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单元 和书的故事 说说自己在读书经历中的故事。(可以写小时候和入学后的自己读书的趣事、经历,结尾谈谈自己对读书的看法,感受等)
单元一优秀习作:
我的读书经历
“怎么又看闲书了啊?”“对不起,妈妈。我下次不敢了!” “还敢有下次?看我怎么收拾你。”不用说,肯定是让妈妈发现了我在看闲书。
事情是这样的:从三年级开始我在语文老师的影响下爱上了看课外书,而妈妈认为那些都是闲书,不许我看,说我不务正业。你说我惨不惨?不过,这不仅不能阻止我看书,还大大激发了我看书的欲望。什么《哈佛家训》、《淘气包马小跳》、《皮皮鲁》……我都看过。
一次,我又趁老妈熟睡,偷偷地拿起手电筒和书津津有味的在被窝中读了起来。“呵呵!老妈,你料不到我会出此下策吧!”我暗喜道,说罢便无声地读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房间里传来了一阵声响“咳咳!”怎么回事?我好怕!难道是被发现了?不管了!也可能是妈妈生病了嘛!还是继续“战斗”
吧!“哇!这个部分好精彩,这个也一样。《哈佛家训》果然不同凡响!瞧,这篇写得是《你是养孩子,不是养花》嘿!还正写出了我的心声!” “咳咳!”这声咳嗽咳得我毛骨悚然,我拉开被子一看,“娘呀!”原来是妈妈站在我的背后,怪不得会有这种感觉。“你小子,办法不错呀?” “百分之百的贬义。”“你还知道是贬义呢?也行那我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吧!你打算什么时候睡觉?!”“9点!”“成,我成全你!但是9点再不睡觉,(河东师吼)你自己看着办!” 我不情愿地睡下了。不过即使妈妈怎么不同意,也没有任何栅栏能阻挡我在书的王国遨游的步履。
因为是书籍把我带到了五彩缤纷的世界,也是书籍充实了我原本无趣的生活。
我和书的故事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对书的感情也很深,就像老鼠爱大米。书籍也是我的长生果,我喜欢和书做朋友。
我是怎么爱上书籍的呢?小时侯每次听爸爸妈妈读书给我听的时候听的那么有趣我心里就痒痒,我想什么时侯也能像爸爸妈妈一样能读书。到上幼儿园我就开始识字了,我
读的第一本书是《格林童话》,里面的精彩的故事和彩色的图片深深地吸引了我。到了小学一年级,我认识的字更多了,就更爱看书了,注音版的《三字经》我能背得滚瓜烂熟了。到了三年级,我就看更有趣的书了,如《会飞的房子》、《查理和巧克力加工厂》等。 我越来越喜欢读书了,有时捧起一本书我就舍不得放下。记得有一天我休息在家,爸爸妈妈准备中午请客。快到中午了,我还靠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三国演义》,看着看着,我完全投入到书中描写的战争中去了。突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原来是妈妈叫我去饭店吃饭,我说再等一会儿,我还不饿。“不行!”妈妈说,“你不饿客人总饿吧。”我说:“那我能把这本书带去吗?”妈妈同意了,这样就捧着我的书去了饭店,桌上有很多我喜欢吃的菜,但是我只匆匆喝了一碗汤,吃了一碗饭,就坐在茶室里看书。看完了一页又一页,好奇心驱使我不停地看。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爸爸妈妈要回家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合上书。
我就是这样一个小书虫,书像一盆美味佳肴吸引着我,又像一块磁铁牢牢地吸引着我,也像一条游轮带我使向更远的港湾。
我和书的故事——买书
“书籍是人类的良师益友”,“书籍是打开知识王国大门的钥匙”,“书籍是攀登科学高峰的阶梯”。从这三句话中,让我明白书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书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上个星期妈妈带我去了新华书店买书。我们来到了书书店的一楼大厅。啊!大大小小,高高矮矮的书,这里一堆,那里一簇。真是琳琅满目,应接不暇啊!刚走下电梯,一本色彩斑斓,光彩夺目的书以它的强大魅力吸引住了我的眼球。 走近一看,原来是《你在为谁读书》。才刚刚看了封面,我的心中就产生了数不清的问号。“我当然是在为自己读书啦,还能为谁读书呀?”,“这本书到底说了什么?”“是好的学习方法吗”,“还是好的行为习惯呢?”……想着想着,我不由自地翻开了第一页。第一页是简介,。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我发现,这本书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杨略”,他是个初三准备升高中的学生。我呢,虽然是个六年级就要升初中的学生。但大致情况与他相符。我可以通过书上的一些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也就是用更短的时间学到更多的知识。这么好的一本书,我怎么能错过,便让妈妈买了下来。
到今天,这本书我已经看得差不多了。它让我掌握了
很多好的学习方法,很多好的学习要领,让我受益非浅!读完这本书后,更让我领悟到书的重要性,书的可贵性!
单元二优秀习作:
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前,爸爸为了我能够受到更好的教育,便把我托付给了在美国工作的阿姨,经过二十年的努力,最终,我成为了著名的作家。今夜雨声滴答,我不禁思念起了阔别已久知故乡变成什么样了?呀,我是多么想念我那久别的家乡啊!最后,我便在电脑上购买了机票,准备回到故乡。 第二天,我回到了舟山——我的故乡。啊,大街真整洁呀,路面上没有任何垃圾,路边优雅别致的绿化带使人神清气爽。宽阔的公路上有序地行驶着无尾气公交车,人们在路边行走,秩序井然。路边的大厦也采用了高科技建筑材料。看着这欣欣向荣的景象,我不禁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