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母亲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她是怎样对儿女的呢?想想吧孩子们,她为了你们操了一辈子的心酸,风雨无阻多少年,母亲含辛茹苦养你们成人,你长大了,母亲却都老了,孤独的时候,她心中想的只是你能回家看看她,和她说说话,谈谈心,就这些期盼。 母亲十月怀胎生了你,出身时你不能吃饭,喂你母乳,等你慢慢的长大了,给你穿衣,孩子要上学了,带你上学,天天早送晚接。
在家把饭菜煮好了,连忙去接你回家吃饭,你放学了带着你回家。
到了家里,带你去洗洗手,然后去端饭菜到桌子上。
你淘气不吃饭,母亲喂你吃饭,吃完饭你去睡觉了把你盖上被子,你睡着了跺脚把被子给踢掉了,她给你盖。
早上你还在睡觉时,去做饭,饭好了,就来陪你,等你醒了给穿衣服,带你去刷牙洗脸然后在去吃饭。
天天就这样过去,母亲每天都是这样劳累,慢慢的,几年了,孩子长大了,母亲脸上却挂满了皱纹,皮肤都开始变色了,孩子天天在外做自己的事业,学习着,但母亲已经老了在家里想你,回家看看妈,给妈洗洗脚,洗洗衣服,说说话,母亲只有这一个小小的心愿。 总之母亲永远都在你身旁支持你,在你受伤时安慰你,在你闷闷不乐时和你谈谈心给你解闷,等等,一切都是为了你们,重来没有想过自己,孩子们大了,才想想自己,不想让他们操心。
我看见路旁的风景,那一草一木,想想那时我离开时你还是一颗树苗,今天竟然成了一片树林。
多么眷恋,多么困惑,今天是它们让我知道家乡的变化。
车子行驶到了我家的路旁停下了,我下了车付了钱,走下了第一步。
看着眼前的风景我惊呆了,多么绚丽呀。
一声呐喊,一声哭泣,一声回来。
我回来了,但没有那一片过去了。
一个回忆,深深的眷恋我的童年想来却觉得很无知。
我一个人跑了起来,大声了说;家乡我回来了,每一次呼吸,每一次狂奔都是那么的快乐,这是我的家,是我的蓝天。
我跑到了我的家门前,看见了上面小时候的我画的画,我走进家里,看见母亲在床上坐着,母亲一脸的苍白,头上都是白发,在那闷闷不乐着一句话也没有说,但她也没有发现我,我留下了泪水,我悔恨为什么不早点回家,母亲为了我挂念了一辈子,操心一辈子。
可我现在还不知道母亲天天在思念的是儿郎,是可以看见儿女们,哪怕是说一句话。母亲生我养我带我教育我成人,所以我一定要照顾好母亲,别光把时间放在工作上,留下一点时间去和母亲说说话,说说你这几年的事件吧,母亲是多么容易呀。
我走向母亲,说了声妈,妈妈回头一望是儿子。
是日日盼夜夜盼的儿子,妈妈惊呆了问;你回来干什么,火车票这么贵。妈我单位这几天放假,我就回来了,钱不是问题,我可以挣,但妈妈就只有一个,只有一个生我养我的妈妈。
母亲脸上留下了泪水笑着说;儿啊,妈也想你呀,妈妈我是天天在想你呀,我的儿呀,妈,我奔向妈妈,和妈妈拥抱了。
我的手在不停的触动,看着妈妈,看着她那哭红的脸庞,丝红的眼睛,忍不住了我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就这样我和妈妈一起抱头痛哭了起来。
这是亲情感动,是爱的拥抱,是子女的回报,是母亲的等待,哭了一会,母亲擦了擦儿子的脸在擦了擦自己的脸。
孩子说了声;妈妈你还是那样的疼我,爱我。
妈妈;就在生下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一辈子都是想着你了。
孩子;几十年前都是你这样照顾我,疼我,爱我,风雨无阻的,我只想说声妈妈苦了你了,„我爱你妈妈‟
妈妈;有你这一句话我再苦再累也没有关系,„我也爱你儿子‟,你是我的寄托,我的生命,我的一切。
儿子;母亲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做为你的儿子我感到荣幸,做祖国的儿子我感到骄傲,你们是我人生最重要的。
母亲给了我生命,我得去报答她,祖国给了我荣耀和动力,我得去为他奋斗。
母亲;儿子我为你骄傲,一个人想不想父母不重要,要在时时刻刻的想你的祖国这才是重要的,因为她给了我们一切,当她需要我的时候,我要去为她奋斗。恩,妈妈。
妈妈你以前小时候给我讲故事,今天就由我来给你讲故事吧。
小时候母亲和我说;奔流不息的长江,是她哺育了千百年来的中国人,
所以他是我们的母亲河。
小时候母亲和我说;雄伟的长城,是他激励了每一个人中国人的灵魂,他诉说着中华的千年历史。
小时候母亲和我说;汪汪河水的海洋,她流向不同的人们,时时的告诉人们和平的重要性。
小时候母亲和我说;炎炎沉沉的黄土大地,他给人们生成的陆地,是让人们知道怎样和自然和谐相处。
小时候母亲和我说;一个人要有他的梦想,那才能成功。
小时候母亲和我说;一个军人,他的使命在沙场,他是邪恶的先驱者,是正义的代表。 小时候母亲和我说;水是珍贵的,人没有水会死去,植物没有水会枯死,生物没有水会渴死。
小时候母亲和我说;一颗高大的树木,它茂密的生长着,请你不要砍伐他,他会惩罚你的,等你到了那个时候就知道它的作用了。
小时候母亲和我说;一朵花它在草地上绽放着它的美丽,请你不要摘下它,把他当成你的朋友,呵护她长大吧,想想这也是一种荣誉。
小时候母亲和我说;在土地上生长着草,请不要在草丛上践踏,他的母亲会心疼。 母亲啊母亲您给我讲了多少故事,多少真实,多少历史。
您给我讲了多少年多少天多少夜,今天就让我给您„母亲‟讲一个故事吧。
从前有一位妈妈,她十月怀胎生了我,悠悠岁月,她给了我一切,抚养我成人,走过了多少风雨,多少年,只为一个责任“孩子”你告诉我天地的由来,告诉我人类的古今,但你从来不知道自己。
今天我要告诉您的伟大,母亲“亲爱的妈妈”我爱你,我感到有你这样的妈妈而自豪,我热泪的哭了起来,这是幸福的眼泪,我好想说一万声„妈妈我爱你‟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
您让我知道了爱的神话,让我知道怎样去奉献不求回报,是你告诉我。
母亲啊,那时我给您洗洗脚才发现你的脚已经烂了,这么多年的光阴岁月,你就是这样带着我走来的吗?,我又一次哭了。
母亲啊,您用您的爱感天动地,您好伟大,我相信天下的母亲也一样的,儿女生下来,不是抚养他成人就行了,而是一辈子付出,一个责任,一个寄托,一种爱。
母亲,您用你那漫长的河流,流淌着我的心胸,流进我的心里,流进了每一个人的心灵,这是爱的传奇,是不求回报的爱,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