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800字
我的家乡在湛江,一个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城市。她以美丽的景色、丰富的物产、发达的经济及令人敬佩的历史昂然屹立于世,我为自己是一个湛江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如今,湛江已经变得风景秀丽,宛若一幅画卷。在湛江,我经历了几年前污浊的环境,也经历了今天一派秀丽的景象,真是天壤之别啊!今天,徜徉在湛江市区,随处可见五彩缤纷的花朵,高大挺拔的热带雨林,游人不禁流连忘返。总之,各种各样的植物花卉把湛江的土地装扮得人间仙境一般。在这种环境中游览真可谓人在画中游。我为看到湛江的景色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而感到欣慰。
邻近南海那浩渺的胸襟,湛江的海产品也十分丰富。湛江的海产品历年都是全省首位,作为一个湛江人,我自然可以经常品尝到新鲜的海产品,每当我品尝到富有浓郁湛江特色的海鲜时,我就会为自己是一个湛江人而感到荣幸。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湛江的经济也有了更上一层楼的发展。近几年来,湛江的经济迅速发展,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从根本上改变了她的城市风貌。同时也使得湛江人民接近了小康生活。我在享受富足生活的同时,也对湛江有了一种感激之情。
湛江的历史同样令人敬佩。今天,在寸金公园里面,矗立着一尊雕像,它就是湛江人民抵抗侵略的纪念和象征。在法国侵略湛江的时候,人民视每一寸土地为一寸金。为了保护住土地不被别人抢去,湛江人民浴血奋战,终于把侵略者赶出了国土。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使我永生难忘。我对湛江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产生出一种敬佩之情。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湛江还是一个以火山而出名的城市。在湛江,最具有代表性的火山遗迹就是湖光岩了。四座大山携手围绕的明亮而平静的湖,宛如一块碧绿无暇的宝石,湖水与火山岩交相辉映,风景别有一番特色。看过湖光岩的人,一定会被它深深地吸引。每当听到别人对于它的赞叹时,我就会觉得生活在湛江而十分幸运。
湛江在近几年中,绿化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如今,湛江正为国家绿化城市的称号而奋斗。作为一个海滨城市,湛江沿海地区的绿化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湛江市政府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来增大绿化面积。现在从高处眺望湛江的全景,就会感到一阵沁人心脾的绿映入眼帘。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就会涌出一种无比的自豪感。
啊!湛江,她用慈母般的胸怀孕育了我这个小小的生命,她优美的景色、丰富的物产、快速发展的经济和厚重的历史都值得我骄傲和自豪。我爱我的家乡──湛江!我愿意为湛江而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