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
瓦蓝瓦蓝的天空中有几朵白云在悠闲地飘来飘去。秋风一阵又一阵,悄悄地来到人们的身边,人们感到有点凉意。秋天,一个让人们喜悦的季节,一个让人们熟悉的名字!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我家乡的田野吧!
来到麦田,农民们正在弯着腰收割金黄色的麦子。长长的麦穗半遮住了人们的身子。当你远眺时,一望无际,真所谓“一颗麦谷知秋来”啊!
告别了麦田,又来到了果园,一棵棵树上的果实多着呢,有苹果、梨子,还有我最喜爱的杏子„„数也数不清。
秋子是我家乡的特产,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秋子等着人们吃呢!一旦秋季来临,秋子就散发出迷人的香味,就像有磁性的东西一样把你吸引住了。当你随便摘一个果实品尝,哗!真香哦!
看着这些秋果,我赞叹不已!秋天是迷人的。我希望成为音乐家,用动听的曲子来歌唱它;又希望成为画家,用五彩缤纷的画来描绘它!
我发现了
我家养了一只龟。它非常可爱,脑袋是三角形的,小小的,爪子尖尖的,背上有一个硬壳。它在黑呼呼的‘屋子’里快乐的生活着。我发现它很好动,就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大动’。
入冬了。一天早上,我到厨房一看,发现大动不吃不动,躺在池里,把身子缩进了硬壳里。硬壳也发黑。我看着、看着„„便哭着喊:”爸爸,乌龟死了。”爸爸闻声而来,也大吃了一惊,用手摸了摸乌龟。它还是一动也不动。爸爸笑着说:‘“去查查资料吧!”。
啊,原来如此——乌龟冬眠!于是我哈哈大笑,高兴的对爸爸说:“乌龟没死!它在冬眠。明年春天,它就会苏醒过来!不信,咱们走着瞧!”
从那天开始,我等呀等,盼呀盼,终于盼到了第二年的春天了。一天,我跑进厨房,只见大动伸开四爪,爬起来了,还吹出了一个小泡泡,好像在说:“主人,我们又见面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不停地玩弄它的硬壳,嘴里不停地叫着:“大动,你醒了,醒了!”
经过查阅资料,我发现了,原来乌龟真是会冬眠的。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我的好同学——“杭杭”
我的同学“杭杭”是一个学习好,乐于助人,小巧玲珑的班级干部。她就是我最佩服的同学了。
“杭杭”是瓜子脸,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红红的脸蛋,樱桃小嘴,个子不算高,但她的头发很长。总体说,她真的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小美女”。她声音也是那么的动人。
“杭杭”的学习可好了。有一次,老师发试卷时,因为那张试卷很难,其他同学都答了90分以下。而“杭杭”呢,她对这张试卷根本不在意,结果她答了一个100分。这家伙,咋这么牛呢?也难怪,就凭她平时对学习的那股钻劲,那股认真劲,不考100才怪呢!
她也很乐于助人。有一次,她发现小红没带钢笔,她二话没说,从自己的文具盒里掏出一支钢笔借给了小红,感动得小红连说“杭杭”真是个讲究人,及时雨。她还借小刚格尺,扶着盲人过马路„„人们都说:“雷锋出门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那么,我可以非常自豪地说,在助人为乐做好事方面,她简直可以和雷锋PK一回了!
你们觉得“杭杭”是不是多才多艺啊?她还是我们学校的优秀学生呢!
兔子的故事
有一次,一只兔子想出去采花,看到河对岸有几个大小不同的花,非常想摘它们,白天想,夜里做梦也想。直到有一天,兔子再也忍不住了,就蹦蹦跳跳走过桥去,刚走了几步,桥忽然断了,兔子就掉进河里去了。这时,刚好乌龟路过这里,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把兔子救上来了,兔子感激地对乌龟说:“谢谢救了我的命,要不然就被汹猛的河水给冲走了。” 兔子上了岸,终于摘到了那些像伞一样的蘑菇,兴高采烈地问乌龟:“你瞧,这些蘑菇漂亮吗?”只见乌龟愁眉苦脸,哀声叹气。兔子非常不解,忙问:“究竟是怎么回事。”乌龟吞吞吐吐地说:“森林里的动物都嫌我走路太慢了,不肯跟我交朋友,愿意跟我交朋友吗?”兔子说:“当然愿意,们来做好朋友,好兄弟好吗?”乌龟破涕为笑,爽快地答应了,从此,乌龟和兔子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好兄弟。
过了几天,兔子在森林里闲逛,看见乌龟在那里呆着,不知所措,忙问:“乌龟兄弟,怎么会在这里?”乌龟说:“我迷路了。”兔子说:“带出去吧!”左转右转,终于走出了森林,从此以后,它们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这个告诉我们,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不要对同学不理不睬。有一句话说:“好人自然会有好报,恶人也会有恶报。”们要像乌龟和兔子一样做好事,不要像那些森林小动物一样,认为别人走得慢,就没有什么用处。
可爱的小猫
姥姥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我每次去姥姥家都要看一看。
这只小猫的身上长着许多黄色的条纹,走路的时候一摇一摆的,很好玩。它的耳朵很尖,微小的声音也能听到。它的眼睛平时是圆的,睡觉的时候就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它的嘴是粉红色的,嘴边还长着几根胡须。
