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这一学期我们学习了数码摄影课,这节课让我懂得了许多。
摄影,虽然对于以前的我来说它是陌生的,但是我一直都很喜欢,我想通过摄影把自己看到的美好的人与景记录下来。
以前的我对摄影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仅仅觉得就是简简单单的拍照而已,以为只需要按一下快门,随便拍一张照片,也就是摄影的全部内容了,但是通过学习摄影课之后才发现,从中居然能够学到那么多的摄影技术等。
这学期之所以选择这门摄影课,主要是怀着对它的一种探究去学习这门课的。刚开始学这门课的时候有点紧张自己会不过,因为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发现自己之前所拍的那些照片根本就不说是照片,我担心学习过之后照片仍然拍不好,最后不能按时完成作业。
我们刚开始学这门课理论的时候,有点枯燥乏味,我记得最深的是老师讲解的单反相机的构造及功能还有一些拍照时的动作等。当时的我觉得这门课真的很无聊啊,不就是简单的拍拍照嘛,有必要学的那么多吗。所以对于这门课我渐渐的不把它当回事了。然而,很快我就改变了自己的这种看法,我们因学校要求得出去写生两周,后来到安徽那儿发现那儿的风景很美就想着多拍些照片,一开始拍没觉得什么可是拍了一会儿以后发现自己所拍的照片中没有一张是我满意的照片构图,因此我对摄影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在学习过程中,才发现摄影并不是当初所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摄影需要大脑和手指的协调,眼睛与心灵的默契。摄影是一种艺术,更是一门学问,与众多学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在学习过程中就不能单纯的只从摄影上入手,要好好的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等,我们同时也应该培养一种多生活深层次的洞察能力和对周边事物的理解能力,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人文修养就艺术修养,在众多生活兴趣中寻找对摄影创作的独特见解,生活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客观存在,生活中的人,尤其是一个摄影的人,就更应该时时处处做一个对生活的有心人,积累生活,丰富生活。
如果说我学摄影之前只会按快门的话,那么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也懂得了摄影不仅仅是留住人世间的美妙瞬间,更是一种艺术的体现。在摄影课的实践课中,我也看到了许多同学拍摄的好的作品,这让我知道了我自己拍摄的问题。
转眼间这个学期也即将过去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拍到更好的作品,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