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
春日里,阳光明媚,小鸟唧唧喳喳,小猫欢欢却在一个小木箱上睡觉,睡得可香了,瞧!他用尾巴围住自己的身体,把四肢蜷缩成一团,脑袋埋在身体里,甚至还打起“呼噜”。小狗莉莉本来要找欢欢一起玩皮球,看见他在睡大觉,咕哝一句“大懒虫”,只得自己拿出小皮球玩,不停地用脚拨动着球,绕着欢欢睡觉的小木箱追来追去,玩得开心的时候还会“汪、汪”地叫两声。这景象多美呀!绿绿的草丛、明媚的阳光,还有暖暖的风,再加上爱睡觉的欢欢和爱动的小狗莉莉,使得这个地方生机盎然。
莉莉独自玩了一会儿,觉得有些无趣,拿起小皮球走了。这时,欢欢醒了。只见它“喵、喵”地叫了两声,伸了伸懒腰,轻手轻脚地跳下箱子,来到水龙头前,懒洋洋地举起前爪,拧开水龙头,把脑袋凑过去,张开嘴,伸出舌头,津津有味地喝了个够。
现在,欢欢睡饱了、喝足了,该尽情地玩一玩了,玩点什么呢?对了,去动物公园捕蝴蝶吧!欢欢一溜小跑,到了动物公园。这里的草丛非常茂盛,绿油油的一片;树是参天大树,又粗又高。树上的小鸟热情好客,欢快地叫了起来,好似在说:“祝你在动物公园里玩得开心、玩得快乐!”突然,一只蝴蝶不知道从哪里飞出来,飞到了它的尾巴上面:“你来抓我呀,嘻嘻,抓不到,抓不到!”“谁说我抓不到你!”欢欢不服气。蝴蝶一直绕着欢欢的尾巴飞舞,欢欢也就围着自己的尾巴追了半天,追得头晕眼花,也没有抓到蝴蝶,但是它却玩得很开心。欢欢玩累了,它决定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欢欢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她一边摸着肚子,一边想:玩上吃什么呢?这时,他正好路过一口大池塘,灵机一动:“对了,我可以钓鱼吃呀!”欢欢飞快地跑回家,拿起心爱的鱼具去池塘边钓鱼。他撒下鱼饵,放下鱼钩,坐在池塘边,耐心地等待着鱼儿上钩。过了一会儿,鱼杆猛地往下一沉,欢欢看了一喜,鱼儿已经咬钩了。他使劲儿地把鱼杆往上一拉,果然一条又肥又大的鱼挂在鱼钩上。不一会儿,欢欢已经钓了八条鱼,足够他吃得饱饱的啦。欢欢把鱼放进水桶,看着自己的晚餐,还没想好怎么吃,就已经谗得口水直流。
欢欢得意洋洋地扛着鱼具,带着胜利品,嘴里吹着口哨,踏着欢快地步伐,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祝你有个好梦!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