小猫不但可爱,还会捉老鼠呢!它一听到有动静就躲起来,等着老鼠出洞。一会儿,老鼠从洞里把头伸出来东瞧瞧,西瞧瞧,觉着没有动静了才大胆地走出洞。小猫一见,浑身毛都竖起来了,它像箭一样蹿过去,把老鼠捉住了。
小猫叼着老鼠走到姥姥面前,把嘴里的老鼠不停地摇动着,好像在请功。我姥姥一见,乐呵呵地说:“哟,又捉住了一只老鼠。”小猫好像也知道在表扬它似的,得意洋洋地找个地方享用它的“战果”去了。
这真是一只又可爱又机灵的猫。
介绍长城
尊敬的游客朋友:
大家好!欢迎您来到长城游玩,希望我们的服务能让您多一份欢乐,也希望您能玩得开心,玩得尽兴,玩得满足。接下来,我先向诸位介绍一下长城的概况。
长城位于北京的北面,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那时各个诸侯国为了互相防御,就在自己境内地势险要的地方修筑长城。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为防御北方匈奴的入侵,便将各诸侯国的长城连接起来,并将其延长,号称“万里长城”。
长城,远远望去像一条长龙,在巍巍群山之间蜿蜒盘旋。它全长一万三千多里。国父孙中山参观长城后,评价道:“中国最有名之工程者,万里长城也。„„工程之大,古无其匹,为世界独一之奇观。”
长城,用“举世无双,独一无二”来形容它,一点也不过分。今天,就让我们怀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心态登上它,领略它的雄伟,壮观。
未来的笔
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我用手电筒一照钟表,呀!10点啦!我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二十二世纪。
有一天,我正在悠闲地看着《假如给我三天的光明》。突然,我发现桌子上有一封信。信封上有几个字:这是一只神奇的笔。我心里想:这笔会是什么样的呢?带着疑惑,我打开了信封。呀!太漂亮了:笔的表面是五个小公主,她们身边有一个心形的小按钮。只要按一下,五个小公主就会站了起来,为你解愁。笔帽上有一个白雪公主的小玩偶,特别好看。
它的功能很多,如果你有题不会,只要轻轻地对它说一声这道题的题目,它就会自动出现一个小屏幕,并呈现出答案。如果你的心情不好,它将会给你来一段搞笑电影,一定会让你大笑不止的。如果你没带文具,别急,这支笔会让你没有错别字,也有多色和直线的功能。这样美术课就不会担心没带用具了。
它还有防盗功能,如果你在上学或放学路上遇到歹徒,它会用强光刺伤歹徒的眼睛,用催泪烟雾来让歹徒流泪不止,还会用瞬间高电压将他击剑。
“起床!”一个清脆的声音把我惊醒。啊!原来是梦呀!但是,我相信这样神奇的笔到那个时候一定会有的。
从《乌塔》想到的
今天上语文课,老师叫我们先预习课文,于是我很认真的读了课文。
我看到题目《乌塔》以为是什么塔,后来才知道是一个德国姑娘的名字。我被她的胆量吓住了,没想到一个14岁的小姑娘单独出来旅行。而且是自己的打工钱。我太佩服她了,
我9岁了,虽然比她小,但我连这样的想法都没有,我姐姐和乌塔一样大,可她什么事情都是爸爸妈妈给安排。
乌塔真是胆大心细,在旅行之前,便在家里做好准备工作,还有就是她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先查当地警察局的电话,以便遇上事情就打电话给警察。然后给家里打一个电话报平安,让家里人放心。
她出来的旅行费用也是自己攒了三年的钱,她利用假期时间到餐馆打工。说我们中国孩子的生活方式,她不相信!觉得不可以理解。我是中国的孩子,说的一点也没错!
看到乌塔的事情后,我以后一定克服,不会像以前那么胆小了,我会学乌塔,像他一样胆大心细,要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
给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感谢您给了我生命,辛辛苦苦把我养大,我有一些心里话想对您说.
妈妈,是您养育了我,是您一口饭一口饭喂我长大,您为我洗衣、做饭,上学后,不管刮风、下雨,您天天按时接送我上学、放学,晚上还要辅导我写作业,教我做人的一些道理,您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
记得有一次,下午放学时,天空阴沉沉的,乌云遮住了太阳,不一会儿雷声响起,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看着地上流淌的雨水,心想:我怎么回家啊?突然我看见了妈妈那熟悉的身影。我高兴的跑了过去,妈妈一下子把我背了起来,我的身体、书包被伞牢牢地遮住了,而妈妈的前身和裤子却被雨淋湿了,我知道是妈妈把伞全让给了我。我趴在妈妈的肩上,才发现妈妈的手上还缠着胶布,原来是妈妈病了,刚刚打完吊瓶就立刻来接我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感觉妈妈的背好温暖。记得曾读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就是母爱。起初不怎么理解,可是这件小事让我领悟了这句话的真正意义。
妈妈,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您,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