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周值周班国旗下讲话
值周领导国旗下讲话
第十六周值周班高一(4)国旗下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好!我是高一(4)班的值周代表。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青春与责任同行。
青春,一个多么美好的而又令人向往的字眼。它是热情的,张狂的。而责任,它并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有的仅是岩石般的冷峻。但面对责任,我们要大声地说:“我从来没有害怕过。”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人们总难以青春与责任联系在一起,一个神采飞扬,一个却是约束的劳累。但是,陈独秀说过:“青春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于身。于是,为社会贡献青春了我们的责任。 事实上,责任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没有任何责任个不负责任的是都是不存在的。人的一生,在享受着权利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尽着自己的义务,也就是责任。一个人尽的责任越多,他所做的贡献也就越大,他的也就更有价值。正如马克思恩格斯所指的:“作为确定的人,现实的人,你就有规定就有使命,就有任务。至于你是否意识到这一点,那是无所谓的。
人的生命就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但是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在生活中,我们也许面对“占有”,也许面对“感悟”。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选择后者,青春的价值不在于每天忙忙碌碌。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深深地体验和感悟。
接下来,我们在这个星期会举办以下活动,一、今天和明天,我们会举办歌唱比赛,主题是我的青春我做主。二、是主题为“我的读书格言”征集大赛。以上的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加,也希望大家尽力配合我们值周班的工作。
5月30日
第十六周值周班高一(4)国旗下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好,我是高一(4)班的值周代表。回头张望,不知不觉我们的值周班工作已将到尾声了。
围绕“青春与责任同行”这一主题,我们讲的是如何承担责任?生活中,常常会出现敷衍塞责,失责,逃责的种种现象。所以作为青少年,面对这些屡见不鲜的现象,我们要学会如何承担责任。
承担责任,除了需要责任感和责任意识外,还需要责任心。这个责任心就是对责任的态度,尽管有时候,有些责任并不是你自愿选择,你都需要以积极的态度去承担,把它们作为你不可推卸必须去完成的事,并全心全意去做,才是很好地承担责任了。我们的社会是由每个人承担责任所构建出来,所以我有义务努力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坚决承担责任。 歌唱青春的口号:我承担,我无悔。
让我们带上责任,充实,勇敢,无悔地走好“青春”这一程,让“青春和责任同行。 值周工作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