑,日月如梭。转眼之间,已经快2016年了,我们也从的小孩,长成了的大孩子了,小学的最后一个元旦联欢会也迈着兴奋的步伐超我们走来。
很快,元旦联欢会来了。我早晨来到教室一看,哇!真漂亮。黑板上写着“Happy New Year"还有一个大大的2016。上贴着雪花和糖果,墙上还挂着五彩缤纷的气球和色彩鲜艳的拉花。我们把桌子推开成一个圆形,中间是让大家表演的。
大家各就各位,老师还没来,大家就往空中撒糖,交换自己的零食,玩的不亦乐乎。老师来了,元旦联欢会也就开始了。
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我们六(1)班的元旦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王子晴的小提琴演奏《新疆之春》登台亮相,同学们不说话全神贯注的听着,一个个优美的音符从她的小提琴里一泻而出。过了几个节目,张家铭的魔术上场,全班高兴的欢呼起来。他手里拿着两副扑克牌,需要两个人来抽排,大家把手就得高高的,幸运的是,我被选上了,还有一名男同学,我们一人一摞牌,我从纸牌里抽出了一张方片3,他抽出了一张梅花8,我们向观众展示,又放回里面洗了洗牌。接着,他自信满满的从两摞纸牌堆里分别拿出两张牌,正是我们抽的那两张牌,同学们惊讶的目瞪口呆,我也大吃一惊。
还有两个节目就到我了,我心里忐忑不安,仿佛有只小鹿在跳来跳去。几个女生的深情演唱过后,主持人说:“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下面,请欣赏宋哲航同学的电子琴独奏《阿里山的姑娘》。”我紧张不安的坐在琴旁,手指在琴键上移动着,动听的音乐如灵泉一般从琴里流了出来,渐渐地,我不再紧张,弹得越来越流利,一曲弹完,我心中的石头也放了下来。
不知不觉,一上午已经了,同学们都还不舍得离开,不过,这一年总算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你好2016,再见2016,新的一年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