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乡的独特美景》
家乡的独特美景
我的家乡是进贤,它坐落在江西南昌的东部,是一个江南鱼米之乡。我的家乡的有数不尽的美景,十分独特。下面我就为大家描述一二吧!
水上公园是进贤的一大亮点。走过马颈桥,里面就是公园了。一进公园无数的只蝴蝶欢迎着我们,花儿都在朝我们微笑,这里有许多老人在锻炼身体,还有许多小孩在玩运动器械。走到石子小道上抬头望,我们能看见许多茂盛的参天大树为我们无私奉献,热天遮阴,冷天挡风。地上是用鹅卵石铺的,可以在无形中为人体按摩。走过石子小路,就来到了湖边小桥。从桥上往下看,湖里的水清澈见底,小鱼游来游去,自由地嬉戏打闹。湖中央还有座浮在水面上的莲花亭,它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在翩翩起舞。这是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呀!
另一大亮点就是人民广常到了晚上,这是的风景异常光彩。广场中央喷出灯照的彩色喷泉,周围亮起了一根根彩灯,随时变着颜色。照得整个广场就像一个隆重的,流光溢彩的舞台。这里时常有些人来跳舞,她们随着悦耳的歌曲,跳起了优美的舞姿,使这里的过路人不禁为她们喝彩!
春 雨
春雨,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赞美你!“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杜甫描述你偷偷来到人间的佳句。春雨,你可知道农民怎样地盼望你呀!
春雷一声,你可来临了,无声无息的下着,雨丝如烟似粉。竹林里新拔节的翠竹,田野里的绿苗,池塘边的垂柳,刚绽开的浅红桃花,在水雾细雨中,绿莹莹,细润润。
暖融融的雨丝好像一串串珍珠,又好像春姑娘的鞭子,驱赶着冬天的阴影,抽打着料峭的春寒。你是那样纤细,却又是如此不可抗拒。你粉碎了坚冰的顽抗,瓦解了积雪的防御;你把冰冷的硬壳化作了袅袅飘飞的水雾。
柔情的春雨,你多像一位美丽的天使,从山那边跑来,从河边奔过来。你拖着宽大的裙子,亲切地罩着整个村庄,干渴的大地等待着你的拥抱。你看:所有的秧苗都翻了个身,打着滚儿,揉揉眼睛,伸个懒腰,打个哈欠,一切都复苏了。
一场温暖的春雨,亮晶的雨丝,绵绵的雨滴,又好像春姑娘拨动的琴弦,春风是你轻柔的手指,弹出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你又像春姑娘的针线,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了万紫千红的大地。
春雨,我希望你永驻人间!
最难忘的事
以前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发生过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有欢喜;有忧愁;有喜悦;有泪水;有焦急;有委屈„„但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还是那一件事!
一天,表姐黄婧和表妹盈盈到我家来作客。我跑进跑出地端茶、倒水、拿西瓜给她们吃,忙得不得了,也高兴得不得了。
吃过午饭,我和姐姐就一起到房间里去玩“找宝藏”的游戏了。其实就是把几种小玩意让一个人悄悄地收起来,另外一个人限定时间都要一个一个把它们找出来,我们两个人交换着玩,挺有意思的。盈盈还小,她一个人在客厅里跑来窜去的,大人们在聊天,也没人在意她。
后来,我想上厕所,于是就对姐姐说:“姐姐,我要上厕所,马上就回来,你先藏好吧!我待会儿来找!”“好吧!”姐姐答应了一声,又忙着藏东西了。
我上完厕所,急匆匆地跑进里屋找姐姐藏的“宝藏”了。
盈盈看见了,忙缠着我闹:“姐姐,姐姐,陪我玩!”我连忙回答:“盈盈,我„„”还没等我说完,姐姐就在房间里叫我了:“冰冰,藏好了,快来找呀!”“嗯!”说完,我连忙往里屋跑,丢下盈盈,也没管她,就跑进屋子,随手关门。
谁知盈盈小小的个子,跑得倒是蛮快,不知什么时候,她也尾随着我到了门口,还用小手扶着门缝,也准备跟着进门。我根本没看见她,“啪”地一声关上了门。只听见“哇”地一声大哭,原来是盈盈的小指和无名指压得发红,看见她大哭的样子,我后悔极了。
这件事,我至今难忘,盈盈啊盈盈,你还那么小,那么娇弱,都是姐姐不好,马马虎虎地没看好你,如果是由于我的大意而压断了你的小手,我岂不成了一个大罪人?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怪我,可我在心里已骂了自己千遍万遍了。还好,你没事,我想对你说一万句“对不起”!小表妹啊!请你一定原谅姐姐吧!
最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丰富多彩的生活里,有许多快乐的事,伤心的事和难忘的事但最最难忘的事应该是幼儿园时,一次妈妈给我送雨桑
哗啦啦,雨大极了,“雨下得好大呀!”幼儿园老师大声对我们说。这句话可把正玩玩具的我吓呆了,怎么办?今天妈妈有手术,让我自己回家呀!完了,完了,我要淋成落汤鸡了!我脸上立刻愁云满面。“叮当”门铃响了,老师去开门,“小庚”一位高大的母亲出现在门口,他立刻跑过去,他妈妈把他接走了。我在喧哗的声音中仔细找寻着妈妈的身影,“孙静雯看我!”我猛地一回头,玉玉跑到我面前做了一个鬼脸后跑到了一位叔叔跟前,欢天喜地地走了。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去我家对面的草坪上散步。
我在草坪边上高兴的跑着,跳着。一会儿玩累了,我就蹲在那休息。刚蹲下身子,就发现一窝蚂蚁。我惊奇地把妈妈叫过来。对妈妈说:“妈妈快过来,这里有很多蚂蚁。”妈妈也蹲下身子,对我说:“你仔细看看这些蚂蚁,很有趣的。”我看见这些蚂蚁,有往东的,有往西的,看着都非常忙碌。蚂蚁的颜色是褐色的,头上还有两只触角呢!两只蚂蚁走到一起时,两只触角一动一动的,好像在打招呼。有的蚂蚁嘴里好像还叼着什么。妈妈说:“那是他们找的食物!”看着他们找的那么辛苦,我跑回家拿了一块面包,在地上撒了些面包渣。一只蚂蚁看见了,只见他先用触角碰了一下,然后又用嘴去叼。可能是面包渣太大,它叼不动,就走了。一会又过来了三只蚂蚁,他们都用嘴去叼,面包渣动了,他们推的推拉的拉,把面包渣拖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