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走过的时光
放下笔,揉了揉脑袋,可真累啊。合上书本,拿起水杯,正要喝水?.又忘了,抬起头,望着窗前。雨,淅淅沥沥的,在寒风中摇曳着,带走了空气中的尘埃,也带走了我的思绪。
那是在刚刚跨入初中大门的时候,我和她彼此相遇了。开学
断章为题,红笺为句,一页飞尘若梦此生所以难忘,只因与你一起走过。
---------题记 在我遇到你时,你便在我懵懂的记忆中烙下耀眼的光芒你带着看透世界的目光,含蓄地朝我走来,让我了解了那么深奥的你。
当我触碰到你恍若星辰的眸子,我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你,从轻巧婉转的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开始。 于是我努力地学习、学习,为了与你交谈,了解更加深奥的你。
渐渐的,我发现你的情绪不单是快乐,还有淡淡的忧伤。
那段时间,与你的交流让我开始思考并认识这奇妙的世界。
你说:彼岸灯火,心之所向;后来渔歌晚唱,烟雨彷徨。
你说:水静莲香,惠风和畅;后来秋风萧瑟,雾冷霜凉。
你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于是我静默着站在一个个场景中,聆听悠扬的歌声,感受秋风的萧瑟,不同于现实中的单调,我在你描绘的世界中慢慢长大,认识如此多彩的世界。
再后来,你让我走进
了伟人的心中,让我感受到人的伟大。
你说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后来伊人何在,独坐未央。
你说系马垂柳,拼搏一场,后来玉殒琼碎,疏影暗霜。
你说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于是我沉浸在这些字句间流露出的欣喜、哀伤和豪迈中。我感受着,接收着,震撼着,学习着。。。。。。我空旷的内心日益丰富,都是因为你。
只要跟你在一起,再累也会身心舒畅。
你教会了我这么多,给我们的时光镀上虹的色彩,让我学会做人,学会处事,学会如何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