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虹,
你好!
你的信我已经看过,真替你难过。童年是快乐的,可没有朋友的童年是多么灰暗、无聊啊!反复读过信后,我觉得虽然父母、同学不理解你,但是你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我们一起来讨论把!
先说说你的问题,你会觉得自己够惨的了,自己哪有错呀!你仔细想想,在你答应同学前和父母商量了吗?他们同意了吗?我们做事情前首先要想想父母的感受,要尊重父母的意见,如果他们不理解你,你可以“软磨硬缠”嘛。再说他们也是从小孩长大成人的,哪能不明白我们想的呢,这是我妈妈说的,精辟吧!我就常用此招,经常心想事成呢!
再说说你的伙伴们,你可以利用课间给参加聚会的同学说一说没去的原因,用你的真诚去解释,相信大家会理解你的。
和父母的沟通可是最重要的事了。告诉他们你知道他们是爱你的,平时有好吃的会让你先吃、怕你冷了、怕你热了、怕你有危险„„可你不想做温室里的花朵,你想做自由飞翔又能做事的信鸽。再说了,平时老师、家长常常念叨做人要诚信,这不是最好的例子嘛。虽然你没先征求他们的意见,可下次一定改嘛!我们虽然是孩子,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朋友,象《家有儿女》歌词唱的“给我们一片自由自在同龄人的广场”。相信父母看到有想法的你,一定觉得你真的长大了,放心了。 最后,我还有一个小小的“坏”主意,你可以说某天是你的生日,约小伙伴们到你家去聚会,当生日蜡烛燃起的时候,你告诉大家,你善意地欺骗了他们,你是想找回友谊,如果大家能原谅你,你会把这一天作为大家共同的生日,因为这一天是最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相信大家会被感动的,你说呢?
试试看!盼望你的好消息。
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