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感恩有你
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人身为宇宙中的一员,万物的主宰,当然也不会例外的有这种感情。
从刚出生到现在,有很多人为我们付出,父母的结合有了我们,老师的培育,外界的帮助„„
感恩父母。有人说,婚姻是一座坟墓,也有人说婚姻就像是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可能在我父母的年代里,鲜少有离婚这样的事,所以我的父母并没有跳脱婚姻这座围城,这座的坟墓。在父母眼中,感恩只是我们对他们辛勤付出的理解,而不是在他们讲话时一味打断他们,满脸不耐地反驳他们。他们要的真的不多。
他们是人群中极为平凡的一群人。平凡的长相,平凡的身高,平凡的工作,唯一不平凡的是他们对子女的爱。这样平凡的他们把我们从婴儿抚育到成人,其中要花的精力不容小觑。他们用他们的青春来成就我们的青春。他们尽自己的全力给我们创造最好的环境,最优渥的生活,包括最独一无二的父母。
我们常常歌颂母亲,沐浴在母爱织成的阳光吮吸着充满母爱的珠浆玉露,却常常忘了父亲,父亲对我们的爱不会显露在表面,所以我们并不能很容易了解。我们常说: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伟大的女人。那么我想:每一个伟大的母亲背后一定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父亲。
感恩第一个接手我的护士,是她牵着我的手,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上。
感恩青春。青春带给我的不仅有记忆,还有朋友。他们充实了我的小学,初中,高中甚至以后,青春还带来了他和她们。青春过往中的某些人让我真切地明白,纯真的友谊不会因为碰撞而黯淡,岁月的擦拭不会使它粗糙,而是更加熠熠生辉,于是年轻的心贴得更近,这些美好的感情,让我怎能不感激。
他,这个一如阳光般耀眼的男人,充盈了我的初二、初三、高一,更可能是一辈子。我们不停地相遇,错过,相遇,错过,寻找一切契机,只求见上一面,尽管后来的结果有点不尽人意,回想起来还真有点“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的感觉。谢谢你的微笑,曾经慌乱我的年华。
她,我初中时最好的朋友,如果算上幼儿园,那我们同班十二年,认识十二年。很长的时间,让我很庆幸有这个朋友,与我一起成长,我们共同进步。我们分享我们喜欢的书、句子,这种习惯一直持续到了现在。我们共同对着一些男人发花痴,分享心底的秘密。我们共同痴迷张小娴这个煽情的女人写的那些感人至深的文字。我们一起度过那段最难捱的日子,却在高中前分离。幸好有你。
我一直期待着,人生中能出现一个因为我的伤心而伤心的朋友,直到遇见熊猫。我们是初中同学,三年的友情胜过一切。记忆最深是那次我哭得很伤心,你在不知内情的情况下,陪我一起难过。熊猫,有你真好。
小婷“哥”,我们到底是怎么“勾搭”上的呢?很久以后才有了结果。高中,因为住校的关系,我们的交情颇深。性格相近的我们很容易使以前的班主任和现在的室友认错。我们会因为很小的问题,比如我们会对小栗旬帅和柏原崇谁帅的问题上争论不休。她觉得小栗旬帅,但我认为柏原崇更胜一筹。她很好,好得让人动心。我记得那年下大雪,地上的雪融化结冰之后很湿滑,让我不敢再多移动一步,那一刻她俨然天使,带着我走向光明。“我们像姐妹,像同伴,还像缠绕在一起共同向阳开放的双生花。”《未来世界》很好地诠释了我们之间的关系。结束五年住校生涯的小婷“哥”,我们就此别过。
《放课后》说:十六岁,有些单调的生活,远离颠沛流离和天涯海角。却会在长大成人以后的每一个孤独的夜里回溯,温暖的发光,这就是我那没有恋爱也不会孤独的青春。你
也许永远不会知道,我总是在侧转运动时,偷偷看你。你们也许永远不会知道,十六岁的我会想起那些事时,有多么羡慕你们的豁达,羡慕到自己也变成那样。
感恩挫折,它让我在高处摔下,却让我看清现实,看淡得失。
感恩良师。老师像是父母一样,虽然付出了很多,但从不要求回报。他们只是需要我们多一点点的进步或是在校园中遇到事一声洪亮的“老师好”。
感恩文人。文人之于我们的意义,不仅仅是让老师在语文考试时有题可出,其实他可以让我们在空余时陶冶情操。郭敬明,是我初中时最喜欢的作家之一,旁人看起来酸涩涩的郭氏风格,45°半明媚半忧伤,在我看来却真正的写出了我们的青春,懵懂,慌乱的青春。随着年岁的增长,渐渐喜欢一些有味道的作家,比如席慕容,我很偏爱她的“微笑地与你再见了,把你留在街角,尽管频频回顾,你的不动的身影,仍然会在暮色中逐渐模糊,就算我一直不停地回头,一直不停地挥手,总会在最后,自一个转角将你遮住,将我们从此隔绝,从那以后,就是离别了”。很感性的文字。
感恩梦想。你还记得吗,你十七岁时的梦想是什么?是成为芭蕾舞娘,是拥有一双自己的高跟鞋,还是赶紧到十八岁„„多年以后,当你想起你十七岁的梦想时,会不会觉得,十七岁,不过才是去年的事。
感恩现在。有时候突然会想,人生有没有一点遗憾,是不是一定得到生命倒数,才会怕来不及和父母说谢谢,和昨天吵架的同学说抱歉„„都市人生活脚步那么快,真的会留下很多遗憾。所以,请停下脚步,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存有一点遗憾的现在,会让我有把遗憾擦去的动力。
感恩有你们,给予我爱和成长,陪我去寻找那失了焦的“未来”照片中仅有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