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水虽然是生命之源,但它却蕴藏了极大的危险,会使人失去宝贵的生命!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危险。今天我从书籍上看了一篇童话,故事的内容是:小猴和小兔是一对好朋友,在烈日炎炎的一天,它们准备去游泳,那条河超过它们的腰,但是它们为了解暑,不管水的深浅。刚开始它们在稍浅一点的地方游泳,过一会儿,小猴就往深处游。没过几分钟,小兔找不到小猴了,便爬上岸找,突然看到小猴在拼命地挣扎。于是,小兔跳进河里去救小猴,小兔哪里拉得动小猴庞大的身体呀,结果它们都被水淹死了。这个故事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在这里,我告诉大家几点有关防溺水的安全知识: 1、没有大人的带领下,不能独自或与同学结伴去游泳; 2、每次游泳时间不能超过2个小时; 3、游泳应该在有安全保障区的游泳区进行虽然这是一篇童话,但是像这类事情发生了很多很多。我们应该记住血的教训,珍爱自己的生命,远离危险。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再去挽留太迟了,看一看自己的父母,玩耍的伙伴,尊敬的老师对他们来说失去了你多么痛苦。你忍心自己一走了之,留下一切痛苦让他们来承受。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远离威胁我们生命的水池吧!不要让他吞噬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