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的春天
春天到了,春姑娘把大地装饰得五彩缤纷,给大地母亲织了一件漂亮的外衣。大地母亲欣然睁开了眼睛,万分惊喜地望着春姑娘那孝顺的女儿。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人们大声呼喊“春天来了,快到公园踏春去呀!”
我也随着妈妈到龙山公园踏春:春天在哪儿呢?一路上,我睁大了眼睛,惊奇地四处张望。
啊!春天在柳树上,柳树的枝叶被微风和细雨在天空中打下的染料给染绿了,一个个绿芽苞悄悄地爬满了柳树的枝条。春风把柳树的枝叶吹开,轻轻地一摇一摆,它像是一位理发师,在用一把巨大的梳子和剪刀为这位小姑娘整理秀发。我看得入神,情不自禁地背起了唐代的诗人贺知章的两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呵,春天还在花坛里。花坛里有许许多多的迎春花,棕色的枝干上有许许多多的黄色的小芽苞,有的还是小小的花骨朵,像是一个个怕羞的小姑娘,有的是已经开了,向人们展示自己的身姿,还有蜜蜂和蝴蝶在中间上下翻飞。人们都争着观赏这一番有趣的景象。
春天是多么充满生机啊!俗话说:“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少年儿童应该在这样的季节里抓紧时间,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