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校园人物主要事迹
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事迹
感动如同春天里的第一缕阳光,温暖寒冷的心房;感动如同夏天里的一阵甘霖,润透干涸的心灵;感动如同秋天远方飘的一片火红的枫叶,勾起无限的牵挂;感动如同冬天漫天飘飞的雪花,擦亮你的双眼。她,梁杰,被评为 “感动校园人物”,她将与大家分享她的点点滴滴。
她无论在家在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她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家里,她虽然是女孩,但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她常常抢着整理房间、拖地板等家务活,爸妈忙时,她就主动帮他们做饭。
在学习中,梁杰上课认真听讲,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而且不懂的地方能够虚心向老师、同学们请教。就拿写作来说吧,她原来作文水平很一般,文章空洞无物,象记流水帐一样。可是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作文水平有所提高。梁杰知道了生活是创作的源泉,如果缺乏生活,就没有创作的灵感,也就没有创作的激情。她利用到姥姥家的机会,仔细观察她门前菜园地里栽的各种风景树和各种蔬菜的长势及特点,写了一篇“姥姥家的菜园”得到了老师很好的评价。这件事,使她尝到了经过努力而带来的喜悦,同时也增加了她学习的信心。
对同学遇到的难题,她也一遍遍地给他们讲解,使他们的学习成绩有所提高。即使放学回家,同学们打电话问她难题如何解答,她也会耐心地帮助他们,直到他们理解为止。
在同学中,她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 在班级生活中,她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班级规章制度,早上,准时到校,清扫每一个卫生死角,对脏活、累活,自己总是抢着干。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规定,她勇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道理。她和颜悦色,娓娓动听的解说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沉下气来认错并表示坚决改正。她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三好学生”等,多次因学习成绩优异而受到表扬,在学校和老师的关爱下,得到了锻炼成长。
当然,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明日东方又将有一轮崭新的红日升起,不经一番风雨是不会见彩虹的。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因为做一名“优秀小学生”是她不懈的追求。困难面前不怨天不尤人,永远乐观、坚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温暖别人,这就是梁杰生活的真实写照。
推荐词:
博学,是她的理想;乐学,是她的财富。她用鲁迅的名言“不满是向上的车轮”勉励自己。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她,正乐此不疲将一个个问号拉直,把它们变成理想的阶梯。她,是一叶鼓足的帆——远航,无需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