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尊敬的人作文》
我尊敬的人是我爸爸。他为人大方、诚实。记得有一年夏天,爸爸到一家商店去买机器上面的引擎。当时他走得急,忘记了带钱。等到拿好引擎想付钱的时候,钱摸不了,他只好对店主说:“老板,我忘记带钱了,这引擎回去要装上去。能让我先把引擎拿去。钱,我明天拿来付给你。”店„ 我尊敬的人是我爸爸。他为人大方、诚实。 记得有一年夏天,爸爸到一家商店去买机器上面的引擎。当时他走得急,忘记了带钱。等到拿好引擎想付钱的时候,钱摸不了,他只好对店主说:“老板,我忘记带钱了,这引擎回去要装上去。能让我先把引擎拿去。钱,我明天拿来付给你。”店主开始说:“不行!”爸爸再三恳求,店主才答应了。爸爸马上拿着引擎回家安装。 到了天,爸爸拿着钱来到那家商店把钱付给了老板。店主不由得说我爸爸人真是诚实的人。我想说谎话,做人就要做诚实的人。 还有一次,陌生人走进我家。当时,我家里坐着好多人。他进来就跟大家说有一点急事要借钱,以后归还。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人开口。我爸爸动了心。问他来借钱的原因。爸爸问清了借钱的原因,就拿出钱来借给他。那个人拿出一只手机给我爸爸抵押。爸爸说:“不用抵押,手机你也要用。拿去吧!相信!”没过几天,那个陌生人带着他的儿女来到我家还钱。那个人对我爸爸说:“谢谢你,多亏你借钱给我,我才能够找到我的儿女。真是非常感谢你!”那个人在还钱的时候还给了利息钱。这时,爸爸说:“利息我不要了,只要给我借给你的钱就够了。”那个人要给利息钱。最后爸爸不收。那个人千恩万谢才带着他的儿女走了。 你们说我爸爸是既大方又诚实的人。以后也要做大方诚实的人
2、我的兴趣爱好/22、我的业余生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我的业余爱好是读书。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伟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俗人说“书是个好东西,里面什么都有”。书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给了我们一个任意驰骋的天地。我喜欢独自徜徉在这个领地,任思绪飘飞。在这个世界里有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有多愁善感的林妹妹,有义薄云天的三国英雄,也有豪爽侠义的梁山好汉;在这个世界里有“莫道雄关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也有“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缠绵;在这个世界里有
来自荒野的呼唤,也有神秘力量的感召......在这个世界里,我可以抛开现实中的烦恼忧愁,在这块纯净的土地上耕耘我的心情,撒播希望的种子。
我喜欢一个人坐在小小的书桌前,打开一本书静静的去品味。一打开书,我的心里就只有它了,我会随着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而或喜或悲,我的感情会随着情节的发展而跌宕起伏,我的心灵在作者睿智的辨析中也得到了净化。
读书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爱读书。
《我熟悉的地方》
我熟悉的地方是我的母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校,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母校留着一丝记忆。记得那天,我的母亲告诉我,明天就是你上学的日子。怀着既激动又神秘的心情,我走进了我的母校“***小学”,开始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在这五年的时间里,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到能掌握许多文化的小学毕业生,我的老师们又费了多少心血在里面啊!人们都知道,小学是基础,不管将来要从事什么职业,一切基础都是小学打下的。当我逐渐走向社会的时候,我发现,母校给我的是如此之多,令我难以忘怀而将终身受用不尽!忘不了,操场上,同学围坐一处,手拉手儿齐心“吼”出“团结就是力量”!忘不了,在课堂上,那一位位辛勤睿智的教师;忘不了,同学们直抒胸臆或辩论交流,在看似漫无边际的你言我语中,撞击出了思想的火花,滋生出了兄弟姐妹般的情谊!
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母校的模样记忆犹新。小学所教过我的老师,我还能清楚地记得他们的名字。那几位老师,把全部的心血都投入到我们这些既可爱、又调皮;既聪明、又好学;既懂事、又惹祸;即可气、又好笑的孩子们身上。今天,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和他们当年的辛勤耕耘是分不开的。我要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我的老师!谢谢我的母校!***小学是我熟悉的地方,也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地方。
我喜爱的动物来我
我狗,是我最喜爱的动物。而且要说明的一点就是,我喜欢的并不是什么名贵的宠物狗,而是在农村随处可见的、给人看家的那种普普通通的狗。从小,我就喜欢狗。从我记事起,我家就养有狗了,而且是从未中断过。可以说,狗伴着我走过了我的童年和少年时期。在家的日子,我和狗总是形影不离的。
狗是很喜欢和你玩的。它们总是充满活力,每次总要在你周围跑来跑去,每次都要尽情地跑到你前面去,然后停下,回头,看到你还在后面,又跑回你身边,然后又跑到前面去,好像看到你被它远远地落在后面,它会很开心似的。而对于这项游戏,它们总是乐此不疲。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你走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至少,对于童年的我来说,就是如此。每当我生气、伤心、受到委屈的时候,我都会对陪伴在自己身边的狗倾吐心事,而它们也会乖乖地、静静地倾听我的诉说„„有时,甚至会用它的身体磨蹭我几下,像是安慰我似的。 我喜欢狗,我喜欢它们的活泼、可爱与忠诚。
大_我喜爱的一种艺术形式
我喜欢对联,对联是一种独特的文学艺术形式,它始于五代,盛于明清,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早在秦汉以前,我国民间过年就有悬挂桃符的习俗。所谓桃符,就是把传说中的降鬼大神“神茶”和“郁垒”的名字,分别书写在两块桃木板上,悬挂在左右门,以驱鬼压邪。这种习俗持续了一千多年,到了五代,人们才开始把联语题在桃木板上。末年,我国才出现最早的一副春联。宋代以后,民间新年悬挂春联已经相当普遍,王安石诗中“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之句,就是当时盛况的真实写照。一直到了明代,人们才始用红纸代替桃木板,出现我们今天所见的春联。随着各国文化交流的发展,对联还传入越南、朝鲜、日本、新加坡等国。这些国家至今还保留着贴对联的风俗。对联是由律诗的对偶句发展而来的,它保留着律诗的某些特点。古人把吟诗作对相提并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两者之间的关系。对联一般说来比诗更为精炼,句式也较灵活,可长可短,伸缩自如。在我国古建筑中,甚至还有多达数百字的长联。对联无论是咏物言志,还是写景抒情,都要求作者有较高的概括力与驾御文字的本领,才可能以寥寥数语,做到文情并茂,神形兼备,给人以思想和艺术美的感受。那么怎样作对联呢?一、上下联的自述必须相等,不能用重复字;二、上联的末一句必须是仄声,下一联的末一字必须是平声;三、上下联的句式必须一致;四、上下联的平仄要相对立,上联要用平声字的地方,下联就得用仄声字,反过来也一样;五、上下联意思可以相近或相反,可以只说一事,也不妨分说两事。这是中华书局《文史知识》编辑部归纳的作对联的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