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虹小朋友
你好!
在信中,你说同学过生日邀请你,你同爸爸妈妈商量了,可他们坚决不同意,结果你没去成。知心姐姐非常理解此时的心情。王虹,爸爸妈妈不赞成你参加同学的生日,是有他们的想法和观点,他们可能是怕影响你们学习,他们可能想小孩子们过生日不必要这样等等原因。
知心姐姐也很理解你的爸爸妈妈,在这里我以下的想法,希望能帮助你:在你爸爸妈妈反对你参加同学聚会时,你应该和他们好好沟通,你就同他们说“过生日是在同学家里,不会铺张浪费,参加同学的生日可以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学们在一起,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等等,用你的真诚和耐心来说服爸爸妈妈,我相信你的爸爸妈妈肯定会答应你参加同学生日聚会的。
当你遇到那位过生日的同学,你应该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他讲一遍,并真诚地给他说声“对不起”!然后现找个合适的机会,给同学们做以很好的交流和沟通:以后大家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可以在一起说说心里话,做一做好玩的游戏,这样做的话,大家可以彼此了解对方,取长补短,这其实是成长中的另一种学习方式......这样的生日,才有意义。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理解你的,还会继续成为你的好朋友!
王虹小朋友,知心姐姐真心希望你早日走出烦恼,天天开心!知心姐姐相信你,一定会和同学们快乐成长!和好如初的!
学习进步,永远快乐!
你的朋友:知心姐姐
王虹:
你好!
不知你现在心情怎么样?是不是还在为失去朋友而苦恼?相信你读完我的信,会快乐起来的。我读完你的来信,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因为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家长是关心我们,不放心我们的安全而且怕我们到同学家给他的家人添麻烦,我们要理解家长。他们是爱我们的,你换位思考一下。
那是在上幼儿园时,我的一个和我非常要好的朋友过生日,他请了我和另一个同学去他家参加生日party,我爽快的答应了。可那天我有课,就没去成。后来,我朋友渐渐与我疏远了,同学都不和我玩了,我很寂寞。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和他说:“因为我有课,才没有去你的生日party,你周日到
我家去,我补偿一下吧!”我本以为他会大发雷霆,可他却奇迹的答应了。我们又成了一对好朋友。 王虹,你懂吗?友谊是要用真心去换的。如果你不真心,去也是毫无意义的。我建议:你应该仔
细地跟你的好友说一下原因,再请他到你家做客。还可以准备一些礼物送给他。注意:要是真心的! 有位名人说过:朋友就是太阳,如果没有朋友谁都无法生存。
用真心去换取友谊吧!
祝:找回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