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长长河中,是谁为了祖国的希望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流下了智慧的足迹;在硝烟滚滚的战争中,是谁为了祖国美好的未来,英勇杀敌留下了鲜血的足迹;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建设中,是谁为了祖国的繁荣、强大,不断努力前进流下了奋斗的足迹!是谁?是他们:汉武大帝、唐宗宋祖„„是他们:刘胡兰、黄继光„„是他们:毛泽东、孔繁森„„不光是他们,更有那些辛勤的劳动者们,他们无私的做出了自己的奉献其实,是他们创造了中华之崛起! 留下了深刻而伟大的足迹全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如今我们美好的生活,富裕的社会,畅通的经济!
在如今的学习中,我们又留下了怎样的足迹?
有些同学能够上课积极动脑发言,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不会的难题能努力思索,不解探求;有些同学上课做小动作,不按时上交老师的作业,遇到 难题则更是“望而却步”或“半途而废”.有些人可以顺利的走完人生的路,即使遇到坎坷泥泞也可以跌倒了再爬起来而有些人则正与这相反!
比起战争我们是不是更幸运?!比起过去,我们是不是更幸福?!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去珍惜现在,去创造未来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留下自己“伟大”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