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妈妈,有你真好
静静的夜,天空被黑暗笼罩着,原本镶嵌在空中闪烁的繁星也不见了。在橙黄色的灯光下,我的笔沙沙地写个不停。一阵冷风从窗户中吹进,掠过我的脸颊,我不禁打了个喷嚏,或许是喷嚏声太大,惊扰了敏感的妈妈,妈妈轻轻的推开门,把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放在我的桌上,亲切地说“早点睡,别感冒了。”当妈妈离开的时候我望着她的背影,猛的发现妈妈身上只穿着单薄的衣裳,我端着这杯温暖的咖啡,闻着沁人心脾的诱人香气,脑海中浮现的情景,既朦胧又清晰。犹似水波涟漪出现在眼前……
记忆中小学时的冬天更加寒冷,鹅毛般的大雪把世界染成了白色,凝造一种忧伤的气氛。一天放学,天空再次下起大雪,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多穿衣服,路上凛冽的风像死神的镰刀挥过,割伤我的皮肤,我被风夹雪的漩涡包围,无法再走一步,这时远处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的身影。我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意,妈妈走到我的面前,一把握住我的手,看着我通红的手妈妈的眼眶湿润了。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紧紧的握着我的手,不时问我冷不冷,手上时时感受到妈妈传来的温度,心里温暖极了。
小学时的我也很调皮,因为有个关爱我的妈妈,我总是表现的天不怕地不怕,不过就算孙悟空也有害怕唐僧的紧箍咒的时候,所以我还是害怕发怒的老爸,记得有一次“玩疯”的我召集几个伙伴在家里开“聚会”,我们蹦着,跳着像半世纪没有见面的兄弟那样开心。突然间的猛烈一跳,我把老爸窗台上最喜爱的花瓶碰了下来,摔碎在地上,闯祸的我害怕极了,我恐惧老爸发怒时的表情,我顾不得清理碎掉的瓶渣,连忙让伙伴们回家,自己钻进被窝里不敢出来。慢慢的我带着恐惧进入了梦乡……醒来以后已是傍晚,老爸上班回到了家中,奇怪的是他并没有询问我花瓶的事,也没有责备我。后来我壮胆问了老爸这事,知道是妈妈告诉老爸是她自己打扫卫生时不小心碰下来摔碎的,是妈妈替我背了黑锅,蓦然间想起那天我也的确听见老爸的怒吼声,不是对我,而是对妈妈。因为妈妈,那次我没有挨打。
在这静谧的夜晚,我端着温暖的咖啡,细细品味咖啡,感受到的不只是咖啡的味道,还有这阳光雨露般的母爱。
有你真好 在寒冷的冬天,你是一个温暖的火炉,给予给我们温暖;在炎热的夏天,你是一阵清风,给予给我们凉爽;在极度口渴的时候,你是一泓甘洌的清泉,给予给我们水分。
在学习的旅途中总是有喜有悲的。每一次都会有“高兴”--------高分,但每次也都会有“碰壁”的时候——低分。但不管分数怎么样如何你总是一如既往地鼓励我们,开导我们。在我们迷暗的人生中又抹上了一层星辉,让我们鼓足勇气重新开始了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在这条坎坷的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但你总是第一时间地挺身而出帮助我们,将困难克服。如果我们因为困难的阻碍而克服不了困难,你也总是会用亲切、温柔的话语来哄我们,安慰我们,让我们能鼓足勇气,勇敢坚毅地面对困难。
物质上的需要,精神上的鼓舞,你也总是尽自己所能来帮助我们。当我们生病时,你也时常担心,为了能照顾我们,向工友请假,在医院里静静地陪着我们,一步也不舍得离开。每天晚上当我们还未入睡时,你也总是会过来看看,给我们盖好被子,又给我们讲故事,直至我们甜蜜地进入梦乡。
在幸福的航海中你是那一座永远闪耀在东边的灯塔,彻夜通明。岁月悠悠,在你那张已疲惫的面容上有多了几丝皱纹,在你那整齐而乌黑发亮的头发中又夹着几根明显的银丝,这些都是难以用清水就能洗濯掉的,因为这些已经早就在心中了,难以忘却。但你从未抱怨过,还是含辛茹苦地为我们付出着,拼搏着,却不求我们的一丝回报。你是春泥,孕育出了许多美丽娇艳的“花朵”,这些花朵都将怒放在那个充满热情与朝气的春天。你是那棵大榕树,在炎热的夏天为我们撑起一把巨大的“遮阳伞”,削除那般无奈的炎热;你是那个宽敞的果园,用你那甜美的果实滋润我们,给我们充饥;你是一句亲切的话语,给我们嘘寒问暖,你又是那一个大火炉,给我们提供热量,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忘记那份严寒,让我们的心中暖烘烘的!
