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赋予了我们绚丽的色彩青春,给予了我们朝阳的活力,我们畅漾在青春抒写的诗篇里我们享受青春,我们挥霍青春,我们拥抱青春!!夏天的气息在这九月里开始蔓延,一纸蓝蓝的天挂着的红日,开始用温度烘烤着人们那汗水的味道一切显得如此的生机勃勃,人们开始舒展那冬日里沉闷萧瑟的身姿。进入了春天开始,如老者所言,一场雨来一场热,每场雨过后,总会让人感到夏天的味道慢慢的临近。而每次的闷热总会带来一场雨!就如前两天完全夏天的感觉,换来了今天阴沉咸焖的天气~~在午后的时光抬头仰望,发现向图书馆借来的书已有些时日,拿来随手一翻,几行的铅字无意识的滚入了眼球,然后突然狠狠的闪电般的意识到,在这冒昧的青春里,对书籍、知识的缺乏与重要。而这仅仅只是闪电般的在脑海里闪过!!于是乎,前往了图书馆,在拥挤的书海里溜达着,携来几本与青春无关紧要的书籍准备离去,然后接到了同学邀打球的电话。于是,搁下冲剂青春的良药,换上装备,到运动场上——将活力的青春,色彩斑斓的青春涂抹!一群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人儿,尽情的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在这咸焖的天气,在这似乎随时都可能来一场雷阵雨的天气里,我们潇洒的挥霍青春,尽情的享受酣畅淋漓的痛快。说也奇怪,在这样咸焖的天气里,每个人却状态特好,特有活力,尽管汗如雨下,但却不觉得疲惫,也许是这天气的原因,也许是毫无忌惮的用汗水装饰青春的原因!!而天空也终于在黑幕完全笼罩大地的时候失去控制,雨,由小渐大但风,依旧静止,然后,电闪雷鸣,就在刚才,一道闪电劈来,随之而来的巨响仿佛就在头顶的上空,于是,青春的尖叫声、喊叫便交杂在一起,然后,每个人都挺有意识的把电脑关掉,然后,观礼似的看老天的呼啸与挥霍!!————青春的岁月仍旧在流淌,就让我们尽情的去享受、去挥霍去充实、去拥抱青春吧!!
用汗水挥洒青春(二)
挥洒青春的汗水追求理想
谁的一生无青春,谁的一生无梦想。挥洒过青春的汗水,是我们在将来会看过去最值得骄傲的。
子曾经曰过:“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的流逝,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而我们作为初升的太阳,更应当珍惜时光,展开理想,我们的玩具有一天会消失,但我们依稀记得当飞机划过天空我们就想:长大了,我也可以再世界遨游。在那以后,“长大了,我也能够在世界遨游”这句话被我们铭记在心,也变成了我们的理想,我们渴望自己快快长大,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尽情的挥洒着汗水,然后用力的追求理想。
没有理想,没有追求,生命是黯淡无光的,追求可以让生命大放异彩,生命会在追求中闪光!追求者得征程是曲折而漫长的,但只要沿着河流走到尽头,就能见到大海。空虚无聊的日子是可销触生命的,无所事事的时光叫人焦躁心烦,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没有企盼,人生就如茫茫沙漠,寂寞,苍凉,空荡„„
海伦凯勒就是凭借着追求心中的理想的信念,虽然她看不见,但是听她相信,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奇迹。她努力学习,坚持拼搏,不断进步,一步一步地靠近自己的理想。虽然路程比一般人要长,要辛苦但她做到了,她做到了!被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人物。这是多么高的称赞啊!她靠的是什么?就是她那坚定的信念——挥洒青春的汗水,追求理想。
上帝创出“理想”就是要让人类去追寻它,所以人类最终的目标就是追求理想。有这样一个故事:曾经有三个砌砖的工人,有人问他们,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说:“我在砌砖”。第二个人说:“我在赚钱。”第三个人却豪情满怀的说:“我在建造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特色的房子。”数年之后,第三个人,成了有名得建筑师,设计了许多惊人之作。
人不但要有理想,还要为理想不懈奋斗,不要吝啬我们青春的汗水,尽情的挥洒,努力追求,在人生种阔步前行。
预二 李浩楠
用汗水挥洒青春(三)
挥洒青春的汗水,激荡梦想的旋律 “嘀、嘀、滴——”,终场的哨声不合时宜地吹响,兄弟们玩命的冲刺还在习惯性地延伸,终渐停下无奈的脚步。“1:3”,比分那一刻定格,三战一胜二负的我们将被淘汰。但我们却听到来自观众席那一阵阵的掌声“兄弟们,努力了,没关系,明年再来”。
是的,我们努力了。时值三伏酷暑,烈日下,红色橡胶跑道上蒸腾着一片轻烟,热浪几近让人窒息;暴雨中,劈头盖脸的雨滴似竹梢抽打着我们黝黑的脸,前行之路尽是雨水迷眼。但就是这样的恶劣天气下,大家咬着牙坚持着。张水峰脚跟磨出了血泡,邱也国、陈敏、陈杞扭伤了脚,蒋燕皎、沈佳骏扭伤了腰,顾军拉伤了大腿,徐伟撞脱了脚趾盖。。。。。。等等,不一而足。可是没有人请假、掉队,不能坚持训练也会每天准时来到体育场,为大家搬搬训练障碍、递递水、喂喂球。
是的,我们永不放弃。我们不是一支传统强队,分在死亡之组又没有请“外援”。可能从集训开始的那一天我们就知道结局,但我们更知道比赛有时更多的是比一种精神,一种叫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而我们队里更愿意把它叫作“知难而上”的城管人精神。于是有了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拼命;于是有了已知淘汰却依然坚持故我进攻的战斗风格;于是有了球友评价“城管怎么变化这大,体能怎么这么好?”的疑问、却不见我们下场都虚脱的“疯狗”精神。
要问变化哪里来,简单:这是一支有团队精神的球队。时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的曹国平同志两次顶着烈日站在场地边观看训练,
鼓励我们练出意志、训出水平、比出精神。局工会的谢燕宁主席和党群科张玄策科长每训每到,热心的谢大姐还忙前忙后地买来饮料:“来喝红牛,补体能”,和气的张科长和兄弟们围坐在草地上探讨训练方法。球队老队长沈飞跃动用各种资源,请来体能教练、战术教练,还挺着个啤酒肚陪着体能困难户拉体能。输球了,我们从不相互埋怨;赢球了,我们还真的相互祝贺。在场上,我们相互提醒站位,在场下,我们是一起把酒言欢的好兄弟。
功成败失转头空,唯留情谊犹逾浓。而今迈步待从头,并肩时光只恨少。直面困难,我们从未畏惧;直面失败,我们从未退缩。追求理想,我们脚踏实地;向往胜利,我们携手共进。这就是我们城管精神在另一个领域的渗透,因为这里承载着我们足球队展示形象、赛出风格的理想信念,这里也浸透着我们鱼水相融的兄弟之情。
足球队
二0一一年十二月十四日
用汗水挥洒青春(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