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满分作文》
作文: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孤单的时候也不寂寞。成长路上,有你真好,失落的时候也不彷徨。成长路上,有你真好,要输的时候也不放弃。 一
“明月几时有”又是一年中秋节,月亮仍旧是那个月亮,可是在我们眼中它有点孤单。这是我在异乡求学的第一个中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终于体会到此句诗的滋味,
夜很深,我静静的躺在床上,脑中不断闪现着以往中秋的情景,爷爷,妈妈,姐姐。。。。。。想到这里我的心不由的抽噎了一下。“别想那么多,在外就要学会独立,亲人不在身边,但至少还有我们这些同学在身边。”一个轻柔的声音突然在黑夜里回荡,是邻床的你,你也没睡,陪着我聊了很久,心中的结似乎就打开了。
这一夜的月亮不再寂寞,因为还有星星陪者它。。。。。。二
“XX,数学xx分,物理xx 分„„”望着记在草稿上的各科分数,我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回想一下这几个月来我认真的学,早上第一个到教室,晚上又是最后一个走的,可成绩怎么都不升反降了呢?我懊恼的捶了胸一下,心里想着“或许我真的不适合上学。”心刹那间阴沉了下来,我不由得将头埋入了臂弯深处。
“别气馁,一次月考并不能代表什么。”一个舒心的声音在耳边想起,我抬起了头,看见了你关怀的笑容,你又语重心长的说:“这次没考好不要紧,下次再来,只要学了就一定会有进步„„
寥寥几句,我觉得希望又回来了,我又抬起了头,沉下了心,投入学习中。 三
足球场上,下半场了,我们班对阵强队1:3落后,实力相差较大,我们都打算放弃了,跑动也没先前积极了。你愤怒的训斥到:“你们在做什么,在哨响前我们都还未输,要拼,拼到最后,我们才是最好的!”几句话仿佛给我们注了一支强心剂,我们比先前更积极了, 拼抢也更激烈了,在终场前我方一粒点球罚读入后,比分被定格在4:4。我们胜利了,操场里回旋着我们疲惫的欢呼声„„
从此我明白了,什么事情在结束前都会有转变,因此我喜欢努力到最后一刻„„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让我懂得了很多。成长路上,有你真好,让我坚强了许多。朋友,有你真好。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你”指书籍)
无论是大雁惊风,霜叶层染,还是雷雨横空,雪压莽原,与你相伴的日子里,我那洗尽铅华的心灵,在睿智与激情中荡漾,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吾言何人也?非人也。所谓“你”乎,当指书本也。
与你作伴,我在清幽的墨香中聆听古人的智慧;与你作伴,我在白纸黑字中感受人性的伟大;与你作伴,我在一个清灵明净的梦幻中,逐渐成长。
你教会了我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你让我明白自然界的奥秘,你让我领会文字的独特魅力,有你真好!
一片秋枫,一场四季春秋;一点涟漪,一万相思盘畔;一盏残灯,一座风月雪城;一本书本,一观人性世界。 当我第一次与你相遇,仅是几个简单的方块字,但这足以使我痴迷,一撇一捺,皆是前人心血所聚,而你,作为知识的承载着,目的就是将你心中的一切传授给学生,尽管有时你会被学生有意或无意的损坏,但你乐于奉献,你将心中的千言万语表现在这白纸上,让一个个人生哲理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即使粉身碎骨,飘散人间,但你无悔,你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造就了一代人才,你的精神将随着人类的进步而永垂不朽!有你真好!