你,就是生我们的,养我们的妈妈。在生活中有了你,就多了一份光彩,多了一份久违的依靠,多了一个幸福的归宿。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时间温柔的蜿蜒成了一个圆,在心无杂念的起点和终点我想念着曾经无时无刻不出现在我眼前的你。其实,我们真的要过了很久很久才能够明白,自己真正怀念的是怎样的人、怎样的事。
友谊是一份相互吸引的情感,因此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大部分人都会世俗的认为:男孩子和女孩子之间是不可能存在纯洁的友谊,刚开始我对这句话疑信参半。
当我与你相遇、相知我明白这份感情纯洁的毋庸置疑。就像是冬天的橄榄树不会做作、简单大方。
那年,我们都在人生的重大转折点上摔的遍体鳞伤,可不服输的我们毅然决然的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倔强的选择了重新来过。庆幸我们彼此的骨子里都带有不服输的劲头,才有机会在高四相遇,这也许就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吧。快节奏的高四生活不容许我们有任何怠慢。依然清晰的记得,那个寒冷的冬天,我几乎每天都在开夜车,宿舍特别的冷,因此感冒就悄悄地赖上了抵抗力极差的我。你发现后,于是每天早上都会比我早那么几分钟到教室,帮我接上一杯满满的热水,随之附加一句:“感冒了就多喝点热水,晚上别学到那么晚了,你看看你,都快成一级保护动物了。”你可知道,当我喝着杯中的热水,心里是多么的暖,在我眼里那已经不再是一杯普通的热水了,它加了一种叫做关怀的养料。
还记得,我们有那么几次因为一些事情闹的不愉快,我对你使性子,好几天都不理你,至于是什么原因,我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但我清晰地记得,即使那样对你,你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好,还是会提前那么几分钟去饭堂帮我打好饭,不用我去排那拥挤而又混乱的队伍。而我总是心安理得享受着这一切。每次闹的不愉快时,你根本不去计较是谁的错,总是会写一个纸条让舍友转交给我,而我每次看过道歉条,所有的不愉快都抛之脑后,看看笔袋里收藏的那么多你写的道歉条,突然觉得自己特别的无理取闹。或许你已经习惯了蛮不讲理的我,所以每次都会无条件的迁就我。或许也只有在你面前,我才会不加顾忌的放纵我的坏脾气。因为在我心里,你很亲近。
曾记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我那次考试却一落千丈,各科老师轮番找我谈话,一时间难以接受,或许是虚荣心在作怪吧。晚自习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发呆,不觉间,眼泪竟大颗大颗的落在了笔记本上,低着头轻声抽泣着。坐在一旁的你一时间也不知所措,片刻后当我恢复平静,你只是轻声一句:“同桌,不管发生什么事,请记得,I will all aside you(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你可曾知道,当我听到这句话时,觉得一切发生过的事情都不是那么糟糕了,我明白,至少有你陪在我身边,让我享受着被别人关心的滋味。那一刻,我很知足。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相知的那一刻,时间不属于未来可迎,也不属于过往可恋,它只属于我们在一起的那每一个时段。在斟满月光的夜空,带上耳麦,抛开所有,
放空思想,用心倾听那首“同桌的你”,怀念着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琴声已散,弦犹微振,我的思念追随着微振的琴弦在这静默的夜里回荡。好像大声告诉你:“有你真好。”
谢谢你走进我的生活里,有缘为知己,虚拟的世界中与你的相遇我会一生珍惜,珍惜我们的友谊,认识你真好,我的世界因为有你而美丽,好想让美好成为永恒。也许我们今生今世只能在虚拟的世界里交流,也许我们的网络情缘在虚拟世界里亦幻亦真,但是,我相信这一切都是实实在在的。
慢慢的,上网的时候,便会留意那枚属于你头像的标志。每次的点亮都会成为我的一次心动,而每次的灰色也都会留下一丝失意。不会渴求太多的拥有,只需要每次上线时的一个轻轻的问候。这或许就是虚拟世界的美丽。在这里没有奢求,更不会去伤害身边的人,这也正是知己生长的领域。人的一生有很多的朋友和知己,很多都仅仅是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能陪伴一辈子的知己又有几人?朋友满天下,知心有几人?相识是缘,相知更是缘,所以我们珍惜这份缘!
