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的汗水
————我的故事
你有没有这种经历:在你第一次执起铅笔写下人生第一次作业时,作业本被无情地撕碎?我有过。只因妈妈的一句话:字写得不够好看;在你获得人生第一张奖状时,奖状被直接地忽视?我有过。只因爸爸的一句话:你不是唯一得到此奖励的人„„回首过去的15年,那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禁涌上心头,这些回忆不止见证着我的成长,更时时刻刻地提醒着我:我不再是软弱、一经挫折打击便一蹶不振的弱者;更不是只会听从父母安排,毫无主见的小孩。我是一个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挥洒青春的汗水只为绽放光彩的强者。我的故事,不。应该是我的奋斗史,就从最初讲起。
初见仲元像,梦想启程
从小,妈妈的深切期望就驻扎在我的心里,凡是我都追求完美,只求做一个完美的自我。于是,我习惯性的要强。每次学校进行钢笔书法比赛,我都会提前一、二个星期练习,不为什么,只为我的字能得到全校老师的一致好评;每次学业考试,我都尽力做到一丝不苟,不为什么,只为告诉自己:要么就不做,做就要做得最好。记得在六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仲元像,也看到了任何人甚至我都梦寐以求的仲元学府。妈妈告诉我:“仲元中学是一所历史名校,在里面读书的都是番禺区的佼佼者。”于是,我决定仲元就是我的目标,并满怀信心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给我做一个见证,三年之后,我一定要成为仲元学子的其中一员。”从那时开始,“进仲元”这一个梦想就根深蒂固地驻扎在我的心里,它使我的小宇宙爆发了,不断超越、越挫越强。
仲元梦比想象中更难实现
初进初中的大门,我的锐气就被狠狠地挫了一番。在班里。有更多比我优秀的同学,班长之位不再属于我;班里同学所崇拜的对象也不再是我。我心里暗暗决定:看着吧!我会用实力证明我是优秀的。在初中的第一次班会课上,老师问我们:“你们进初中为的是什么?”我大胆、有自信地说:“为的是考进仲元,实现我的梦想。”话后,看着某些同学掩着嘴巴,在背地里偷笑的样子,我的心非常的难受。课后,老师找我谈话,她慈祥地对我说:“成功、胜利往往属于有自信的人。你有自信很好,但我必须告诉你要想考到仲元,势必要在我们学校考到前30名才可以。你有信心,不,应该说你有实力做到吗?”我坚定地点了点头。我才知道:原来仲元梦有这么难实现。但我也决不是遇到挫折就止步不前甚至是被轻易打倒之人。于是,我用笔在日记本写下:仲元不是梦,我定能成为仲元学子。
享受成功的喜悦
经过三年的拼搏,我已稳坐班级前三,学校前30的宝座。我挥洒青春的汗水,用成绩证明给所有瞧不起我的人看:只要我尽力去学习,尽全力去拼搏,就一定能成功。中考的日子终于带来了,我带着家人、老师、好友的祝福进入考场。每每考官发下试卷,我便会想起父母的叮咛:认真审题;每每复查试卷,我的耳边便会响起老师的忠告:不要粗心大意;每每结束一科考试,我便会与好友紧紧相拥,不是为结束繁琐的学习而感到高兴,而是为向梦想又迈进了一步而感到自豪。
2011年7月8日,是一个令我难以忘怀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收到了来自仲元的录取通知书。它意味着我三年的付出没有白费,更意味着我的梦想得以实现。像我一样紧张的父母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表情。我很高兴,但这并不是终点,还有更大的挑战等待着我。我带着喜悦向令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仲元迈进。我清楚地知道,在中考这个舞台,我完美地完成了演出,但还有仲元这个大舞台等待着我,而这个舞台才是最重要的。
梦想高飞——走向新的起点
结束了辛苦的军训,也迎来了紧张的学习。在这个融汇了全番禺各校佼佼者的班级里,我是微不足道的一名,但我并没有胆怯,没有退后。我知道未来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如果
轻易放弃,那便是放弃追求理想的机会,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每天脚踏实地地一步步超越自我。
也许高中的学习生活很辛苦,每天都会有大量的习题,每天都要学习各科的重点,但我相信,我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击倒前方路上的每一个困难。
我相信刚升入高中的我以蜕变成一张白纸,没有人会探求一张白纸以前有过什么辉煌。人只会向前看,看这张白纸最后能呈现出怎样的画面,而我相信我的空白在未来定会绽放出别样的光彩。
为未来欢呼
信天翁——一种传说中最有主见的鸟。我一直希望我会像一只信天翁,开拓属于自己的天地,在蔚蓝的天空中任意翱翔。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会真正坚定而自信地走上自己的道路。
用汗水挥洒青春(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