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灵的灯》
点亮心灵的灯
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中学 2015(5)班 兰柳莹
人生中,总会充斥着光明与黑暗,在心灵的花田上,感激那暗中的光,但是别忘了那执灯的人坚忍地站在黑暗中呢!
我有次难忘的经历。以前我在老家过暑假常常和堂妹去山林里玩,那最多的就是杉树,对一切好奇的我常常会问那是什么树,它的总体像松果。也许是我太过好奇了,喜欢东张西望,到处跑。堂妹说去摘点野果,叫我在那等着,见她许久未回来,我便跑到另一个山坡上。我回过神来便发觉我到了另一个地方,我不记得原来的方向,就到处喊着堂妹的名字,但听到的只有我的回声。我开始尝试寻找方向,可是我没经验,况且树木似乎都长一个样,我也分不清东西南北。我一边走一边喊,但是想到喊出了野兽我可就遭殃了,便收敛了。
我累的坐在石块上,鸟儿在树上欢快地啼啭,我无心去听,简直令人心烦。此刻我的心都黑暗了。我在心里责骂自己。我起身继续寻找,但疲倦和干燥实在让人失望透顶。
暮色开始四合,太阳发出了灿烂的光彩。我彻彻底底的失望,向书中所说:“黑暗向光明旅行,但是盲者却向死亡旅行。”我就是所谓的“盲者”吧,我觉得再向“死亡”旅行。想到这,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泪水奔涌而出,我不再顾忌着。
突然有一束光闪到我的脸上,我首先是害怕,但这是唯一的希望。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他说着一口老家方言,我大概能听得懂,但不会说,我只能用点头或摇头回答。他是一个老大伯,背着镰刀,应是个刚工作完的人。他问我是不是迷路了,我“嗯”地回了一声。接着他又说他可以带着我回家,我坚定地点点头。他让我跟着他走,这情况下我已经没有心情怀疑他是好人是坏人,因为那是我唯一的出路。我听着他的脚步声,看着那道光走去。走过险路他总会扶着我,我已经把他当作亲人般信任。
他貌似知道我的家在哪里,一直顺着我家走去,猜想他应该是爷爷或爸爸的朋友吧。踏着门口的石板路,我心上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他让我赶快回家,他也该回家了。他转身走了,我依然看见了黑糊糊的背影,和那射得很远很远的光线,它仿佛照亮了我整个心灵,我感激它。 心灵的花田,因为有了光而炫烂,才真正有了心。而那个影子总是拉得很长的人,那是因为他把灯背到了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