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
B: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A: 送去五月的芬芳,我们即将迎来六月的时光,
B: 我们的心像怒放的花朵 , 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
A:我们迈着喜悦的步伐走进六月,走进同学们的节日——
合:“六一”儿童节!
B: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请同学们跟我一起满怀感激之情地说——
合:谢谢爸爸妈妈!谢谢老师!谢谢所有关注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
A: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让我提前对在座的所有同学们说一声——
合:儿童节快乐!
B:今天,市、镇、村等各级领导,还有来至社会的各界人士,也带着节日的问候,带着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来到了演出会场!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感谢他们的到来!
我们要特别感谢的是XX中心学校为我们组织筹划了今天的盛会。中心学校的吴校长还特地为同学们带来了节日贺词。掌声有请吴校长。
A:今天我们欢聚在一起,将用歌声唱出节日的祝福!
B:我们将用舞蹈跳出心中崇高的理想!
A:我们将用智慧与热情,播撒希望的种子!
B:我们将用梦幻与彩虹,编织出一个无悔的童年!共度这美好时光!
合:XX镇中小学幼儿园“在阳光下成长”庆六一文艺汇演,现在开始!(鸣炮、掌声,音乐、)
1A:首先为我们展示的是承担本次盛会的东道主----XX小学的阳光体育运动1。
让我们拭目以待南小蓬勃热烈的三个百人方队表演!
B首先出场的是三年级百人方阵。他们为我们展示的是校园集体舞之一《感恩的心》。感谢苍穹藏理想梦幻,感谢大地哺育生灵,感谢朝霞捧出的黎明,感谢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谢母亲赐予我们生命,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教会学生学会感恩,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锻炼与感恩教育同步。真可谓一举多得。幼儿园六一方队串词
A接下来是四年级百人方阵。他们展示的是校园集体舞二《筷子舞》。学习民间传统舞蹈的表演形式,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通过筷子发出的有节奏的悦耳声响,训练提高学生的音乐节奏感,使学生动作整齐,协调优美。筷子舞手的动作和肩的动作非常突出,具有欢快、优美、矫健的风格,凝结着蒙古族人民热爱生活的情意和美化生活的智慧,反映了蒙古人的热情豪放的感情特点,是蒙古族人民精神生活的组成部分。
B最后展示的是五年级百人方阵。他们展示的是校园集体舞三,共由《小白船》《找朋友》《阳光校园》三支曲子组成。
校园集体舞旋律优美、节奏欢快,蕴含着少儿的“童心”和“童趣”。在强调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轨的今天,校园集体舞无疑是舞蹈教育全民化的一粒种子,对少年儿童的成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A 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审美情趣,培养学生合作意识;
打破陈旧、单一的学校广播体操的形式,形成科学的、多样化的课外集体活动; 寓美育于体育锻炼之中,形体训练与心灵净化同步进行;
提高少儿的身体素质,增强形体与气质的美感;
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培养了学生活泼开朗的个性。
B: 这是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三个片段。发展特长,以兴趣为导向,在彰显学生个性的培养上丰富特色。XX小学在新任校长杨XX同志的带领下确立了“质量强校,特色新校”的战略目标。结合学校自身实际,选准“阳关体育运动”为特色教育突破口,“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已深入人心。2-6年级开展了教育部推广的《小白船》《找朋友》《阳光校园》校园集体舞教学:大型集体舞《筷子舞》:还有武术操,以及本学期开展的“爱国篇、爱校篇、感恩篇”为主题的“大家唱”活动。学校开展的这一系列的特长教育活动形成了全校学生人人会唱歌、个个会跳舞的健康活泼的良好氛围。放学后到晚餐时间的空挡,开展的田径队、排球队、腰鼓队、美术组、健美操、书法组、英语口语七个兴趣小组更是让我校住宿的同学们生活丰富多彩,家长放心,同学们舒心。XX小学真正成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快乐天堂!
