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在不经意间,我已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小不点,成长为一个爱说爱唱、爱学爱问、有时还会凝目沉思的小大人。在这段道路中,有过多少的欢歌笑语,看过多少的泪水盈盈。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看到别的同学跳皮筋,我也想玩,可怎没也跟不上节奏,怎么班呢?放学了,我边走边琢磨进了家门。“哎呀,我们的小乐天派今天怎么忧心忡忡啊?遇到什么问题了吗?”“跳皮筋可真难,我怎么也跟不上趟。妈妈,你说我真这么笨吗?”“谁说的,你可一直是最棒的。只要多加练习,没什么学不会的。”妈妈立刻找来了皮筋,换上了运动鞋,和我一起开始练习,还不时的提醒我注意要领很快,我的动作也协调了,步伐也跟上了。开心的笑容在妈妈的脸上浮现,我更是乐的合不拢嘴,幸福、欢乐的笑声回荡在小小的庭院里,那么清脆、响亮„„谢谢您,妈妈。您应用您的关爱和耐心,呵护着小小的我,让我等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还记得有一次,中午放学,忽然下起雨来,好多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走在雨雾中的我,满是羡慕和期待„„无助的我多么希望有以上温暖的手抱紧我。“杨阳,快过来,妈妈在这儿!”“妈妈!”我声音哽咽,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妈妈,您的爱就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加油站,有了它,还有什么困难能下到我呢?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欢笑伴着泪水。风风雨雨中,有一棵大树,春天让我倚着她成长,夏天让我围偎着她强壮,秋天让我倚着她成熟,冬天让我偎着她避寒。这棵大树就是一直支持者儿女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