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当无悔(一)
《生命当无悔》我觉得那么多年都白活了。今年我18岁了。有些人在此年龄已经大放异彩了。是的,我觉得我很失败。我为何而生?多次失败使我向自己抛出这个问题。“你为了享受而生。”心里的一个声音说。“你难道忘了以前的光辉吗?你难道忘了以前的快乐吗?你获得的每一项成就带来的光辉和快乐哪里去了?你的自信哪里去了?”是的,我曾经有许多别人羡慕的成就。我应该自信。“不,你是为了咀嚼痛苦而生的!”心里的另一个声音说。“你的光辉是过去的,不属于现在!不要再沉浸于过去了,觉醒吧!”我无言以对。两种声音在我的心里争吵起来。“住口!我自己的生命,由我自己把握!我为何而生?为这美好的生命赠与我的一切!不但有享受,也有痛苦!”每个人对自己的生命有着不同的诠释,我的诠释是生命当无悔!人的一生中,会有多少故事发生?那些稍纵即逝却润泽双眸的份份情怀与段段往事,将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温馨。也因为那份份情怀与段段往事,向我们展示了生命的真实。享受与痛苦只是生命的一部分,生命当无悔,让我们乘一叶扁舟,扬起无悔的风帆,让生命远航。生命当无悔!
生命当无悔(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