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校园教师事迹材料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事迹
教育是事业,事业的真谛在于奉献;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精髓在于创新。在教育工作中,我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十几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爱心浇灌着一棵棵幼苗茁壮地成长。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学语文教师,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有的只是平时默默无闻的埋头苦干。教师是育人的职业,育人的前提还必须打造自己一身过硬的本领。虽然教师的工作是繁忙和琐碎的,但我仍坚持工作着同时学习研究着,清晨与孩子的晨读,课间与孩子的争论,课堂与孩子的探索„„这些都让我的工作变得年轻而富有朝气。业余时,教育专著的消化吸收,同行们精彩课例的聆听分析,专家们意味深长的解析展望„„这些无不让我的工作思路更清晰,工作方向更明白。
教师是育人的职业,育人的前提就是爱他们,我认为:每一位学生,都是一个丰富多彩、独一无二的生命,培养学生健康成长,关键要充分尊重他们,从内心里、感情上尊重他们的人格,重视他们的个性。善于看到每位学生的长处,发现和促进其潜力。满怀着对孩子的爱,我工作着,辛劳着,也快乐着:曾经为孩子的一点错误而久久伤神,寻找解决的途径;也曾经为孩子的成绩而快乐的微笑。作为班主任,我从没有放弃过孩子的思想教育,与孩子平等的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
社会环境对孩子的影响的巨大的,学生年龄小,过早步入社会,很容易受到伤害。辍学之后,很难找到工作,没有经济来源,有些人就去选择偷抢,这会对社会有很大危害。所以我尽最大的努力让学生留在学校学习。
在班级管理中,我始终将自己“与人为善”的爱心和班集体“普遍的友爱”倾注给后进生,给他们以更多的关注、更多的投入。在班集体,我总是精心营造一种平等、和谐、友爱的气氛,让他们体验集体的温暖和同学的友谊,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在班上有一席之地。李留玉父母离异多年,爸爸给找了后妈,他早就有了不念的想法,有一次和老师闹意见,在课堂上就要走,班级同学都去拉他、劝
他,经过20多分钟的说劝才回到了座位上。事后我在班级表扬了那些同学,也让李留玉感到了同学们的友爱。
主题班会德育教育是主阵地。我利用班会拉近了我和学生间的距离,在本学期我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如展示自我真风采、给生病的张卓雅同学送祝福、奥运精神永驻心中等等。我在活动中不仅是组织者更是参与者,通过和学生一起活动不仅教育了学生,更主要的是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师生是平等。同过活动也展示了我的风采,从而也赢得了学生的敬佩,这样我说话更有力度。只有让学生感受到了在学校是快乐,学生才更喜欢学校的生活。
安排座位,我坚持好中差的搭配。于晶是一个令所有任课老师都头疼的学生,我也是第一次领教,她敢在上学前喝酒,敢把200元书费私自花了,对于她我真的是下了很多功夫。针对她上课爱说话和脑子特别聪明的特点,我在她周围搭配了四名学习努力自控力强的男同学,这样一来她也能够学点了,加上她的聪明有时候还可以和周围的男同学讨论问题。课堂提问,我激励后进生踊跃发言;班级活动,我不忘留给他们一试身手,表现自我的机会。对屡教不改的,我则寓爱于严,严中有爱。古人云:“教也者,长善而救其失者也”。我始终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宽容的心和持之以恒的心去对待周围的每一名学生。
一个班级要想积极上进,全班学生的劲儿都要往一处使,所以我打算成立“蚂蚁之家”。蚂蚁是非常伟大的动物,他们“团结,勤奋,坚毅”。我要把蚂蚁的精神灌输到学生的心里,让他们真正的感觉到家的温暖和蚂蚁精神的伟大。孩子都是善良的,有的学困生自己都感到了悲哀,这不是他们的本意,谁不想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啊!我们都知道他们是无辜的,他们是不幸了。所以我不想让他们过早的走入社会,因为过早的接触社会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不幸!
我深知,要想在教育事业上有所建树,让学生飞得更远,自己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相信只要俯下身子,一心为了学生,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并且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更可喜的成绩。面对已取得的成绩,我不会停步,我决心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无私地奉献给教育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默默的奉献,用博大的胸怀拥抱所有的孩子,纵然岁月消逝了我的青春,但我依然无怨无悔,因为我爱我的职业。一位特级教师说过:“对于敬业的老师来讲,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育不是
谋生的手段而是生活的本质;教师的一生并不是要干成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你永远也不会象杨利伟一样一飞冲天;但你应如百合展开是一朵花,凝聚是一枚果;远望是一盏灯近看是一团火!”教书是一件时间漫长,环境枯燥的职业。我们只有全身心投入,才能教好书育好人。只有爱教育爱学生才能从本质上成为好老师。只有潜下心来钻研,静下心来教书育人,才能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