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周升旗国旗下讲话
值周领导国旗下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在这个美好的早晨,我们齐聚在这里,一起探讨关于“咱们康美人的好习惯”的问题。
美国著名大师拿破仑西尔说过:好习惯能够成就一个人,也能毁掉一个人。是啊,好习惯就像我们存到银行里的一大笔钱,它的利息让我们终身收益。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纵观历史,但凡获得成功的人,都是一些良好行为长期坚持,养成好习惯,形成自然。小时候的鲁迅先生,就养成不迟到的习惯,他要求自己抓紧时间,时时刻刻地叮嘱自己凡事都要早做,这样长时间地坚持下去,就成了习惯了。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国以至世界文学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业绩,成为世界有史以来十大文豪之一。可见,行为习惯对一个人各方面的素质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对我们小学生来讲,从小养成好习惯尤为重要。
那么我们小学生该养成哪些好习惯呢?
讲文明懂礼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集会快静齐,升旗要肃立,爱护环境讲卫生,不随地扔纸屑,珍惜粮食不浪费,节约水电低碳环保。做好课前准备,上课认真听讲,课间文明游戏等等,这些好习惯我们每学期都在循环的学习,每周利用晨会班会进行了宣讲、评选,
每周一校会还对各班的行规示范生进行了表彰。但还有几个好习惯我们全校学生还没有养成:如整队快静齐、做操动作规范整齐。不乱丢乱扔垃圾、上下楼梯靠又行、课间文明游戏、轻声慢步在校园、轻轻就餐碗筷轻放。
所以本学期我们将训练好每一个好习惯:1课前做好准备,安静等老师来上课。2升旗安静肃立,认真听国旗下讲话。3:不乱丢、不乱吐、看见纸屑、弯腰拾起。4:集会快静齐,做操动作规范整齐。5:上下楼梯靠右行,课间文明游戏。 6:文明进餐、不推挤,碗筷带回家洗、不随处倾倒剩饭剩菜。
当然需要养成的好习惯还有很多,如早晨起床不赖床,养成早读好习惯,养成课前预习的好习惯,放学回家做作业的好习惯;整理书包不邋遢的好习惯,上课认真听课好习惯。还有注意个人卫生,勤于锻炼身体、尊老爱幼等等。
好习惯是一点一点培养起来的,慢慢就可以积少成多。
美国着名教育家曼恩曾经说过:“习惯仿佛像一根缆绳,我们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
好的习惯能让我们终身受益。习惯就像雏鹰的一双翅膀。能让我们在高高的蓝天上翱翔。习惯就是天空中的太阳。能让我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最后我们衷心的祝愿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成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