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也像逆水行舟一样,如果你不去努力的话就会退步,当你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工作的时候就会前进。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曾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数学、语文和书法获得镇及学校的奖状和奖品。因此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便有点占占自喜,成绩面前产生了骄傲自满。我记得三年级期未考试,数学我只考了76分,我班的平均分数都是78分,比平均分还少2分,老师批评了我,当时我的心情非常难过,无地自容。后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帮助下,同时向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说我上课和同桌同学讲话,我下决心要改正缺点。后来,我认真听讲,每次考试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老师又表扬了我,同学们也赞扬了我。
去年英语期中考试,我考了58分不及格,当我看见发下的卷子时,我低下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非常伤心,都怪我平时没有努力的结果,这时我看见其它同学满脸笑容,我心里更有一种难言之语,因此我暗暗下定决心,我要向同学们一样努力学习,一定要将英语迎头赶上,因此我每日早上起床便读30分钟英语,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今年英语比赛中我获得了三等奖。
当我在成长的道路上绝对不是一帆风顺的,时时刻刻都会遇到困难,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只要你努力战胜克服它,困难就会向你低头,胜利的曙光就会在你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