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坊,我为你自豪
四(1)班 吴曼珍
我的家乡在周坊,那是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春天,生机勃勃;夏天,繁花似锦;秋天,菊花飘香;冬天,大雪纷飞。
家乡的春天,景色宜人。马路两旁栽满了青翌翠欲滴的柳树。柳树的枝条像小姑娘的辫子,在春风中轻轻地摇摆。小溪里的溪水拍打着溪边的石头,那声音好像一首欢乐的乐曲。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有黄的、白的、蓝的和红的,还有。。。。。。我喜欢站在屋檐下接受春风的洗礼,春风吹在脸上就好比妈妈的手,温暖地抚摸着我的脸,真舒服。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处处能聆听到鸟儿欢快的歌声,好一番春意盎然的景色!
家乡的夏天,绿树成荫。马路两旁全是树,这些树一行行、一列列,好像整装待发的队伍迎接您的检阅。每户人家里都有几棵茂盛的桂花树,虽然桂花现在还没开,可是已经很美了。周坊小学校园里也有一棵老树,必须三个人手拉手才能将那棵树围起来。现在正是树木枝叶繁茂的时候,那巨大的树冠像撑开的巨大的绿伞,树下就是孩子们嬉戏的天堂了。
家乡的秋天,芳香迷人。马路旁、田里、家门口,到处都是菊花。菊花朵朵开放,含着笑脸迎接游人的到来。瞧!菊花一簇簇、一丛丛,五颜六色,千姿百态,争芳斗艳,各有风姿。看!菊花五彩缤纷;有的洁白如玉,有的金光灿烂,有的泛着淡淡的粉红色。我喜欢菊花,并不是因为它艳丽的色彩,迷人的姿态,而是因为它傲霜斗雪的精神!
家乡的冬天,令人神往,每到冬天下雪的时候,早晨起来,推门一看,哎呀,真是太美了!家门口的空地上,像铺了一层白白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抬头一看,哇!房顶上、树上都堆积了一层白白的雪,远远望去,到处一片雪白。雪从天上飘落下来,好像有人泼了许多小小的泡沫下来。雪花落进嘴里,冰冰凉凉的。
啊!周坊,美丽的周坊!你虽然没有台湾那么繁华,没有苏杭那么美丽,但你却让我魂牵梦绕。我爱你,周坊,我为你自豪!