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涛:中国中央电视台
董卿: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此时此刻,我们是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通过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军事农业频道、少儿频道为您直播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
撒贝宁: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向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向全世界的中华儿女拜年啦!
小尼:我们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拜年啦!
李思思:我们向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向此刻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朋友们,道一声:
合:过年好!
董卿:在这里,我们也要向遭遇地震灾害的台湾同胞表达我们最深切的关怀和问候,在这里也向大家拜年啦!朱军:在以习近平为书记的
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我们满怀着丰收的喜悦,昂首步入了十三五决胜小康的开局之年!
周涛:2015年,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协调推进,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撒贝宁: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圆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 ,是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 董卿: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今年的春晚除了在北京的主会场,我们还在福建泉州、陕西西安、广东广州、内蒙古呼伦贝尔设置了四个分会场,我们要和大家一起共度除夕夜,欢庆中国年!通过电视镜头我们已经看到了四个分会场的画面,大家好!先让我们连线福建~
李佳明:启航喽~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佳明
赵琳硕:我是福建泉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赵琳硕!我们在东部分会场福建泉州陪您一起过大年!
李佳明:此时此刻,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建泉州,父老乡亲们将用自己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崭新的航程!什么最能表达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呢,当然是充满暖意的春联啦!
赵琳硕:所以啊,我的上联是:“蓝天日丽,九州千里秀” 李佳明:我的下联是:“碧海春融,两岸一家亲”
合:我们的横批是:共庆团圆!
朱迅:亲爱的观众朋友们,这里是西部分会场陕西西安,我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迅。
徐杰:我是陕西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徐杰,今天我们在这座千年古都和大家共度除夕!
朱迅:现在这座古老的城市,到处都是浓浓的年味,来吧!跳起来~我们这里的春联是“紫气东来,三秦织彩梦”
徐杰:下联“古都西望,一路展宏图”
合:横批是“丝路迎春”
任鲁豫: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我们在这里给大家拜年啦“恭喜发财(粤语)” ~我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
邓璐:大家好,我是广东卫视的节目主持人邓璐。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们现在正在南部分会场,广东广州,迎接春天的到来!
任鲁豫:此时此刻,珠江两岸是灯如桃花海,一派节日的景象。我们的春联是:“弄南海潮,春融欢乐景”
邓璐:下联是“圆中国梦,民唱富强歌”
合:横批“日新月异”
马跃:我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马跃
欧仁图雅:我是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欧仁图雅,我们在北部分会
场内蒙古呼伦贝尔,陪您一起过大年!
马跃:此时此刻,我们这里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片冰雪世界,现在我们这里气温是零下30多度,滴水成冰,仍然阻挡不住我们的热情。我们的上联是:“福满中华,民族和谐景”
欧仁图雅:下联是“春回大地,草原锦绣春”
合:横批是“守望相助”
朱军:谢谢!谢谢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各族人民送上的新春的祝福。我们一号演播大厅,也为大家准备了一副春联。
周涛:我们的上联是:“瑞雪迎春,五湖四海新气象”
朱军:我们的下联是:“金猴送福,东西南北大联欢”
合:横批是“美丽中国”
朱军:亲爱的朋友们,今夜东西南北中,同唱一首歌
周涛:美丽的中国向着春天走来!
节目:《美丽中国走起来》
撒贝宁:共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这催人奋进的时代强音,也在每一中国人的心里。
董卿:今晚是除夕夜,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这最后一天的最后一顿饭,真盼着能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撒贝宁:一家人在一块聊天、守夜,这是多么温馨的画面。中国那么大年俗也不一样,北方喜欢吃饺子,这寓意在子时把饺子端上桌 董卿:“更岁饺子”
撒贝宁:南方人喜欢吃年糕,寓意当然是“年年高”
董卿:年夜饭吃的不仅仅是一顿饭,是一份感情,是对来年的祝福和期盼,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一位快乐老爸将如何度过除夕之夜~
节目:小品《快乐老爸》
周涛:谢谢!很温馨的一个故事。
朱军:看着心里暖暖的。
周涛:我们也借这个故事祝天下所有的好心人,一生平安! 朱军:健康快乐!
周涛: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又有五千万人口摆脱贫困,除了政策的扶持,也有好心人的爱心援助。
朱军:加快协调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在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这掷地有声的承诺,显示了党中央心系人民,为民造福的历史担当。 周涛:就让我们手挽手,高扬风帆,走向幸福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