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真好作文600字五:过年真好
新年的钟声终于敲响了,耳边传来的净是些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这响亮的声音送走了令人回忆的2011年,迎来美好的2012年。
过年,家家户户都选用红色的饰品来装扮这一年里最喜庆的日子。瞧!那一个个红色的灯笼早就挂上了,也贴了红色的对联,整个村子都洋溢在喜庆的氛围中。新年的这天早上,我依旧和往常一样早早的就起来,只听见厨房乒乒乓乓的声响:杀鸡宰鸭剁鱼声,水沸油溅声,锅盆碗筷的撞击声„„婶婶奶奶在厨房里简直忙的不可开交。
终于,饭菜端上了桌,但是还不能开始吃饭,因为我们还要等叔叔回来一起吃。在
这团圆的日子里,谁都不能缺的呀!其实,我早就饿的不行了,再加上饭菜的香味,让人不禁口水直流。我也无暇顾忌什么了,趁家人们不在的时候,立马拿起筷子夹刚炸好的鸡腿,三下五除二就把一盘鸡腿吃得所剩无几。这时爷爷从里头走出来,我心想这次肯定要挨骂了,我低着头不敢看他。我已经准备好要接受他的批评,没想到爷爷没有怪我,只是把我请下桌,也许是因为今天是过年吧!
家人全齐了,我们都上了桌。于是,我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工夫,我的肚子被填得鼓鼓的,像只鼓足气的大青蛙。不久,又上了美味的小吃,可口的水果,甜甜的饮料,这些都是我的最爱,我只恨自己肚子太小。不过我还是抵挡不住这些的诱惑,继续满口满口地吃,大口大口地喝。
不知不觉,大家都吃好了,我才发现自己真的肚子再也撑不下去了。突然,我的肚子胀得难受,不禁“哇哇”地叫了起来。可是没有一个人骂我,只是大家冲着我笑。我被笑得莫名其妙,若是平时,你一句他一句的,我早就挨骂了。
哎,过年真好,即使我犯点错误,出点丑态也没有人跟我计较,我也不要挨批挨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