2A:今天是一个欢乐的日子,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让我们欢快的乐曲声中,欣赏来至新当学校的舞蹈《喜庆》,表演者:张XX等同学。他们要用优美的舞姿祝愿在坐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3B:随着西部大开发的不断深入,祖国的西方焕发出勃勃生机,西域风情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一首非常好听的《坐着火车去拉萨》,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天籁般的遐想,有请东湖小学的佘国明同学。
4A: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颂祖国繁荣富强。请欣赏来至启智幼儿园的舞蹈《祖国你好》表演者:肖子健、杨薇等小朋友。
5B: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做一个环保卫士。从我做起,从娃娃做起!看,一群可爱的环保娃娃来了,快给他们掌声鼓励吧!这群宝贝是来至金贝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他们在老师的帮助下用树叶之类的材料制作成了环保时装,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
6A:去年的六一,一首《樱花草》让我们颔略了陶慧敏同学的甜美的嗓音,今年的六一,她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惊喜呢?掌声欢迎来至新当中学的陶慧敏,她给我们带来的是一
首好听的《星光游乐园》。
7B:歌唱丰收的季节,歌唱伟大的祖国,让我们为繁强伟大的祖国,尽情的歌唱;尽情的舞蹈;下面请大家欣赏小天使幼儿园为大家带来的舞蹈《大中华,我的家》
8A:风儿飘,车儿摇,今天的世界真美好。猫儿叫,猴儿闹,一群小朋友在舞蹈。请欣赏机关幼儿园带来的舞蹈《快乐风车谣》
9B:张学友的一曲《再回首》,成了流行歌坛的经典,他那浑厚的男中音,至今萦绕耳畔,下面有请新当学校张帆老师,将这首经典老歌原音重现,掌声欢迎。
10A:请欣赏小太阳幼儿园的舞蹈《拨浪鼓》。表演者:刘静艳,张旨彦,李博文等
11B:葫芦丝演奏的音乐《雨竹林》深情而婉转,即将欣赏的舞者的舞姿优美有韵味。 “雨竹林”转到雨过天晴,阳光透进竹林里,给人带来了梦幻般的美好、甜蜜遐想。翠绿竹林,潺潺细雨,雀鸣傣舞,人美画美,养目悦心。 让我们屏息凝视,一睹南小三位同学给我们带来的美的享受。
12A:优美的旋律总是给人遐想,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把我们带到美丽的云南,让我们去领略那独特的风情。请欣赏XX中学的王XX同学的葫芦丝独奏。
13B:爸爸妈妈都爱你,老鼠也会爱大米。一只漂亮的狐狸和一只可爱的熊辉发生什么故事呢?请看小皇帝幼儿园表演的节目《狐狸爱上熊》。
14A:听说黄鹂鸟唱歌可好听了,看----今天,新星幼儿园来了一群可爱的黄鹂鸟。请欣赏他们的舞蹈《蜗牛与黄鹂鸟》
15B:在美丽的松滋,有一座美丽的森林公园,那神秘的“新神洞”的传说,那如玉似珠的一弯弯流水,还有那秀美迤逦的风光,无不令人神往。今天,从大山里又走来了一群洈水姑娘,她们将用舞蹈来表达别一样的“洈水风情”。请欣赏舞蹈《洈水姑娘》。由XX中学七(1)班选送。
16A:南小歌手李冰冰自报节目。
17B: 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正准备去采雪梨、摘苹果,她们带着丰收的喜悦,提着漂亮的小竹篮向我们款款走来。下面请看小博士幼儿园带来的舞蹈《小小竹篮》
18A:世界需要和平,世界需要关爱,世界需要共同的期待,让这群可爱的小和平鸽向世界传送我们心中的爱。请欣赏舞蹈《和平鸽》。
19B: 科学是破除迷信的有力武器,神了一世,明了一方的神算子居然被一个小学生揭穿了秘密。请看小品:神算子神不了。表演者,大金山小学宋XX等。
20A:几代人的梦想,60多年的期盼。台湾,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用真诚和爱呼唤着和平统一,我们,用爱搭起一座连接海峡两岸的桥。请欣赏东湖小学孩子们倾情表演的舞蹈《让我搭座桥》。
21B: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种力量支撑自己去奋斗,无论身处何种逆境,下面请XX中学七(4)班同学带来震撼人心的表演《奋斗》。
22A:获得校园十大歌手称号的陈昊同学,今天依旧要为我们献上他动听的歌喉。今天他将为大家演唱一曲什么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23B:童心是小鸟,羽毛很漂亮;童心是太阳,光芒很耀眼;童心是一朵朵鲜艳的花儿,开在每个小朋友的心里!请欣赏舞蹈《童心乐》.演出单位:XX幼儿园
24A:人类本能地喜欢红色和绿色,因为它们代表的是生命的颜色,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舞蹈《红是红啊,绿是绿》,在鲜艳的色彩中,感受傣家姑娘的风情,感受生命的无限魅力。表演者:新当学校的罗春海,李林等同学。
25B:有一种相声只能由一个人表演,俗称单口相声。但大家不要小瞧他,因为有句话说得好:小天地,大舞台,一花一世界。今天,XX中学七(3)班的邹钡同学将用相声的形式述说《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