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依旧笑春风
总觉得春天的信笺里,写满了桃花的深情款款,季节与温暖,只隔着一朵花开的距离。
每一个春天,我都没来得及看到它抽新芽,发枝节,朵朵桃花便急不可待的绽放了。或热烈奔放,或温柔淡雅,像一个正当年的姑娘,就那样不管不顾开在春的眉眼间,开在画家的宣纸上,开在诗人的字里行间,开在光阴的轩窗里。也许,每一朵花,都是为了懂她的那个人而开的,如若能开在一个人的心上,春风传花信,花开不知年,定是最美的绽放。
心里,有个人放在那里,是件收藏,偶尔,会在某时想起,也只是淡如水痕,将欢喜都深深浅浅的安放在杯盏里,不与外人道,独享内心的繁华,这便是春天里的想念。
站在春的眉眼,往事幽居在心头,多少深情,在光阴中零落成泥,我们总是有好多的事情没有做,却因时光蹉跎而远走了,总是有好多话还没来得及说,就与某个人错过了,人生的风景,一直在辗转,还有多少来不及,被丢在生命的驿站里?还有多少遇见,在转身之间,被一笔拂去深深意?
春风解花语,疑是故人来。总有那么一刻,被一些感动抓住了心怀,那些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柔软,是末曾写意的圆满,是谁将一些那一瞬间的相遇,妥贴成永远,在暮然回首的刹那,千回百转。冷暖交织的岁月,不用写意更多,将一份情爱到极致,然后在漫长的光阴中,当你回味时,涌上心头的是温暖,是铭记,便是值得的。
一个人的时光,总想寻一份心心念念的净土,让思想的羽翼,随着阳光和泥土的芬芳无限伸展,华丽清寂和优雅的孤独着。我在花下饮茶,光阴便是含香的,在原野里散步,心便是开阔的。日子的守候里,总有一份快乐与恬静,穿透心海,总有一份记忆,温暖心扉,不求所有的日子都泛着光,只愿每一天都浸着暖…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折一枝桃花嗅嗅,便满是春天的味道,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半亩花田,种着满园春色,期待着与美好隔花相见。日子,短暂的不像话,虽粗糙却是温暖的,四季更迭山高水远,总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花开花谢流年辗转,总有人陪你细水长流。所有的别过,有一天都会以另一种方式释怀。有的时候,岁月繁华可以和我无关,简单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就是上苍的恩赐。
喜欢繁花如抱的春野,也喜欢东风吹拂枝上的新绿,阳光如人的心情一样通透,脚步轻盈的,如春风一般。春天且来了,不用慌乱,也不必期盼,该来的总会来的,属于你的风景,总不会错过。走在充满阳光的路上,那些掩藏在季节深处,不期而遇的欣喜,温润了多少如歌的岁月。
写下的墨迹已干,喝着清茶,看着喜欢的那朵花,按照自己的意愿,自如开放,惜君如常,惜时如常。
人生,无论曾经有多少鲜衣怒马的时光,最后,也只剩下一杯清淡的茶水,一如你我洗尽纤华的人生。光影交织的长廊里,有峰回路转的喜悦,也有的雨打芭蕉的怅然,但我知,我是为了看到阳光而来到这个世界的。
俗世的花红柳绿中,寻一份诗心,在春天里栽花种树,在秋天吟诗赋月,时间不是用来追赶的,等待是一种安稳的美,谁又能阻挡春意萌动呢,一朵花开,便能绽开一个春天,大地逐渐丰盈,日子,也要鲜活起来了。
生命中,总有些人陆续走进,也有些人逐渐淡出,在这人来人往间,有时也会孤独,所幸的是,走着走着,总会遇到懂得之人。喜欢一种懂得,没有太多的牵绊,只是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的喜欢和欣赏,如青花瓷的美丽,隔山隔水,依然生动,如春天明亮的阳光,润泽生命。总有一种情愫,会在一瞬间直抵心灵,有些懂得,不言不语,唯在遇见的刹那,喜悦如莲,张扬也好,低眉也罢,都开在心上。
窗外,明媚的阳光已满是春天的味道。烟月不知人世改,桃花依旧笑春风,无论季节如何更替,心中若有风景,便是最美的流年。苍翠的时光里,倚窗赏花,望月怀友,自是一份清雅,人生山一程水一程,与温暖人同行,看一路绿肥红瘦。
光阴深长,把雪看落,便会有繁花盛开,把相思写满,便会有一处风景,妥贴着往事。总是觉得,岁月的花枝上,定藏着那些唇红齿白的时光。百花深处,如若不曾与我同开同落,只愿清香细细,彼此相惜为暖。走过风烟俱静的小巷,总有一处风景,时光与共,总有一个人,陪你看绿柳春花,度晴好岁月,光阴的山长与水远,终不曾相负。
风吹入帘里,惟有惹衣香,又是一年春意暖,行于陌上,看一场春雨,掠去尘世浮华,一枝桃花,引来一剪春情,那些花开的惊艳,那些唇红齿白的时光,足以掩映一个盎然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