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花的作文》
片段:
【1】菊花瞧,那一盆菊花,白里透黄的花瓣细长细长的,黄里透红的花蕊,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原来这一盆是“白马追凤”,真是名副其实呀!这盆花的左边雪白雪白,像白色的骏马,右边金黄金黄的,像一只五彩的凤凰,一白一黄,一左一右,十分惹人喜爱。
【2】过了几天,桃花大片开放,远远望去,好像火红的朝霞,下雨了,花朵在露水中欢笑,尽情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雨过天晴,阳光洒满大地,花朵面对太阳公公欢笑,它长呀长呀,长得可美了摘下一朵来仔细瞧瞧,只见五个带着细密小刺的碧绿的萼片上面投着五个椭圆形的花瓣,再加上它那已笑红了的你,就像一颗五角星它的雄蕊又细又长,顶端带着红色的花粉,在中心的是“胖胖的”雌蕊,中间鼓着的就是子房雌蕊是“大王”。要雄蕊,花朵,萼片日夜围着"保护"它。 作文【1】 菊花
小野菊是我最喜欢的花。它虽然不像牡丹那样壮观,也不像君子兰那样娇艳,可我却非常喜爱它。它有黄澄澄的花朵,笔直而又细的花茎,碧绿碧绿的,两片又嫩又小的叶子,活生生的像一位姑娘。
“救命恩人”有了特殊的感情。我还为野菊花做了首小诗:
小小野菊花,
小而黄又黄。
作用多又多,
丹心献大家。
这首小诗就算我报答小野菊的一点心意吧!小野菊还有好多作用,它的花晒干后,泡茶喝可以清热去火······
啊!可爱的野菊花,我爱你!但我更爱更佩服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2】菊花
我喜欢牡丹的富丽堂皇,我喜欢水仙的洁白高雅,但我更喜欢菊花的坚贞不
屈、傲霜斗雪!秋姑娘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她用一支美丽的画笔,把枫树染红了,把小草染黄了,她又施展神奇的法力,使菊花在秋风中绽开了美丽的笑容。
瞧!那一朵粉红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大的像绒球,小的似碧玉,美极了。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听秋风老师为她们讲故事呢!看她们一个个扬着脑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风老师的表扬吧!美丽的菊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每一个人到了这里都要弯下腰来闻一闻,那香味在人们脑海里飘来飘去,都久久不愿离去。到了秋天,别的花都凋谢了,唯独菊花竞相开放,在寒冷刺骨的秋风里,昂首挺胸向秋风
挑战。陈毅爷爷曾这样写诗赞美秋菊: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突然,我看到了一朵菊花,它远离那菊花群,仿佛不愿与它们为伍,确实它是鹤立鸡群,虽一枝独秀,但让人感到了一种个体所独有的风姿,墨绿色的叶子层层叠叠,如众星捧月般衬托着洁白的花,更让它显得宁静高远,神圣脱俗,它能在这样的逆境里求生存。令我钦佩!
我们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样,不怕困难,知难而进,努力攀登科学文化的高峰。
夏姐姐迈着轻盈的脚步离开了,秋姑娘带着秋风宝宝来到了人间!她拿来了红颜料把树叶染红了,用黄颜料把花草涂成了黄色,她又施展魔法让菊花绽放了那可爱的笑脸!
瞧!那边的菊花真是形态各异。有的仿佛一只白天鹅,正张着嘴巴在练歌喉;有的犹如凤凰在震动着五彩缤纷的羽毛,向大家炫耀自己的美丽;有的像窈窕淑女,紧咬着嘴唇,羞答答的不敢说话;还有的含苞欲放、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看!这里的菊花真是绚丽多彩。有红的、橙的、黄的、绿的、青的、蓝的、紫的,有的绿得鲜嫩,有的红中透橙,有的橙中透黄、黄中透白„„红的像火,黄的如金,白的似雪,粉的胜霞,简直比彩虹还鲜艳,比钻石还耀眼。菊花不仅形态多、色彩美,香味也十足!来到花园,到处弥漫着秋菊的香味,十里飘香。让人闻了以后神清气
爽、心旷神怡!
虽然菊花没有牡丹那么优雅高贵,水仙那么天生丽质,月季那么雍容华贵,玫瑰那么芬芳诱人。但它令我钦佩,她那傲霜斗雪的可贵精神永远值得世人学习!
【4】紫藤花
窗台上有一盆引人注目的紫藤花。花盆是用陶瓷做的,浑身油黑发亮,底小口大,很像一个小喇叭。盆底和盆口还镶着银白色的边,显得很精致。花盆里这株紫藤花简直就是一个婀娜的美少女。它有七八条长长的花枝从杆上伸了出来,瀑布般垂到了地上,是那么美丽,那么柔软。在那漂亮的花枝上,有的已缀满了朵朵紫色的鲜花;远远地就能闻到花的香味。近看这紫藤花,让人惊叹不已:花瓣很像一把蒲扇,花芯是紫色的,边上是白色的。这么完美的花,仿佛是有人故意这样设计似的;有的花枝上缀满了花骨朵,含苞待放,就像一串又一串的豆角,非常可爱。
我欣赏着这株秀丽淡雅的紫藤花。一阵微风吹过,花枝摆来摆去,那花朵释放出醉人的芳香,飘到了很远很远„„
我爱这盆紫藤花,因为它光彩夺目、鲜艳芬芳。
【5】水仙花
一天,我和妈妈到公园去玩,看到一盆水仙花。我问妈妈:“水仙花是怎样生长的呢?”妈妈说:“我也不知道是怎么生长的,要不我给你买一盆,你自己仔细观察,好吧?”“太好了!”我大声的喊着。
水仙花长得很快,刚种下时,叶芽很小,不久,它就窜得老高了!
一天,水仙花抽出了一根茎,上面生出了三个形状像扁豆角一样的花苞,花苞外面包着一层透明的皮儿。又过了几天,花儿顶破了外面的皮儿,外面的花瓣向外舒展,而里面的几层花瓣还紧紧地合在一起,慢慢地,整朵花开放了。你看,白白的花瓣,一层一层的,中间是黄色的花蕊,我闻了一下,清香清香的,花香里还带那么一点甜味。它的叶子修长修长的,碧绿碧绿的,仔细看看外面还有一层“白霜”。碧绿的叶子衬托着白色的花朵,多么淡雅的水仙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