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作文优秀作文:不曾改变的是那份亲情
马艳
十四杯甜而不腻的热牛奶划过心房,那埋葬已久的爱中被解封。
爸爸妈妈都出远门了,无情地将我丢进了他的世界。也许是因为爸爸是上门女婿的缘故吧,他对于我来说似乎只是一个陌生人。
早上,还在梦中的我被一阵锅碗瓢盆的声音吵醒了,起来一看,原来是他:腰上胡乱的系着妈妈粉色的小围裙,锅铲在他的手中、空中混乱的交错着,头上的汗珠早已爬满了,看来他已经忙了很久了吧。
他一抬头发现了我,用抹布使劲的揩着瘦骨嶙峋的双手,傻傻的冲我笑了笑,我慌忙的将头一转,朝餐桌走去。
“嘿嘿!别光愣着呀,快把牛奶喝了!”一张包黑炭似的脸上露出十分不协调的笑容。
当我双手接过奶杯的那一刻,心莫名其妙颤动了一下,只是我已习惯沉默,不愿承认太多罢了。
“谢谢!”出于礼貌,我用冰冷的语气道了一声谢。
他似乎有点儿意外,又像是意料之中,谈谈的说了一句:“跟爷爷„„客气什么?”说完他就拖着失落的背影径直走向了厨房继续做饭、烧水„„
这是在乎我对他的态度吗?今天甜而不腻的牛奶,的确要比妈妈的清粥可口多了,可这杯牛奶迟到了多少年呀?
记忆中,我总是只能躲在角落里,偷偷看别的孩子和他们的爷爷玩耍,缠着爷爷要这要那的东西吃,在爷爷面前撒娇,我好羡慕!好不容易哭着闹着盼来了爷爷,我也只有跟
在他的屁股后面的份,看他和弟弟玩骑木马的游戏。临走时,他会亲着弟弟,跟他道别,而将我冷落在一旁。
我曾哭着问妈妈:“自己难道特别不听话吗?为什么爷爷都不爱我呢?”妈妈只是无奈摇摇头,说我傻。
现在我似乎感觉到了那期盼已久的爱,却只想保持这种沉默的距离,因为我知道这短暂的温暖很快就会消失.
爸爸妈妈回来了,爷爷也要走了!不知为什么,心里充满不舍爸爸妈妈出门,本可以请别人照顾我,但他为什么却不惧遥远来到我家给我热了14天的牛奶?14年了,对于他,我不想让自己交上太多的白卷,更不想每天对着电话生硬的叫着爷爷.
但他最终还是走了,望着他的背影,我感觉似有泪水滑落,因为空气咸咸的我在心里默默念着:”爷爷,您又不要我了吗?”
忽然,我的眼前又出现了那个身影,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被他紧紧的搂在了怀中,我的脸上很快又多了两行烫烫的泪水,但我清楚的知道那不是我的.
过了一会儿,他在我的耳边轻轻说了两句:”我永远爱你!” 然后慢慢的松开了我,转过身,向前还没走两步,又回头望了望我给了我一个甜蜜的微笑,挥一挥手,就这样他一步三回头的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
我却笑了,眼中带着泪花,冲着远处,大声地喊了一声:”爷爷”,牛奶的香气在此刻涌向全身„„
不曾改变的是那份歉意 王爽
每当我想起那件事,我总是满怀歉意,而这份歉意,似乎永远也不能从我心中消失。
在那个严冬,一个十分寒冷的早晨。这天,寒风萧瑟,树木摇摇晃晃,行人稀稀朗朗。我拿着一百元早晨找父母要来的订书本的费用,匆匆忙忙地赶去学校。
这个摊子的主人是一位年近花甲的老汉他满头花白的头发,额头上的一条条皱纹好似大海上的条条波纹,富有规侓,延绵不绝。一双早已失去色泽的眼睛,一张永远带着微笑的嘴。都镶在这饱经风霜的脸上
“一元钱两个饼,要几个?”他微笑地问道。
“两元钱。”我答非所问。
他给了我五个饼,饼很薄,也许是他数错了。
“您多给了一个饼!”这句话刚到我的喉咙又咽了下去——我是个爱贪小便宜的人。不管是在家里,学校还是平时在商店买东西,我都爱贪点小便宜。有一次,有一个同学请我在校外给他买一支钢笔,明明只要五元,我却说是七元,偷偷贪了他两元,而这两元钱就成了我的战利品之一。好多次,我都成了赚小利的赢家。
“今天又多了一个饼!”我庆幸地抱着饼走了。
天实在是太冷了,我将一只手插入口袋。我的心头忽然一惊,我的一百元钱丢了!我翻遍了全身的口袋却始终没有发现。妈妈在我临走前还特别交代过我,一百块钱,可千万别丢了,否则就等着屁股开花吧!我急得眼泪只在眼眶里打转。我怏怏的回到家,打开门瘫坐在沙发上。突然门“咚咚”响了两下,我打开门。
这是一个熟悉的身影,驼着背很瘦很瘦,我看清楚了,是那个卖饼老汉。他肯定是来找我兴师问罪来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心想:他可真小气,不就是小小的一个饼吗,不就是区区五角钱吗!还用得着找上门来呀!还好爸爸妈妈不在家,要不然,还不知道要怎么挨揍!
我低着头,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
“这是你的一百元钱吗?”
“是的!是的!”我惊喜地抬头看着那一百块钱。
这时,他缓缓地走上前,轻轻地将钱放入我的手里,并嘱咐我说:“以后要小心哦,可不要再给弄丢了!”我点点头,低声说了句:“谢谢”他这才转身离去,我看着他的背影——那么轻松。
我看着他远远离去,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他追我这么远,为的是将这一百块钱还给我,而失主贪小便宜和曾那么怀疑他的我。我有的是愧疚和悔恨,只是对他连声说“谢谢,谢谢”可感激之余,却忘了对他说声“对不起......”最后只剩下那寒风凛冽,吹得我的心好冷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