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
我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个星期八。
“海涛,快起床,7点半了,还赖在床上,还学不学啦,快!”“海涛,快吃午饭,下午还要上剑桥英语呢。”“海涛,别磨磨蹭蹭的,不然又要让教你吹竹笛的张老师等了。”
唉,妈妈现在的高音简直能和帕瓦罗蒂决一雌雄了。自从四年级考试考砸后,妈妈一直耿耿于怀,终于,她“爆发”了,拼命地花钱让我学竹笛、奥数、英语、作文„„在我看来,妈妈这不叫望子成龙,而是恨不得把知识一字一句地刻在我的脑子里。我没办法体谅她的良苦用心,因为我坚持自己的信念,双休日属于我自己!
以前,我成绩很好,父母也就什么事都随我,双休日到同学家去玩儿,或者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那时候,我快乐极了。可现如今,妈妈听了一些同事的建议,对我的学习开始明显抓紧。正巧,各种补习班的广告络绎不绝地飞入了妈妈的手机,这也正中妈妈下怀,她乐得合不拢嘴,细细地挑选,那神情,好象在检阅军队。我常常在黑夜中一个人享受独有的宁静。只有在那时,我才有一点儿小小的自由,于是,我开始胡思乱想,为什么一个星期只有七天,难道不能再加上一个星期八?如果有星期八,我一定要痛快地玩儿一把,这种机会不容错过。
迷迷糊糊中,我做了个梦,梦见所有的学生大喊抗议补
习,家长也否定所有的补习班,坚决支持我们„„“海涛„„”唉!又来了,梦毕竟是梦,妈妈的叫声仍不绝于耳。
心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既然是“心愿”,那就是要发自内心的,“心愿”没有合理之分,更没有“高尚”与“低俗”之分。
我就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那就是当一名优秀的教师。
至于那一门,嗯——我还没有想好,不过呐,我就得哪一门都很好,都可以把知识传递给他人。
老师,就像是月亮、太阳,吧“光明”带给我们;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修剪着我们这些欠缺的幼苗;老师,就像一泉清澈的水,灌溉着我们这些干涸的幼苗;老师,就像一叶扁舟,带领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瞧,老师那朴素的身影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了,他那衣冠整洁的样子,便让我们觉得当老师就是一种非常高尚的职业。
我觉得当老师,就应当具备一定的素质:上课讲课认真。能耐心辅导他人。就这两点,对我来说,实现起来就特别难。我现在连上课都动不动开小差,我也曾把我的愿望告诉妈
妈,但是妈妈总是嘲笑着地说:“就你,做什么都粗心,长大啊,肯定有不了什么大作为。”哼,我不服气的说:“我一定会比你更伟大。”我知道妈妈说这话,是对我的一种鼓励。妈妈,说得也非常对,我有一个极大的毛病,那就是粗心,这个毛病我也曾试着改过来,最终,我功亏一溃。最后,我也没改过来。
老师,可以把知识传递给他人。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越来越想当这个教师。
我曾经在心里说:“神啊,帮帮我吧。我这发自内心的呼唤,是多么地纯真,我非常希望,我这个希望能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