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姐姐
王虹同学:你好!
你的来信我已经看到,知道了你因为父母的阻拦而没有参加上同学的生日party,为此你很是苦恼。你此时此刻的心情,知心姐姐能够体会得到,下面我就来谈谈我的一点想法,希望你能从苦恼的心境中解脱出来,变得快乐。
其实你所遇到的事情不仅仅是你一个人,有很多同学都向我来过信,诉说他们心中的苦恼。我们不妨先把这种苦恼放在一边,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爸爸妈妈之所以不让你去,一是因为时间太晚,你的安全成了他们心中的牵挂;二是举行生日party,怕你们当中掺杂着他们心中所谓的“差生”,会给你带来不良方面的影响;三是怕你们从中沾染不良的社会风气,从小就开始礼尚往来。从以上三方面原因来讲,你的爸爸妈妈是非常爱你的。
至于你后来遭到某些同学们的冷漠,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最好以一种非常平和的态度去面对他们。那些找你过生日的好朋友,你应该找他们去谈一谈,委婉的说说你没去的原因。同时能不能把你的苦恼和想法说给你的班主任老师,看她(他)怎么看这件事情。可以让老师为这一主题内容召开一次班会,讨论如何给同学过生日更有意义。我想班会一定会开得很成功,到那时,你的这种苦恼一定会烟消云散的。
好吧,就说到这里
祝王虹同学
学习进步,愉快生活每一天!
王虹小同学:
你好!
看了你的这一封信,我为你感到难过。
在信上,你说因为你没有参加同学的生日会,所以同学们就和你疏远了。但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不守承诺的做法是不对的吗?你应该打电话给你的同学们说明发生的事情,给同学解释清楚。这样,同学们知道你有事不能参加,就会原谅你了。如果还是不行,你可以召开一个聚会,和同学们一起畅通友谊,向大家真诚地道歉。也可以谈谈过生日的好办法。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和你和好,你们一定还能成为好朋友的。
你的情况也让我想起了自己,我小时候也有很多的小伙伴,我们每天一起写作业、嬉戏。可是,
有一天,不知谁碰了谁一下,大家谁都不和谁玩了。就这样,我们就没有了往日的感情,后来,直到我们谁都没有人玩的时候,我们才重新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