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和父母的那些事》
父母的爱很多时候,父母的爱就像那天空划过的飞鸟——时常到来而又不留痕迹。
爸爸是座山,妈妈像条河,山拥抱着河,河滋润着山,而我正是这山上、这河边那幸福的种子,生长在山高大的脊梁上,享受着甘冽河水的哺育,倔壮的成长。
爸爸伟岸,妈妈温柔,爸爸的爱崇高而深沉,妈妈的爱温存而无微不至,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
我的父亲是一个乐观的,随遇而安的人,有着一个将军肚,成天乐呵呵的。父亲,当别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时候,谢谢您让我选择做了我自己。
传说女儿是父亲前生的情人。我知道这个说法的时候,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因为我想,如果前生我们是情侣,最后的结局也一定是和平而安宁的。相约着喝了孟婆汤,然后无牵无挂地走上独木桥,来了今生。而今生,我成了您疼爱的女儿。
爸爸总是对我说:“你长大了,遇到事情可以自己处理了。”而妈妈却总是放不下心,经常“审问”我:“这几天学习怎么样?饭吃得怎么样?„„”爸爸从不在意我在他面前讲述着那一大堆值得炫耀的东西,因为在他看来,他的女儿是强者;妈妈却总喜欢我偎依着她的肩膀讲述着我的烦扰。爸爸很懒,但却情愿花一上午的时间为我做一顿饭;妈妈很勤劳,但也总要将那些我能做的家务事分给我。爸爸从不反对我发脾气,每当我做了错事,他总是耐心地教导我,所以他的每一句话,我都铭记在心;但妈妈却有时忍不住要说我两句,其中严厉的话语却挡不住她的慈爱、温柔和对女儿无限的关心。我最爱听爸爸分析国内外大事,因为这些可以成为我向同学炫耀的资本。有时,我也喜欢用一根绳子拴在妈妈身上,然后调皮的说:“妈妈,你长尾巴了!”
年幼的我,淘气而固执,当邻居家的同龄女踮着脚尖翩翩学舞或是昂首练歌时,我唯一的喜好,却仍只是赤着脚丫活蹦乱跳。我喜欢享受那种脚踏实地的幸福,虽然对于一个女孩那太过于“没有规矩”。当邻家的孩子捧回奖状路过家门口时,母亲羡慕着,回头看看我,一个只想赤着脚丫自由玩乐 “不成体统”的淘气鬼,又失望着。父亲,谢谢您在这时,告诉母亲不要难过,然后骄傲地对我说,丫头,那些孩子都不快乐,而你是最快乐最幸福的女孩!谢谢您,父亲!
上了初中的我,安静而淡泊。当一个个同龄的孩子又争着抢着竞选班干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却只喜欢安静地坐在一边,读各种各样的文章。我喜欢思想随着文字跳跃飞翔的快乐,虽然对于一个初中生那太过于孤僻。当邻居的孩子再次把 “优秀班干部”或比赛所获得的奖状及证书带回家,他们的父母言里言外地炫耀时,母亲再一次地羡慕着,然后终于忍不住骂起我来,训我不上进。父亲,谢谢您在这时,劝住了母亲,然后自豪地告诉我,丫头,选择你想要的就好,那些名利太沉,不要就算了,而你,永远是父亲心中的冠军!谢谢您,父亲!
终于上了高中,母亲祈祷着我可以当个不再让她那么操心的孩子,而您,告诉我您一直很相信我。高中生活丰富而紧张,高考的压力如影随形,仿佛一切努力的存在,只是为了高考!听说读理科后只能当“工人”,母亲拼命地阻止我选择理科,也是您,父
亲,谢谢您在这时,再一次给了我支持的臂膀,说服了母亲,让我选择了自己的喜好。谢谢您,父亲!
我和爸爸之间的爱是默契的,是无须用太多的话来表达的。我与妈妈间的爱是明朗的,是无需任何东西来装饰的。爸爸的爱似清泉,妈妈的爱似阳光。爸爸的爱是清冽的,妈妈的爱是灿烂的。它们都是力量的源泉,时刻给我信心和力量。
刚来到商场门口,妈妈就像个诗人一样背起经文来:“一楼是鞋城,服装在二到五楼,二楼是女士服装,三楼是男士服装,四„„”“不要背了,挨着顺序看吧!”我忍不住打断她的话。刚刚进去,妈妈就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件深色短大衣,小立领,连毫无生机的模特都被衬托得非常高雅。“就买这件吧,这件衣服穿在我身上,感觉一定很好!”妈妈极为自信地说。只见她轻轻地翻开衣服,拿出标签——2300元!“天啊,这么贵!”妈妈不由自主地尖叫了一声。
爸爸凑上前一看,也嚷了起来:“哎呀,这么贵还买呀!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啊!” 我也在一旁嘟哝道:“还不如买件便宜的衣服,再买两本书看看。”
妈妈看看爸爸,又看看我,商量似的说:“试试总可以吧。”说着,叫营业员拿出一件,径直走向试衣间。穿好后站在镜前,左顾右盼,拽拽前襟,再摸摸衣袖,一边自言自语:“怎么样?漂亮吧,就是有点紧。”
“营业员,有没有大号的?”
