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征文红色的魅力篇【一】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让我受益匪浅的书——《让孩子最感动的100个红色
雄赵一曼„„他们的故事就像一场场电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可最让我感动的,也最能表达每个爱国中华儿女那种绿叶对根的守望的真挚情感的,应是吉鸿昌的“我是中国人!”
吉鸿昌,河南省扶沟县人。1980年任22路军总指挥兼第30师师长。内战爆发后,因为他不愿意打内战,所以积极与红军联系,准备起义。被蒋介石知道后,吉鸿昌被解除兵权,逼到外国“考察”。但是吉鸿昌遭到了意想不到的刺激:有一次,他想往国内寄衣服,职员竟说不知道中国。同行的人说:“你快说自己是日本人。”吉鸿昌当即怒斥:“你觉得当中国人丢脸,而我觉得光荣。”后来他找了块木牌,在上面写了“我是中国人!”这5个大字震惊了许多人。 红色魅力作文 红色魅力有奖征文
“我是中国人!”一声惊天霹雳,惊醒了多少人。不以国弱而耻辱,不因国破而逃亡。吉鸿昌的爱国故事流芳百世。反驳了帝国主义对中国的歧视,证明了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不是支那人!从新中国成立那一刻起,就是在向世界宣告:“中国站起来了!”从港澳回归到申奥成功,从申奥到修建青藏铁路,从修建青藏铁路到北京奥运会的圆满结束,到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是了不起的。
现在再走出国门,你说:“我是中国人。”大家都会向你投来敬佩的眼光,翘起大拇指,说:“Good!”是啊,祖国的昌盛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来努力。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来努力,让我们goodgoodstudy,daydayup!将来报效祖国。巨龙腾飞,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而骄傲,我永远为中国骄傲。 小学生征文红色的魅力篇【二】
在冀南一望无际的平原上,有一个叫铁头的男孩。他有个双眼皮、大眼睛、圆脸盘,薄嘴唇,年纪才十四五岁。他天天盼望着加入八路军当骑兵,拿着马刀,
骑着大马,在战场上与骑兵一起拼杀日本鬼子。在一次送情报的过程中,凭自己的智慧与勇敢,小铁头赤手空拳夺过了日军中队长的大洋马,参加了八路军,加入骑兵;在李指导员的精心培育下,很快成为一名英勇的八路军骑兵战士。
铁头和其他战士一起抓汉奸、杀鬼子、攻城池,屡立战功,使他在战火中、马背上迅速成长。赶走日本鬼子以后,他又骑着大洋马随着浩浩荡荡的解放大军一起夜渡黄河,向南挺进,继续为解放事业做贡献。
这是红色经典《小铁头夺马南征记》描述的精彩故事。看完这本书,我被小铁头大智大勇彻底征服了,仿佛回到了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看见许许多多像铁头的一样拥有强烈爱国之心的革命先辈;为了赶走侵略者,创建新中国,无论多少困难摆在眼前,他们都毫无畏惧勇往直前,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他们对敌人充满着仇恨,但对自己的亲人同胞都充满热爱。如机智勇敢的小嘎子,临危不惧的王二小,英勇善战的小飞虎队„„他们都跟铁头一样小小年纪,在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战争年代勇敢地打击敌人,保卫国家。正是他们的奋斗和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红读征文作文
我们这一代的孩子,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在幸福的阳光下成长;虽然不能体验当时的情境,但应该多阅读一些像《小铁头夺马南征记》的“红色经典”了解历史,亲近英雄,思考责任,真正了解胸前的红领巾是红旗一角的含义,把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代代相传;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排除万难努力学习,长大了为国家多做贡献。“咱铁头能行!”我坚信新时代的中国少年都能行! 小学生征文红色的魅力篇【三】
今年春节,我们家可真实没有什么好戏看了,但是那时大街小巷都挂满了红灯笼,插满了彩旗,挂满了彩灯,充满了一种说不出的喜庆味儿。人们也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了红艳艳的节日盛装。老人穿上那红彤彤的外衣,真像回到了青年时代,重复了原有的风貌青年人穿上了那红滋滋的旗袍,显示出中国功臣的模样,展示出爱国的烈火小孩穿上那红艳艳的童装,如同张开了那充满阳光的笑脸。为什么人们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了一件件红色的衣服?
我想,是因为红色代表着年轻人的朝气,代表着一种热情,而这种热情就是那种无私、伟大的爱国热情,这种热情鄙视某一种颜色、形式、物体能表现出来的。它还代表着祖国的希望,代表着中国栋梁的源泉。红读征文作文
当五星红旗高高地与太阳一同升起时,做为一个中国人都有感到一种骄傲、自豪。
骄傲:为有中国这样一来一个东方大国而骄傲,为是这个东方大国的子民而感到骄傲。
自豪:这有是为有这样一面红旗能在神州大地上飘扬而感到自豪。 那么,为什么会感到骄傲与自豪呢?
这又是因为红色,它代表尊严,它代表着中国人的尊严。尊严对于每一个人或每一个国家都是不可辱,然而红色它做到了自己应有的义务??保住了中国人的尊严。它代表着鲜血凝成的结晶。也许大家都听过这样一个说法:红旗是用当年为保卫国家而战死的烈士的鲜血而染红的。虽然,不是真的鲜血染红的。但是却是战士们在面对敌人的战场上敢于斗争,敢于献身的精神而染红的。正是因为这种精神,使五星红旗变成红色,变成血的颜色。它还代表着火焰。因为五星红旗当空飘扬的时候,它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一样,永不熄灭。它仍代表着祖国昌盛的繁荣。
当人们生病的住进医院,需要输血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一滴血是多么地重要,而且还回认为红色是生命的延续。因为红色,象征着生命。也许,在有些时候生命会显得平凡至极,因为生活上的一些不快和对生活的抱怨,但是,生活也许在红色的衬托下显得极其珍贵,这也许就是红色特有的魔力吧!
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感谢红色吧!因为,红色使太阳照亮了世界红色使我们更加热爱和珍惜我们自己的生命红色使我们拥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红色还使我们热爱这个世界。 红色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好处。也给许多人带来了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