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好少年》
国旗下的好少年----黄淩毅
西安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小朋友-----黄淩毅,个头不高不矮,短头发,精神充沛,机灵可爱,有一双黑黑圆圆的大眼睛。
他上课时最大的特点就是,专心致志,认真听讲,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和黑板,不走神,不开小差,这是大部分同学较难以做到的。在班级里,他热爱集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与班级荣誉为重,热爱劳动,热爱文体活动,积极参加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
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喜欢课外阅读,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和睡觉前阅读,他阅读的书籍有几十本,比如《世界童话名著》、《皮皮鲁送你100条命》、《百科全书》、《尖端科学》、《一千零一夜》《十万个为什么》、《三字经》、《孝经》、《西游记》、《王子与贫儿》等等。同时,为了增加阅读量,他还在龙岩图书馆和学校的图书馆办了借书证,每两周借两本书,认真完成阅读。阅读使他增长了许多见识,也不断增强了阅读理解能力和分析辨别能力。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他一定会以学校为荣,一定会更加热爱学习,尊重老师,刻苦学习,与同学们团结共处,为成为一个有用之才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