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九点钟运动会开始,举行入场仪式,小运动员们依次入场,从大班到小班,每个班都表现的很积极。xxxx他们红果果班的口号是:“我最强,我最棒,我是陆航小健将”。
比赛开始了,每个班有每个班的比赛项目。xxxx他们班有三项:第一个项目是往返跑,跑到头要摸一下对着自己的小椅子,赶紧再往回跑。轮到xxxx那组,起初xxxx跑得很好,可他的小椅子让别人摸了,而且往回跑的小朋还撞了他,虽然没撞倒,但还是把xxxx气哭了,比赛也不参加了,冲着妈妈跑过来,大嚷嚷着说他的椅子让别人摸了,他没有椅子摸。妈妈劝了半天才不那么生气了。
第二个项目是套圈,孩子和家长站在一排,孩子要跑到另一头,拿起一个呼拉圈跑回去套在家长的身上,一共跑三个来回,拿三次圈。可xxxx只拿了一个圈就又生气了,还没给妈妈套在身上就把圈扔了。这个孩子,妈妈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哄也不行,骂也不行,反正是一遇到比赛就不参加,一看被别人落下,就更不愿意了。
第三个项目是跳圈,孩子脚下踩一个圈,手里拿一个圈,准备开始后,把手里的圈放到前面,然后跳进去,再把后面的圈移到前面,反复这样,直到终点。在妈妈的劝说下,xxxx终于不紧张了,妈妈告诉他这不是比赛,这是游戏,如果参加的话,就给小朋友发奖,不参加的小朋友就没奖。这次xxxx终于参加了,但明显不高兴,也不争取了,慢慢吞吞的,好几个老师都在给他加油,他看着前面小朋友都已经到头,他还是慢慢地挪到了终点。
比赛结束了,每个小朋友都领了三枚“优秀奖”,又去领了小礼物,今年是两个小玩具汽车,一个玩具手机。拿到礼物,所有的家长都说这礼物一年不如一年了。有部分家长直接把孩子接走了,xxxx问妈妈:“妈妈,我和你回吗?”妈妈说:“不回,你和老师回班”,xxxx马上和妈妈再见,跟着老师走了。真是长大了,去年参加完比赛回班的时
候,全班小朋友都要哭着找妈妈。
xxxx晚上回家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老师都给我喊加油呀?”妈妈说:“因为老师觉得你这次表现的不错”。xxxx说:“不是,是老师觉得我太慢了,才让给我加油让我快点”。呵呵,到是不傻,知道好坏。xxxx遇到什么事都不紧不慢,而且非常守规矩。妈妈对爸爸说:“老师说让摸自己的椅子,别人摸了他的,他就不知道摸啥了,这孩子的性格特别不好,看着有点一根筋”。爸爸说xxxx就是:“死心眼儿”。哈哈,这爸爸妈妈咋说孩子呀,反正就是遇到事儿替孩子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