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公兴中心小学 五(1)班 朱婧萱 读了《夏洛的网》之后,我被里面的一只小小的蜘蛛——夏洛深深地感动了。夏洛它虽然很小,但它却救了一只猪——威比特。夏洛在网上编织出“王牌猪”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大家认为很不可思议,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它,最终威比特成名了。夏洛又在网上编织出“了不起”,使威比特再一次出了名,使它摆脱了被杀的命运。就在这时,夏洛的寿命也到了尽头,它做好卵袋,把卵产到卵袋之后就动不了了。夏洛让威比特把卵袋带回猪圈,威比特很不情愿地离开了。
《夏洛的网》这本书,让我见证了一只蜘蛛和一只猪的友情,也让我见证了友情的无价的。读了这本书,我真切地感受到拥有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能帮助朋友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朋友的力量是伟大的,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明天就会更好!所以,我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