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景色的作文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的季节。桃花的开放象征着春天的到来桃花林中一朵朵花正在竞相开放,美不胜收。他们有的笑红了脸。
春天柔柔地,小草拂着裤管,春的气息那么真实地贴近肌肤。有露珠停留,在叶尖坠坠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还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轻快。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动脚步,印下一条清新的痕迹,象是春天不经意抹过一笔淡淡的油彩。是怕惊动一些梦和呢喃,还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痒心底的某个地方,怕有些人和事纷扰我的思绪。徐徐而行,徐徐而行……
第一声鸟鸣,从树林那头传来,清脆嘹亮。是春天的声音,那绿油油的颤音,惊了我的脚步,惊动了第一滴露珠的跌落,溅在泥土的额前,惊慌失措。又有第二声鸟鸣传来,近在咫尺,就在头顶的某个方向,在树叶间,在嫩芽儿里,顺着枝桠奔放起来。紧接着,第三声,第四声……整个林子就热闹了。
索性躺在春天的手掌里,任阳光就这么肆意地抚摸。那稀疏的叶儿间,阳光成了一条条金线,织着耀眼的图案,一幅幅挂在我与春天之间。小草儿已竖起了身子,摇摇晃晃,要在阳光的怀抱里,拼命表现自己,表现一场争先恐后的舞蹈。就这样,阳光渐渐笑了。
身旁的一朵不知名的花,凝眸看着一切。看着我与小草和阳光。小小的花瓣儿,淡淡地黄。藏在草叶里,不意争先,却在不经意间泄露春的骄傲。我回眸看着小小花,期待与她有一场春天的对话,可她瘦瘦的身子,又躲进了小草的绿丛里。一阵微风拂过,她却藏得更深了,一闪一闪,在绿草丛里,一路窜到林子外。 春天来了,山坡的雪开始融化了,雪水滋润着泥土。 冬眠的草根苏醒了, 奋力地生长起来。
无数嫩绿的小草像针尖似的探出头来,仿佛张着小嘴在那里呼吸,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杨柳开始发芽,在春风中摆动着柔和的枝条;桃园里、赤条条的桃树枝上已经有了含苞待放的蓓蕾;金灿灿的迎春花像一张张笑脸,兴高采烈地向人们报告春天来临的喜讯。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
天空上,怎么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啊,原来孩子们在防风筝呀。在蓝天白云的照耀下,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自由自在地飘舞着,飞升着,看他们笑得多天真,多可爱!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他们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 .
啊!春天真美!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由想起儿时常唱的那首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
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
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春 天
春,一个美丽,充满希望的季节。
当那岁暮天寒的冬天要画上一个句号的时候,可爱又迷人的春姑娘来了。他穿着一身嫩绿色的长裙,在天空飞翔。
春姐姐是一位画家,她走到森林,用画笔把所有的树涂成了健康的墨绿,把小草染成了浅绿,呈现出一片生机。她,还是一位仙女,他在天空中向大地洒下希望之粉,对着花儿唱歌,他们就恢复了之前的色彩。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农民伯伯在农田里耕地、播种……唱着欢快的劳动之歌! 春天,是生命起始的季节,有的是希望,有的是功夫,一年之计在于春,不错,我们一定要在春天好好努力,唱出生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