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征文篇
时间流逝,回首过去,长征已是战争史上一大奇迹,为中国历史添上了最精彩的一页。时间流逝,回望过去,是那排除万难、永不言败、拼搏到底的精神让长征红军走向胜利的桥梁。
日的红军向天险大渡河挺进。大渡河水流湍急。两岸都是高山峻岭,只有一座铁索桥可以通过。这座铁索桥就是红军要夺取的泸定桥。在这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地,国民党反动派派了两个团防守,后来又派了两个旅赶去增援,妄想阻拦我军北上,把我军消灭在桥头上。红军首长早就看穿了敌人的诡计。28日早上,红四团接到上级命令:“29日早晨夺下泸定桥!”当时间只剩下二十多个小时了,红四团离泸定桥还有二百四十里。敌人的两个旅援兵正在对岸向泸定桥行进。强在最前面是我军战胜敌人的关键。红四团翻山越岭,沿途击溃了好几股阻击的敌人。到晚上七点钟,红四团离泸定桥还有一百一十里。战士们一整天没顾得上吃饭,天又下起雨来,把他们全身都淋透了,可是战胜敌人的决心是他们忘记了饥饿和疲劳。在漆黑的夜里,他们望见对岸出现了无数火把,像一条长蛇向泸定桥方向奔去,分明是去增援的敌人。红四团的战士索性也点起了火把,照亮了道路跟敌人赛跑。敌人看到了这边的火把,喊破了喉咙问:“你们是哪个部分的?”红军战士高声回答:“是碰上了红军撤下来的。”对岸的敌人并不起疑心。两支军队像两条火龙,隔着大渡河走了二三十里远。雨越下越猛,像瓢泼一样,把两岸的火把都浇灭了。对岸的敌人不能再走了,只好停下来宿营。红四团仍旧摸黑冒雨前进,终于在29日清晨赶到了泸定桥,把对岸增援的两个旅敌人抛在了后面。泸定桥一共有十三根铁链,两边各有两根高的铁链,算是桥栏;底下并排九根,铺上木板,就是桥面。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就像荡秋千一样。可是现在,连木板也被敌人抽掉了,只剩下铁链。像桥下一看,真叫人心惊胆寒。红褐色的河水像瀑布一样,在几十丈深的河谷里倾斜下来,冲到岩石上,飞溅起一丈多高的浪花,水声震耳欲聋。桥对岸的泸定桥背靠着山,西门正对着桥头。守城的两个团的敌人 早已在城墙和山坡上筑好工事,凭着天险,疯狂地向红军喊叫:“来吧,看你们飞过来吧!”红四团马上发起总攻。团长和政委亲自站在桥头上指挥战斗。号手们吹起冲锋号,所有武器一齐开 火,枪炮声,喊杀声,霎时间震动山谷。二连担任突击队,22位英雄拿着短枪,背着马刀,带着手榴弹, 冒着敌人密集的枪弹,攀着铁链向对岸冲去。跟在他们后面的是三连,战士们除了武器,每人带一块木板,一边前进一边铺桥。突击队刚刚冲到对岸,敌人就放起火来,
桥头立刻被大火包围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传来了团 长和政委的喊声:“同志们!为了党的事业,为了最后的胜利,冲呀!”英雄们听到党的号召,更加奋 不顾身,都箭一般地穿过熊熊大火,冲进城去,和城里的敌人展开了激烈的搏斗。激战了两个小时,守城的敌人被消灭了大半,其余的都狼狈地逃跑了。红四团英勇地夺下了泸定桥,取得了长征中的又一次决定性的胜利。 红军的主力渡过了天险大渡河,浩浩荡荡地奔赴抗日的最前线。
长征中,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虽然曾经到过烈士陵园,但那只是一些感性认识,直到看了电影《我的长征》,那血与火的场面,才深深震撼了我,给我的心灵带来巨大的刺激。我不禁感慨万千,我们今天的兴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啊!如果,我们失去了亲人,那该是多么沉重的打击啊。在枪林弹雨中忍受严寒饥饿,转战南北,横刀立马,又有几个像我们这样的“小皇帝”、“小公主”能受得了呢?没有汽车、飞机、大炮,没有根据地,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红军就是靠“解放全中国”的信念走遍了大半个中国。长征是血与火交织的历史,是红色的记忆。在这部传奇史诗里,诞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它始终激励着我们克难奋进,自强不息。
今天,我们生活在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中,要牢记长征精神,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才不愧对胸前的红领巾。革命的岁月虽已离我们远去,但革命精神却永驻我们心间,它永远指引我们前进。. 红色记忆征文篇【三】
看着那空中的红色蝴蝶风筝,我把线紧紧握在手中,如果真的只是记忆,你的美,已经给了谁,就不再回,无力的牵着这线,断了是我的错,拼命的挽回的记忆,我的感觉在绝望中死去。
你的改变我能分辨,只是不肯去吭声,就让我们在沉默中陌生,在陌生中忘记,我再怎么去追,那风筝飞过我的灰色泪水,这样挽留不只是我的感觉,只像回到过去,我们都这样简简单单的在一起就够了,不去苛求你的美,这点都听不出来,我能再见都说不出来,叫我怎么去释怀,我们的认识只是一场意外,只能留下我们点点滴滴的记忆。。。。
怎么隐藏我的悲伤,你失去的地方,是我在记忆的起点,我会发着呆记起你,让我们的过去在朦胧中离去。
你说过的誓言太过分,是我无法在支撑的气势。
你说的话在黄昏后记起,可你不会记起我的感觉,那么细腻的感觉,你会在无聊中忘记。
我说的话太过无趣,或许那不是谎言,也不是真心话,一个小小的玩笑怎么会在现实中惋惜,我说过要你不要你对我这么好,我会离不开你怎么办?你却单纯的说为什么要离开,我也不知道,失去后才知道有一万个理由可以说离开,到现在我再怎么去写,也写不下你的关于,你每次都来的这么突然,也离开的那么匆忙,令我追不到,追不到,却留我一人独自在月光下碎影成双。你说我笑着那么烂漫,可失去你后我却连笑容都有阴影,可是你不知道吗?我生命中的温暖就只有这么多,全部给了你,叫我以后怎么对别人微笑。
我最终还是在孤单中为你弹琴,我的思念你却听不到,我给的思念如此惆怅,我又一次微笑的想起你的笑容,可是你已经微笑着离开我,可是对你的感觉还是如此喜欢,这不过我的梦已经不甜,失去你的笑,我的梦变成了一片红色的友情风筝,连背景都淡淡的那么浓艳,我不去那样想,只想对你好,叫我怎么去走离开你的世界。
你现在在离我很远的地方,我知道我不能再留住你,也不能没有孤寂,其实在你走的那一瞬间,我已渐渐的学会了让回忆留在那里看不见的红色世界里,真的只要一点点回忆,不会再去原谅自己的愚蠢,就让它过去。
或许你会从此错过我的年华,但我不会为你空等一千个轮回,我会在你匆忙离开后哭过两滴泪,泪水竟映出了你容颜,那是我为你哭过最后两滴眼泪,我的泪水会干,以后不会滴那么一滴眼泪。
你就像我身边的月亮,你无暇的爱会令我感动,却是如此痛苦,如此遥远,我宁愿失去这种爱,我真的会很累。
你默默的泪水几次流下,多憔悴令我很心碎,我能写下我们的过去,却写不下你的好,岁月就这样被我的无知染成红色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