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开心
王虹:
你好!
希望你能收到这封信,并且它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在你的来信中,你说由于爸爸没有让你去参加同学的生日聚会,结果同学误会了你,让你很困惑。其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但总有解决的办法。你没有去同学家,首先,我觉得你应该向她们解释清楚为什么你没有去,把父母不要你参加的原因一五一十地告诉同学们,这样,她们多少会理解点,但是如果你什么都不解释,误会只会越来越深的。
另外,你也要理解父母不让你去其实也是关心你,一是怕你在路上遇到坏蛋,有危险。二是怕耽误你的学习。如果你真的想以后能参加同学的生日聚会,我也告诉你几个办法:
一、努力学好自己的功课,争取让父母放心,不会再担心因为参加生日聚会而耽误你的学习。
二、和父母好好沟通,真诚地和他们交流,让他们知道,参加这样的生日聚会,可以很好地培养你和同学之间的友情。
我想,做好了这几点,你的父母也会理解你的。
最后,祝你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知心姐姐:张沁雨
王虹:
你好!看了你的来信,我觉得你是一位重友情,爱交友的人。你说你的好朋友因为那次生日派队和你疏远了,那是为什么呢?因为同学们认为你不守信用,说到做不到!
你使我想到了自己。那一次,我邀请我的好朋友到我家来玩,并且拉钩钩。可我回到家兴奋地对妈妈说时,妈妈竟然强烈反对,说什么打扰我的学习时间!我听了,心中的喜悦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第二天,我的好朋友兴冲冲地来找我了。妈妈打开门,虎着脸说:“袁续航在做作业,请你不要打扰到她!”妈妈的话句句生硬,说的话中有着强烈的不热情,把我的好朋友吓呆了,转身就跑。不久,全小区的小朋友都知道这事了,小个子的见了我像老鼠见猫一样,大个子的见了我则冷漠地说:“贵小姐,快去学习,我们这些小小平民可惹不起你!”我听了,伤心极了,同时又生起妈妈的气来,为什么要这样说?后来,我渐渐想通了,并不是妈妈的错,是我先应该和妈妈商量,征求妈妈的意见,做好时间上的安排。王虹,我化干戈为玉帛的好办法是:给好朋友写了一封诚恳的信,再把误会解释清楚,请朋友谅解。信的末尾再画上了两个小朋友手拉手,代表之间纯洁的友谊之花,悄悄放在朋友的书包里。朋友收到信,很感动,并给我回复了信。我和她又成为了知心朋友。这就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啊!
听了我的故事,你应该有所明白吧。我希望下次收到你的来信时,你已经拥有了数不胜数的朋友了!
祝你
天天开开心心!
王虹同学:你好!
你的来信我已经看到,知道了你因为父母的阻拦而没有参加上同学的生日party,为此你很是苦恼。你此时此刻的心情,知心姐姐能够体会得到,下面我就来谈谈我的一点想法,希望你能从苦恼的心境中解脱出来,变得快乐。
其实你所遇到的事情不仅仅是你一个人,有很多同学都向我来过信,诉说他们心中的苦恼。我们不妨先把这种苦恼放在一边,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爸爸妈妈之所以不让你去,一是因为时间太晚,你的安全成了他们心中的牵挂;二是举行生日party,怕你们当中掺杂着他们心中所谓的“差生”,会给你带来不良方面的影响;三是怕你们从中沾染不良的社会风气,从小就开始礼尚往来。从以上三方面原因来讲,你的爸爸妈妈是非常爱你的。
至于你后来遭到某些同学们的冷漠,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最好以一种非常平和的态度去面对他们。那些找你过生日的好朋友,你应该找他们去谈一谈,委婉的说说你没去的原因。同时能不能把你的苦恼和想法说给你的班主任老师,看她(他)怎么看这件事情。可以让老师为这一主题内容召开一次班会,讨论如何给同学过生日更有意义。我想班会一定会开得很成功,到那时,你的这种苦恼一定会烟消云散的。
好吧,就说到这里。最后祝王虹同学学习进步,愉快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