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你了。
我的母亲真的是一个很忙的人,以至于,从我清晰的记事以来,我就一直同姥姥姥爷舅舅表妹住在一起,说起来不禁有些心酸,表妹是个没妈的孩子,舅妈从很小的时候,具体是我几岁也记不太得了,只知道表妹在每回舅妈来电话的时候就哭,长大了,也就不哭了,也不想了,只是要钱。呵呵,只听过女人守活寡,我舅舅在舅妈出去杭州如此多年,竟也未在找新欢,真令人称奇。亦或许,和家境有关。
我是思念过人的,也许是杞人忧天,我曾想,我如今年龄六十多岁的姥姥要是走了,我怎么办?想着,眼泪就从眼角流出来,落在枕头上,烫在我心里。我告诉自己,姥姥不会死的。住在姥姥家的时候,和亲生父母实在难以见到一面,父亲是近乎一年都不曾见过面,而母亲只是在一周见一次,中午带我去上街,想再想想,小时候哪有那么多东西要买,不过是找个借口,和母亲去街里吃吃好吃的,至于对母亲的思念,则是完全感觉不到的,我也就拿她当成了移动钱包,小时候和她一起居住的日子,真的很模糊不清,只记得她从不会打我。
对于父亲,如今的我对曾经的我不禁感到心寒。或许是因为小时候父亲会打我,会凶我,我怕他,而见面也是十分少的。我对父亲这东西,感觉实在是可有可无,但是有的话会给我带来更大的物质利益,所以我觉得还是不错的。父亲爱喝酒,喝酒就爱耍酒疯,记得有次,他出车祸,呵,讽刺的是,那时候,他唯一的女儿,听到他无性命之忧后,就彻底不担心了。照样吃喝玩乐。我觉得我仍旧是一个孩童,天真又残忍。
可我觉得我长大了。
初中后,搬回家里住,开始几天是相当没有归属感,甚至和父亲吵架,不但没有任何温暖的感觉,甚至觉得心寒,觉得家里十分恐惧。也许是和房子大,而父母白天晚上又鲜少在家有关,我总疑神疑鬼,担心哪里冒出个尸体鬼魂。之后摩摩擦擦,一家人终于平安的生活在一起了。当然,我在家里依旧没有感觉到,学校所学的——家是温暖的港湾,这么一个比喻句的含义。
我只只知道,在家不用像住平房一样,冬天冷的要死。上学赖在暖被窝里不想起来。上个厕所万分麻烦,想吃好吃的没人给做,想要钱只有一块。——爸妈都会满足我的愿望。我深感我胖了几十斤。
或许和这屋子,一天二十四小时,其中我自己占了十一个小时有关吧,我真的不想说什么,父母都忙,我以为我可以理解,但在两次放假,想找母亲陪伴我,找个买裤子的理由,一起去街里逛逛,都是叫我等„„我等了,然后我睡了一觉起来,母亲从未打电话过来,起初觉得愤怒,后来是委屈,就那么嚎啕哭了起来,像个小学生一样。我怎么了?我不过是想你了„„
哭了,父亲说要陪我。然后就真的陪我了,我知道男人都是没有耐心的,可他却如此迁就我。我觉得父亲真的是爱我的„„只是我之前从未察觉到,现在想想,诸多细微小事,均是他对我的爱啊。小时候一直以为父亲不爱我,也许和母亲说:父亲想要个男孩。有关。
母亲身体不好,我打电话的时候他在等大夫给他做火疗。每天放学回家,母亲给我开门,然后说:“我要是死了你可怎么办?”
然后我就回答:“我和你一起死。”
母亲很辛苦,工作是白天7点到夜晚11点多。
我其实好想感慨一句,和母亲在一起的总时间,也许还没有我和初中同班同学、班主任,在一起的时间多。其实我还好想感慨一句,我在家的记忆,真的是孤零零的对着电脑的时间,占了五分之四。呵,连见一面都如此困难,更别提他们谁会管我学业了。我总觉得放松,我总觉得,给我一台电脑,我可以一个人生活。
可惜,人的感觉有时候是错的。人总是群居动物,离开了所有人,你会觉得伤心。也许正因为我无法再家庭中,亲情中感受到温暖,我才格外的在乎学校的同学之情,对一点小事,觉得莫大的伤心与难过。
真的,我不想着样。我到现在„都没看到今天我打电话,你的回话。我好想对你说一声,妈,我突然想你了。眼泪它又擅自流出来了„„可惜我对着的电脑„„不会安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