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实守信的好少年——国旗下讲话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诚实守信的好少年》
一年级的课本上有这样一则故事:一位国王要选择继承人,他给全国每个孩子一些花种,他说谁能用他的花种种出最美丽的花,谁就是他的继承人。当评选时间到来时,绝大多数孩子都端着美丽的鲜花前来参选,只有一个叫熊日的孩子端着空无一物的花盆前来,最后他却被选中了。因为孩子们得到的花种都已被煮熟,根本不会发芽。这次测试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选出最诚实的孩子。
看,一个九岁的少年在无意中用自己的诚信改变了自己的一生,这就是诚信的价值。几千年以来,中国形成了诚信光荣的文化氛围,形成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诚信格言,如: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言九鼎,一诺千金;言而有信,一言为定等等,说简单点,就是说到做到。 同学们,回忆一下我们曾经对别人许下的承诺,有多少能够实现?我们作出的保证,有多少能够做到?你也许曾信誓旦旦的向妈妈保证,上课一定会认真听讲,但当你听到窗外的鸟语声,面对同学递来的一本漫话书,你能做到吗?你也许曾泪眼朦胧的向老师承诺,再也不在校园内乱扔垃圾,但当你手握废物,附近却没有垃圾桶时,你又会作何选择?也许你曾答应小伙伴下课就把笔还给她,但是当你面对一幅没有完成的图画时,你会怎么办呢?不要犹豫,既然说到就要做到。诚信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份坚持。它离我们有时很远,有时又很近,其实,诚信就在我们一念之间。
拥有诚信,一片片绿叶可以沁染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同学们,坚守一份诚信,你会获得天使的翅膀,让我们一起努力做诚实守信的好少年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