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语》
青春无语
寒风冷冷的把梦吹得好清醒,班驳的阳光洒在欲放的花上,有撕裂的痕迹,墙壁上鬼魅的花影,摇来晃去,为什么总是有人在哭泣,谁的声音?
很是无奈,我们的青春都是一道太过残忍的伤痕,沿着既定的轨道散去,只留下那些稀疏的回忆,就好似月光下断裂的倩影……
或许青春真如一面华丽的镜子,荒唐的看着每个人对着她虚伪的微笑,看够了之后,就满意地碎掉。而她那些尖锐的碎片则狠狠的把天空割破,把雨丝剪断,然后随同所有伤痕一起散落在天涯,深深的刻下那些我们永远也无法抹去的烙印。
美好的东西总是易逝又易碎,比如爱情,比如青春。所以总是在试图忘记,只因不想在失去的时候把所有事情都记得太清晰,可又总想记住什么,努力的记住什么,妄想以此来弥补自己残缺不全的记忆,很是滑稽。可世事不都是矛盾的么?没有绝对的光彩,也没有绝对的暗淡;没有绝对的失败,也没有绝对的成功;没有绝对的奔放,亦没有绝对的沉默。人、万事,皆是如此。 然,青春无语。
青春无语,她拥有的只是一些零散的姿势,蹑步、抚、握、荡、划过、撕、割、轻走、散,不如人般矛盾,只是遵循着某种规律,到来,离开。留下的,带走了,带不走的,留下了。没有刻意的掩饰,也没有蓄意的张扬,只是清淡,却可以如此深刻。这便是青春了,仅仅属于我们的,无语的青春。
青春无语,她倾诉的只是一些细微的感情,活跃、轻快、朝气、蓬勃、落寞、荒唐、讽刺、残忍,不如爱恨情愁的真实,只是顺从着某种感觉,缓缓的在原地,打转,再打转,可最终的,仍是离去。没有人想去挽留,也没有人能去挽留,只能任其离去,正如留不住风的无奈。这也还是青春吧,你的,我的,我们所有人的,无语的青春。
青春无语,她留下的只是一些琐碎的物品,信纸、电话、伤逝的花瓣、小纸条、蛋糕、布娃娃、球、小画书,不如油盐酱醋般现实,只是跟随着某种嗜好,懵懵懂懂的,醒来,又睡去。翻来覆去的死正如翻来覆去的生,可翻来覆去的离开却换不了翻来覆去的到来,很是残忍。却也还是青春,属于每个人的,却又不属于每个人的,无语的青春。
或许青春真是上帝撕碎了的衣裳,一条一条的,就如断裂了的彩虹,被人冷冷地拿给我们看,惶惶中透视着的残忍,如鞭抽般的痛。原来再美的彩虹也是会打人的,可是却打得人,好痛。
有人说,青春只属于花一般的年龄,而快乐也只属于花一般的青春,所以正处在花一般年龄的我们就应该拥有花一般的青春,并带着花一般的快乐,像花一般的笑着,嘻嘻哈哈。很轻松的姿势,可却带着更为轻浮的感情。笑,我
们能找到的最为简单的动作。保持微笑,我们的无语的青春带给我们的。是逃避,或是掩盖,我们不得而知。
每个年龄段就应该做每个年龄段该做的事,而每个年龄段也应该做每个年龄段该做的梦,所以,我们都应该单纯,干净得就如白纸一般,让每粒灰尘都感到愧疚,要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的活着。习惯单纯,我们的无语的青春教给我们的。要把所有痛苦看轻,要虚假的活着。
孤单是一种耻辱,而孤单着却无法避免的人则是一种更大的耻辱,所以,我们都应该充满热情,让我们的热情温暖得甚至可以融化千年冰峰上久未消融的积雪,每个人之间要以心去面对,要用血去交换。坚持热情,我们的无语的青春教给我们的。无论内心有多么的孤寂,对于这个世界,仍要付出自己最高的温度。
或许终将不会知道青春的意义,永远也不会看透她带来的究竟是什么,而带走的又是什么。只是隐约感到,她兴许应是万物中最能言善辩的哑巴,演讲出一篇篇慷慨陈词,导演出一幕幕人间悲喜,画红血黑天,以光拨云雾,软软的残忍着,让每个人也都暖暖的痛着。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伤痕,就像有人说过的那样。灼灼光辉中的,我们的无语的青春。
到了那天,我们再也记不起送走青春时的姿势,或许也就已经垂脆老矣,而那时,这无语的青春,也就将永恒的,永恒的成为每一个拥有过她的人们的永远的祭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