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你的家族繁荣昌盛,新书本层出不穷,旧书本逐渐退出社会舞台,被尘土掩埋。但无论是新书本还是旧书本,你们的使命依旧是为人类传播文明,依旧为学生们抛头颅,洒热血,人类发展史因你们而得以延续。
你为了传播知识而生,为人类献出一生,你教导了我,感染了我,伴我走过十余载,我的一切离不开你的帮助,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每次看到你,都是那么欣慰„„
每一次看到你,都感到亲切;每一次看到你,都感到愉悦,内心充满着无穷的力量。你的内心充满了知识,一眼望不到尽头。
歌德曾说过:“一书一世界。”
儿时的我喜欢那种与纸张磨搓的感觉,心中有着一阵莫名的悸动,用一双好奇的眼睛往你里面窥探。不知不觉,爱上你那指间的世界。闲暇时翻阅着,跟着你童话般的思绪行走着,想象着那美好的一切。你让我想到海面上盖着一座水晶房,里面住着你和我,想象着我在和你倾心交谈„„有时渴望白云上开满了花朵,我和你在周游列国。彼时的你和我,幼稚而又可爱,懵懂亦很快乐。从那时起,我便爱上你,爱上与你一起行走的感觉爱上你与我一起在知识海洋里航行的爽快„„
现在读着你,不为黄金屋 ,更不为颜如玉,为的只是你的思想,你那指间的一行字,韵味十足,令人回味„„ 你是大千世界的缩影,你将无限的世界归置于有限当中。你有时带着我在天地间游走,带回阳光和雨露,浇灌着干涸的大地;有时你牵着我的手行走于田间阡陌之上,欣赏着眼前一块快翡翠,充满了久违的生命气息,带回一股纯净的空气,清新宜人;你带着我执著地行走于世界各个角落,了解各地民族风情;最后让我乘着那一缕朴实的风归来。我感觉到你的亲切和温暖,感受到你和我曾经留下的脉搏,那“怦怦”的跳动声,有规律地在空中回旋,荡漾„„ 在午后无人时,饮一杯香茶,我捧着你走向世界的深处。你让我看到历史的沧桑,人世的兴衰;你让我感觉到世界的博大,宇宙的浩瀚,岁月的悠长。细细品味着手中的香茶,眯着眼随你的思绪畅游„„
一路有你——我的挚爱朋友书——的陪伴,我不断前行,渐渐长大。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一曲悠远宁静的《姑苏行》,天籁之响,音音珠玑,我仿佛翻开了那清油灯下泛黄的线装书,来到山谷的江南。那里有一片美丽的河洲,河底漂浮着柔软的水草。嗅着那散发了两千年的蒹葭的晚香,细品那愈加吟诵愈显天真的民风:“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吹笛,恰似吟诗,每每轻按六孔,便如沐浴久旱的甘霖轻松抖去满身的疲惫与倦怠。
十年竹笛 生涯,十年辗转流连,多少次在冷漠中重拾温情,只感谢一路有你。
记得幼年那个孱弱的我——那与竹笛不相上下的个头,那气短息弱的断断续续,那细瘦得堵不住笛孔的手指,可就是一个这样的我,却执意地选择了竹笛,不为文人雅士的丝竹之美,只因靠在墙角听老师吹奏时,我曾陶醉过。
于是,在人生的路上,我便有你相伴。
记得第一次吹一首完整的《小河淌水》,我手持着你,用我全心全意的投入和热爱,把我的情感付诸你。那一次,老师和同学们都为我鼓掌,我喜极而泣,我爱我的音乐。
后来的日子,我携着你,你伴着我,就这样心照不宣、义无返顾地走了过来。在你的世界里,我体会到了茂林修竹的清雅丰美,体会到了“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的盛大恢宏,那是一种襟怀天下的气度,那是一种天真无饰的期盼,那是一种超然物外的淡定,以及与音乐共舞的忘我的潇洒。
初三的时候,史地生会考,我曾一度冷漠了你。成绩知晓以后,却第一个把喜讯告诉了你。这才发现,一路风风雨雨,早已与你不离不弃。在你的包容下,我的手指随心所欲地跳跃,我的情感毫无保留地抒发。我捧着你,恰似与一个阔别多年的老友相拥。
雁过无痕,风吹无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跟随我,品味过春荣夏酷,见证了秋凄冬寒,永不厌倦地听我诉说,为我分担,感谢一路有你。
如今时至,我依然始终不肯离开你。时常一杯香茗,一本书,一曲《葬花吟》,便是一场异常充实的晚自习。每每吹奏,便仿佛来到花冢之前,与潇湘妃子同吟“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任思绪飞游之后,便重新投入紧张的学习,仿佛肩负着你无限的希冀。
吹奏着你,总感觉到一种歌之即在与不歌亦艳的光荣,引导并抚慰着我。一路有你,我充满力量,一路有你,我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