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比较忙,在孩子的几次催促之后,无奈之下的我拿起了《夏洛的网》这本书。一口气读完后,我竟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
《夏洛的网》讲述了一个关于友爱的故事,这个感人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朱克曼的人家的谷仓中,那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里的平静:威尔伯在圣诞节将会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
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小蜘蛛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些赞美威尔伯的文字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上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在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这个故事的主角——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它不是那种剧毒,又或者是那种有着五彩斑斓外衣的引人注目的蜘蛛,它只是那种普普通通的随处可见的灰蜘蛛,但是在这平凡的外表下,它有着一颗热诚、执著的心。为了救活小猪、为了自己的一句诺言,这只其貌不扬的蜘蛛可以不惜任何代价,奋不顾身地去做。这种一诺千金,为友谊而牺牲的精神,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是多么令人感动啊!我真的希望,通过阅读这本书,让女儿感受到友谊的珍贵、诚信的重要!从中领会到做人的道理,在思想上进一步地提高;让她学会用心地去跟别人交朋友,不要太计较,对同学、老师、学校、以及社会多做一些无私奉献;让她学会做人要有诚信,要做到“说得到、做得到”;不要轻易许下诺言,一但许下诺言,就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有人说,一部好的儿童文学作品不仅能吸引儿童,也同样吸引成人。作为一个妈妈,阅读了这个故事,从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真挚友情中,我同样也获取了一种力量,得到了一份鼓励。爱的力量能温暖人心。感谢孩子,因为她,我又一次感受了生命的可贵;感谢老师,因为她,我又一次感受了爱的蔓延;感谢作者,因为他,我们的生活充满了爱,并时刻被爱感动着、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