“没有„„”
“没有?哈哈„„省钱了。”爸爸高兴地说。
“那就继续看吧。”妈妈一副买不到衣服心不死的架势。
于,妈妈买到了一件称心的衣服。价钱虽然也不便宜,但深得妈妈欢心。一回家,妈妈就开始试穿衣服,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时装表演”。而且一边展示,一边念念有词:“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听得我耳朵都生老茧了。看着这情景,我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了四年前。
那时,我还小,双休日不敢一个人在家,爱逛街的妈妈便牵着我的手,一同去商店。 那一阵,家里并不富裕,妈妈只能逛一些个体小店,因为大商场的服装太贵了。可妈妈偏爱时装,于是便不厌其烦地穿梭于大商场与个体小店之间。先去大商场看好式样,再到小商店购买款式差不多的。不但要廉价,还要物美。如今,街上的小店妈妈已不去问津了,要逛街就去大商场。而且还有自己的一套理论,说什么大商场很宽敞,购物环境好,商品的质量也高,售后服务更是到位,无须担心被人敲诈,买得放心,买得称心。 “儿子,明天是休息日,咱们再去一下万家福商城,你和你爸爸的衣服还没买到呢!”妈妈的一声喊叫将我拖回到眼前,我嚷到:“您自个儿去吧,您眼光好,买什么我就穿什么,我的腿在闹罢工呢!”
“哼,你们不去,我就自己去,明天一大早我就去,买菜烧饭的事那就交给你们了!” 天啊,这就是我的爱逛街的妈妈,我妈妈就是这样爱逛街,只要一有空,街就是妈妈临时的栖息地。
这得从2010年说起,那年我妈妈的大学同学刚好到怀宁来出差,顺便来看望我妈妈。一见面,妈妈感到了巨大的落差。她的大学同学穿着时尚,皮肤红润看起来护理的很好,头发微卷用一个闪闪发亮、价值不菲的的夹子夹着,整个人精神奕奕,很有气质。而妈妈穿着一套宽松的休闲服,肚子上的赘肉慵懒的附在身上。这几年,家里的剩饭剩菜都是妈妈解决掉的,那白白嫩嫩的肥肉也相继出现在妈妈的大腿上,苗条的身形日渐魁梧,走起路来再也不美了。妈妈和她的大学同学站起来比一比,似乎比大学同学要长个四五岁。
这人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老同学一走,妈妈恨不得瘦成一道闪电。她发誓一定要找回那个美丽的自己,要用最少的钱使他重获美丽。
我听过台湾大S徐熙媛曾经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俗语说:“一白遮三丑。”妈妈的皮肤不白怎么办?这不难,妈妈每天早上很早就去了菜市场,一来是为了买家里吃的菜,二来是为了购买到最新鲜的小黄瓜,干什么呢?当然不是用来吃的,是为了敷脸。每天晚上睡觉前,她总是一刀一刀将小黄瓜切成薄薄的片子,然后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打开手机放一些轻柔舒缓的音乐,接着一片一片的将黄瓜贴在脸上的每一个部位,贴好后,便随着音乐哼着歌,大约十分钟后取下黄瓜,照照镜子自我观察一番后,才心满意足的去卧室睡觉了。坚持了一个月后,老妈脸上的皮肤居然真的不一样了,看起来白嫩且有了健康的光泽。
妈妈的眼睛经常有黑眼圈,让她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憔悴。不用担心,爱美的妈妈有方法。那天我刚好在家,吃完午饭,看见她收拾完桌子后去卫生间打了盆冷水,然后从冰箱里取出一杯鲜奶,拿起事先去超市买的纸巾,接着将冷水及鲜奶以1:1的比例混
合,再用纸巾沾湿,贴在眼睛的下半部,等了15分钟,她眼睛上那令人烦恼的黑眼圈不见了。
看见电视上的明星拥有令人羡慕的眼睫毛,妈妈坐不住了。不知从哪找到了一个可以使睫毛再生长的好办法她开始尝试。她去药房买了瓶鱼肝油,晚上睡觉前刺破一个,然后将油抹在睫毛的根部,听别人的建议,持续抹了三个多月,奇迹发生了。原来短短的五毫米,居然长到一厘米,涂上黑黑的睫毛膏,使眼睛看起格外有神。
头发能展现女人的另一种美,妈妈怎么会放弃呢?她在书上看到一种既便宜又好用的方法,决定试一试。她买来柠檬汁,将它喷洒在自己的头发上,再用吹风机热风吹干,头发上出现美丽的微酒红色,就像精心染过一样,妈妈的头发带点自然卷,这样染过之后,看起来格外迷人。
为了让自己瘦下来,妈妈开始拒绝剩菜剩饭,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后,就邀上几个好朋友去跳广场舞,不再像从前那样吃完晚饭后,就守在电视机前看那些无聊的肥皂剧。跳舞不仅能让人瘦下来,更能赋予人一种气质,妈妈潜心学习舞蹈,身材慢慢的变得苗条,曾经的水桶腰、大象腿我已不记得是什么样子了。
老妈的头发一直很油,后来在网上查到:那是因为肝火太旺了,身体里内脏不能消化油脂,所以就把它排到脸上和头上了。知道原因后,妈妈查到了解决的方法。妈妈每天晚上用滚烫的开水泡脚泡上半个小时,直到出汗为止,头发很油的情况就很少出现了。清爽干净的头发又为妈妈的美丽加了一分。
都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老妈开始在服装方面仔细研究,肩胛骨高的人穿什么好看,瓜子脸的穿什么好看,皮肤白的适合穿什么好看。有空了,她就去服装店里试试,还对着镜子照下自己的照片,有空还会拿出来跟我和爸爸研究研究。穿衣的品味一级一级的升高了。
美是这个世界上人人都爱的,这是对生活热爱的一种表现,也是热爱自己的一种表现,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