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组织的水果拼盘比赛的作文
昨天,朱老师布置我们第二天下午带一盘水果拼盘到学校。
首先,我把各种水果清洗干净,然后根据构思好的创意动起手来。我精心选了一个青苹果和一个红苹果,分别削成两张娃娃脸,苹果皮就当作妹妹头的短头发;再镶嵌黑葡萄做成大眼睛,贴上油桃皮做成小嘴巴;最后用橙子皮做了两顶金灿灿的小帽子,这样既美观别致,又起到了废物利用的效果。
接着,我在四周错落有致地摆上黄橙瓣儿、猕猴桃片、小芒果和红油桃,它们色彩鲜艳,清香怡人,簇拥着两个笑眯眯的苹果娃娃。水果拼盘做好了,我给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快乐的童年”。
下午上学,我小心翼翼地捧着水果拼盘,把漂亮的苹果娃娃带到教室。第三节课的铃声一响,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回到教室。桌子上摆满了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水果拼盘。
这些拼盘大多都是用圣女果、苹果、香蕉等水果做成,有的做成了“小鸡上灯台”,有的做成了“椰子树”,有的做成一只展翅翱翔的鸟儿??栩栩如生,风格各异。
终于等到朱老师下令吃水果拼盘的时候了,同学们迫不急待地分享着美味。我看着自己心爱的作品,还真有点舍不得下手呢!
我们亲手制作水果拼盘,不仅获得了快乐,培养了美感,而且还让不喜欢吃水果的同学改掉了坏毛病,真是一举两得啊!
(指导老师 朱卫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