隔屏相望,仿佛看到你的模样。一根网线将你幽默而充满智慧的话语传给了我,你那敏捷的思维和挚诚开始牵引着我,我一直将这份感觉小心冀冀地呵护着,不想让红尘中俗气来纷扰这份一尘不染的心境。
与你相识,我从不奢求超出友谊之外的情感,因为我怕俗世里的那些缠缠绵锦情感扰乱了自己一尘不染的心境,也怕自己跌入感情的漩涡与困惑之中。我只要意念中超脱红尘之外的一缕浅浅的,甜甜的,淡淡的宁静与互相吸引的情愫就足矣。
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想起网络那边的你,也想起认识你的那个缤纷灿烂的季节,于是坐在电脑前,用一份恬淡心情,敲出了串串文字,权作纪念。但愿今夜你在梦里收到这片拙劣的字符。共享这个欢乐的时刻。知道吗?此时我的心灵宁静如水,没有一丝纷纷杂乱的思绪。
我感觉,网络里有你真好,遇上你是我的缘,在今后的日子里,保持着这份纯洁的友谊,我们都会幸福的。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朋友,有你真好。
亲爱的,有你真好
在这唯美的天空下,我始终都相信人与人之间是存在着缘分的,只是缘深缘浅与珍惜与否之差。你在这里,我在那里,冥冥之中,不经意间便认出彼此,相知相爱,浅笑安然。
我们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出现在彼此的世界,怎么也没想到这两条隔了N年的平行线在那一刹那间交叉,越来越紧,越来越紧,最后化作一条联系永恒的红线。没有唯美的誓言,没有甜蜜的话语,没有浪漫的文字。甚至是没有那一点彼此了解的时间,似乎就是这样的奇妙,就是如此,让我们都措手不及,努力地去抓住彼此的信念,走进彼此的心里。多想把你的心预约一万年,了却我不变的想念,好想把你的心放在我的心田,地老天荒,你我依旧如此。
我们无法洞释前世,也无法看透未来,但我们能在节点相遇,我相信我们必定在某个没有记忆的时刻有过交结,以至于我们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熟悉彼此的味道,。一相遇,便相知,一相知,便想念,此生此世,我是棋盘,你是棋子,我们在一起就是一盘永远下不完的棋。
深知自己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时不时心情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阴晴不定,然后性格随着心情的变化而变化莫测,时间在推移,我遇见了你,你却奇迹般的改变了我的心境,感觉自己的主导被你控制着,伤心被影响着,幸福被感染着。即便如此,我依然觉得自己很幸运,庆幸自己可以遇见你,亲爱的,有你真好。与你相恋,感觉自己真的就是那么一个路痴,走进了你的心里,便忘了该怎么走回去。
这段日子以来,觉得自己过得很幸福,很充足,每每想起有你的日子,心情似蝶一样翩翩起舞,听着你声声关切,一股柔情在内心深处荡漾开来,想着我们的点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想起一份甜蜜,一份幸福,柔情次第铺开来。
我们一切的一切,纵使时光流逝,海枯石烂,依然坚信可以在记忆里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