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发生过的事》
不曾发生过的事
乌云在天边翻滚,雷公仿佛一头巨狮在天空声嘶力竭地怒吼。远处,灰色的山,老朽的树,还有一条条干涸的河道。炮弹不时袭来,照亮了那灰色的山巅,劈烂了那老朽的树干,碾平了那干涸的河滩。
天渐渐暗下来了,没有夕阳余辉,没有鸦雀归巢的鸣唱,更没有嬉戏的孩童,有的只是灰蒙蒙的一片,雷鸣与枪炮声混响。远处一个人缓缓地走来,灰色的脸庞,灰色的军装,还有那一双深灰色的眸子。一步一步,一滴一滴的鲜血也随之从其左臂与胸口渗出。他知道自己就要死了,然而他还是一步一瘸地向前走着,向着太阳落下去的地方走去。
终于,他走到了一座房子面前,严重失血带来的一阵阵痉挛,使他毫不犹豫地闪进了那座房子。突然,他眼前一片漆黑。
“轰――当――”一颗原子弹爆炸了,随之而来的是死一般的寂静。“咚,咚,咚……”他的眼帘也随之缓缓睁开了。“谁,是谁?”门外无语。他看了看自己正在流淌的鲜血,挣扎着为自己做了简单的包扎。“咚,咚,咚……”“谁,是谁,呵?!”一口鲜血从他的口中喷出。“咚,咚,咚……”“谁,到底是谁?”声音里带着哭腔。“这是你的心跳,你忏悔的心跳,你作为一名人类最高统帅,竟无耻地破坏环境,无故地挑起战争,你这个恶徒!”“你,你是谁?”“我是你心底的你。”“什么?呵?!”又一口鲜血从他嘴里喷出。
“轰――当――”又一颗原子弹爆炸了,他知道自己是这世上最后的一个人了。“咚,咚,咚……”门外又传来了敲门声,一行眼泪从他的眼里流出。眼泪是人类情感的最丰富的表达,而这名忏悔者的眼泪则是灰色的,深灰,深灰。
鲜血渗过绷带流了出来,窗外也开始下雨了。这不是普通的雨水而是腐蚀性极强的酸雨,“哗……哗……”岩石化成了浓水,房屋的屋顶被穿透,雨水溅在他的身上,腐蚀着他的心
灵。这酸雨正为这即将毁灭的世界做着最后的洗礼。一点光亮射进了他的眼中,这是最后的一丝绿色,“咚,咚,咚……”那声音越发强烈。就在这最后一丝绿色要被一滴雨水打到的时候,一个躯体掩了上去。一滴两滴三滴,绷带断了,像火一样燃烧的鲜血流了出来。 那绿色在这带着体温的鲜血的滋润下,仿佛被施了魔法,迅速长大,长大,绽放,绽放开出了一朵美丽的小白花……
“咚,咚,咚……”门外又响起敲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