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翩翩起舞,是被盛开的鲜花所感动;泪水挂满脸颊,是被激动的胜利所感动。我的心,是被流浪猫的母爱所深深地感动!
我家住的宿舍院儿里有很多猫,这些猫过去都是由人家养的宠物。主人买了新房子搬走了,就把这些多年饲养的家猫像垃圾一样遗弃了,它们变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猫,经常在院儿里的垃圾箱中捡吃人们仍掉的残羹剩饭。其中有一只长着白色毛绒,蓝色眼睛的波斯猫,温顺、可爱,看起来它已成了年迈的老猫了,每天它都会到我家门口讨饭吃。我特意为它买了猫食,每天喂好几次。喂了它几个月后,没想到它怀上了小猫,成了“孕妇”, 为了给它增加营养,我把我自己吃的火腿肠也拿来喂它。快要生的前一个星期中,
它总是拨我家的门,企图进来,还发出奇怪的叫声,好像是有点哀怨。猫生宝宝是得先找个“产房”,而它选中了我家。可是,因种种原因,我家里不能养猫,我只好从楼后面一块角落里给它盖了个小窝。
没过几天,它在那个猫窝里,顺利生下了四只小猫。
天有不测风云,谁知第二天就下起了大雨,猫窝被雨水冲垮了,那天很冷很冷,北风呼啸着。我正担心着小猫们,就听见门口有猫急切的叫声,开门一看,啊!老猫居然在嘴里叼着一只黑色的小猫,老猫撕心裂肺地叫着,它肯定是想把猫孩子们搬进来避雨,我一时不知所措,看看它们被雨淋的样子真是心疼,更是被猫的母爱所感动。我只好出去把窝收拾一下,它们的家重新盖好后,我把小猫抱了回去,在去猫窝的路上,猫妈妈一直跟在我身边。我把她们娘俩安顿好后,放心地回到了家。可是,过了十几分钟,门口又有猫叫,我开门一看,老猫又叼着小猫来了,我看到小猫被雨水淋湿后冻得瑟瑟发抖。老猫一边保护着小猫,一边用力冲着我叫。那一刻,我感动的眼睛都湿润了。我顾不了许多了,急忙把那只小猫抱了进来,放在一个暖和的小纸箱子里。老猫似乎很感激似的,冲我低声地叫了一声,匆匆转身跑回了猫窝。五分钟,十分钟„„老猫忙里忙外的,终于把所有小猫都叼来了,它身上已经被雨水浇透了。我把它也带进家门,抱进怀里,起名叫“咪咪”。
这咪咪一家在小箱子里抱成一团,猫宝宝们还没睁眼,紧紧依偎在猫妈妈身边,惬意地吃着猫妈妈的奶,这一幕真是令人感动,令人难忘。
动物界发自原始的毫无功利的这种亲情、关爱,会使生活在高度文明的而又物欲横流、红尘滚滚的人类们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