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地球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是您千千万万子孙中的一员。我羡慕您那美丽的容貌——繁茂的绿色秀发;清澈而明亮的眸子;美丽的红海是您可爱的嘴唇;您脸上的那一抹胭脂是鲜艳晚霞;江,河是您的血脉;臭氧层是您美丽的纱衣;那鸟儿的叫声和虫儿的鸣叫是您动听歌喉唱出的曲子,这里有美丽的大自然,辽阔的土地和清澈的蓝天,还有各种各样的花、鸟、虫、鱼……都在妈妈的怀抱里快乐地生长繁殖, 在我的眼里,您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妈妈。您有着一头清澈亮丽的长发,有着光滑剔透的皮肤,您虽然孕育了千千万万的孩子,但是身体却始终如同少女般年轻美丽……可是这一切都只是过去。
然而,时光流逝,留下的只有对以前美好生活的回忆。而今,可怜的妈妈满面沧桑,默默地忍受着无知的人类儿子肆意蹂躏的痛苦。蜂拥的羊群掠过草原,画出片片沙化的土地,变成妈妈脸上不断恶化的疮疤毒瘤;轰鸣的油锯响彻群山,整齐的森林顷刻间七倒八歪,栖息其中的鸟兽四散奔逃;妈妈的血液也被染上各种颜色,还发出令人作呕的气味……妈妈保持了千万年美丽的容颜就这样被早已衣食无忧的人们——那个她曾经最偏爱的孩子——无情破坏着,她怎能不寒心? 近些年来,妈妈的沙漠皱纹急剧增多,她的青春画卷里,被刻下了迅速衰老的死亡印记。这对妈妈公平吗?那皱纹疯狂地扩张、增多,就像癌症在一天天威胁着她的生命,仿佛要吞掉妈妈的全身一样。有谁能体会妈妈心中的痛苦?她一心一意为儿女们无私地奉献着,对她的这个人类儿子尤为偏爱,给他智慧,给他无穷无尽的力量……唯独忘记给他一颗懂得珍惜的心——这个儿子几乎忘记是谁给了他们衣食,是谁给了他们家园,又是谁给了他们美丽的环境和宝贵的资源!
人们啊,难道你们可以这样吗?你们该醒悟了!
幸好,人类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开始纷纷行动起来:打印双面用纸,淘米水浇花,随手关灯,夏天空调温度调高一度,冬天调低一度,多骑自行车,像城市的无车日一样,少开一天车……您看到我们的行动后,会原谅我们吗?我想,会的。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或许不能解决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尽我们所能。比如踊跃加入环保行列,号召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
所以,我呼吁:全世界的人们啊,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弥补从前的过错,重建美丽的家园吧!让我们齐心协力,保护生态平衡,保护我们的家园,珍爱我们的地球,建设起美好的明天。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再见地球妈妈幸福的笑脸。
您最亲爱的孩子
给地球母亲的一封信(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