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
盼望着,盼望着,节终于来到啦!元宵节是最喜爱的节日,因为这一天,不但能吃到又香又甜的汤圆,还能观赏五彩缤纷的烟花。
上午,带我去超市里买汤圆。来到超市,我看见了各种各样的汤圆,有简装的,也有精装的;有水果馅的,也有花生、芝麻馅的,真是种类繁多,应有尽有。我和妈妈挑了两袋简装的、黑芝麻馅的汤圆,就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
终于到了晚饭,妈妈开始煮汤圆,当我看到雪白的汤圆在锅里翻滚时,早就馋得直流口水了。妈妈刚把汤圆盛出来,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吃了,幸亏妈妈喊了一声:“小心烫!”我才没动手。等了几分钟,开始吃汤圆了,我挑了一个放在嘴里,感觉汤圆粘粘的,软软的,轻轻咬一口,里面的黑芝麻馅流出来,真是又香又甜,好吃极了!我连续吃了好几个,妈妈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笑着说:“小馋猫,慢慢吃!”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一个汤圆“调皮”地掉到了地上,当我正从心底里感到可惜时,一起身,正巧踩在汤圆上,结果汤圆黏在了鞋底上,爸爸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引得我和妈妈大笑不止。
吃完汤圆,天色也暗下来,我和爸爸妈妈到大街上看烟花。空中的烟花好美啊!有的像盛开的花朵,有的像无数颗亮晶晶的小星星、有的像长长的瀑布,还有的像一个巨大的降落伞……看着五颜六色的烟花,我不禁欢呼雀跃!
多么快乐的元宵节啊,我企盼下一个元宵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