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白
董卿主持的节目的开场白
《朗读者》最美卷首语和开场白
---------------1-8期集锦,绝佳写作素材!
《朗读者》中的开场白可以这样来评价:教科书级开场白,流畅的文字直击人灵魂深处,又给人以美的享受。然而,节目播出过半,它的好处不止如此。明明它还可以丰富中小学生们的写作素材,提高他们的写作技巧。
俗语有云:“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诌。”可见,古人已经认识到阅读与写作有着密切的关系。好文、好句读得多,积累得多,思维才能拓展,知识才能丰富广博,写起文章来才能信手拈来、文采横溢!
朗读者就是朗读的人,在我看来可以分为两部分来理解,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将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结合就是我们的《朗读者》。
你有多久没有朗读了?很久了吧。因为很多人都觉得朗读,那是学生时代的事情,或者说它只属于一小部分人。朗读属于每一个人。
主题词,也特意选择了——遇见。
古往今来,有太多太多的文字,在描写着各种各样的遇见。“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撩动心弦的遇见;“这位妹妹,我曾经见过。”这是宝玉和黛玉之间,初初见面时欢喜的遇见;“幸会,今晚你好吗?”这是《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糊里糊涂的遇见;“遇到你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我结婚没有想过和别的人。”这是钱钟书和杨绛之间,决定一生的遇见。
所以说,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也希望从今天开始,《朗读者》
朗读者第一季第一期,我们的主题词是遇见,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世间一切,都是
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那么,《朗读者》遇见了你们,又会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